立體,解析幾何在江蘇省高考試卷中所佔比重

2023-01-15 04:35:08 字數 3957 閱讀 5572

1樓:匿名使用者

立體幾何近幾年不外乎解答題一個14分,有時候還有一個填空題,解析幾何就是考橢圓雙曲線16分,個人認為今年是橢圓的可能性較大。最多再填空題中一個離心率的東西。立體幾何分好的,解幾難點。

江蘇省解析幾何在高考中有哪些題型,解題思路?

2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高考 數學 題型是固定的 至於解題思路老師沒總結 嗎。

任何一本輔導書上都會有的 比如:五年高考三年模擬。

數學:(一)考試形式 閉卷、筆試,試題分必做題與附加題兩部分.必做題部分滿分為160分,考試時間120分鐘;附加題部分滿分為40分,考試時間30分鐘.

(二)考試題型。

1.必做題。

必做題部分由填空題和解答題兩種題型組成,其中填空題14分,約佔70分;解答題6題,約佔90分.

2.附加題。

由解答題組成,共6題,其中,必做題2題,考查選修系列2(不含選修系列1)中的內容;選做題共4題,依次考查選修系列4中4-1,4-2,4-4,4-5這4個專題的內容,考生從中選2題作答。

填空題只要求直接寫出結果,不必寫出計算或推理過程;解答題應寫出文字說明、證明過程或演算步驟。

(三)試題難易比例。

必做題部分由容易題、中等題和難題組成.容易題、中等題和難題在試題中所佔分值的比例大致為4:4:2

附加題部分由容易題、中等題和難題組成.容易題、中等題和難題在試卷中所佔分值的比例大致為5:4:1

3樓:k拉迪亞斯

直線的垂直、相交、平行的綜合考察,難題加以平面向量的內容。

4樓:匿名使用者

求範圍 求特殊點 求極值 求曲線方程。

江蘇高考數學試卷各本書佔分數比重是多少? 30

5樓:網友

你的問法其實並不科學。我儘量說一下你其實想知道的東西。江蘇高考數學試卷14道填空、6道解答題、理科生附加題4道。

其中6道解答題分別是1.三角函式(或包含向量)。2直線與平面的位置關係。

3應用題(考查函式)。4導數題。5平面解析幾何(考查直線、圓、橢圓的方程)。

6數列題(等差和等比數列,江蘇絕對不考遞推數列)。(前3題各14分、後3題各16分,共90分)

其中理科生附加題4道,前2題是選修題(4-1,4-2,4-4,4-5共4道題中選答2題即可,一般學校只發放和教授2本書,也就是說學校幫你選好了哪2題,4題難度一樣,都很弱智,所以不用擔心),後2題任意考拋物線、空間向量、複合函式的導數、數學歸納法、計數原理、概率中的2個知識點(難度是1題簡單、1題超難)。

其中14道填空考查內容不定(只要基礎知識不差,不至於不知道最簡單的一些公式就能應付了),一般前8題是送分題(解答每題時間應該不超過1分鐘),9-12是計算和思維量提升了一點,13、14題一般計算和思維量較大也較難(但我們今年2013屆數學高考全部14道填空題都很簡單,考完大家都笑了)。

我2013屆剛畢業,今年數學簡單,所以明後2年很可能會比較難,得引起重視、好好準備啊!純手打,希望你是想知道的東西。

補充一下:6道解答題和4道理科生附加題都會給相當可觀的過程分,即使不會,但是按步驟給分的,不能不會寫就空白,那就像英語選擇不會就空著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綜合的考啊,相對而言不等式,數列還有函式是重點。

7樓:媚行者時代

四比一。應該是這個比的。

江蘇數學高考各模組的比例

圓錐曲線和導數在高考試卷中所佔的比例

8樓:仍宵雨

小題:選擇題和填空題10分。

大題最後三道決定你數學命運的壓軸大題,有兩道(圓錐曲線和導數)28-30分(具體分數各省有別),還有一道數列,一共40分。(這兩道題沒有一定水平不易拿啊。

9樓:_____一葉障目

圓錐曲線是一小題+一大題,偶爾小題會出兩個,極少情況是三個,平均大概佔近20分。

導數一小題+一大題,18分左右。

望採納~

10樓:神奇小櫻

圓錐曲線和導數在高考試題中佔的分數都差不多。

圓錐曲線:小題+大題,選擇題和填空題必有一道,大題一道。導數和這個模式一樣選擇填空和簡答題。

圓錐曲線和導數佔的分數都是20分左右。其中大題有解析幾何,圓錐曲線,導數問題,函式,概率,數列。

11樓:桂盼鑲

圓錐曲線 分層題13+選擇5+填空(可能沒有)5=23或18

導數 大題可難可易12或13+選擇或填空5=18或17

12樓:匿名使用者

20分吧 但導數的思想在各種小題中都會有滲透。

高考數學中幾何、代數分別佔多少比例?

13樓:w別y雲j間

各個地區的所佔比例都不同,一般高考數學是按模組來分的,按照大題可以分為:三角函式板塊,立體幾何板塊,概率統計板塊,導數函式板塊,解析幾何板塊,數列板塊,這些板塊所佔比例會大一些,所佔比例均在10%。

幾何,就是研究空間結構及性質的一門學科。它是數學中最基本的研究內容之一,與分析、代數等等具有同樣重要的地位,並且關係極為密切。

代數是研究數、數量、關係與結構的數學分支。初等代數一般在中學時講授,介紹代數的基本思想:研究當我們對數字作加法或乘法時會發生什麼,以及瞭解變數的概念和如何建立多項式並找出它們的根。

代數的研究物件不僅是數字,而是各種抽象化的結構。在其中我們只關心各種關係及其性質,而對於「數本身是什麼」這樣的問題並不關心。常見的代數結構型別有群、環、域、模、線性空間等。

14樓:蘭二

同學你好,我是來自新東方優能學習中心的老師高考數學是按模組來分的,按照大題可以分為:三角函式板塊,立體幾何板塊,概率統計板塊,導數函式板塊,解析幾何板塊,數列板塊,這些板塊所佔比例會大一些,所佔比例均在10%左右,小的知識點按照2011北京考試說明來看,理科有167個知識點,文科有129個知識點,建議還是將所有知識點過一遍,認真準備。祝你取得好成績。

數學平面解析幾何在高考中佔多少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選擇和填空會有一題,而解答題則必會考一題,主要是關於橢圓,拋物線,雙曲線之類的問題,這部分應該是算比較難的,多做題,總結解題規律是捷徑之一!!

16樓:焦安春

每個省,每套卷,每年,都會有變化的 ,我那年遼寧卷是一道大題,一道選擇,大概二十分左右。

文科數學高考中解析幾何佔多少分

17樓:網友

文科數學高考中一般有2道選擇題,1道填空題,1道大題,總共27分。

數學(mathematics或maths,來自希臘語,「máthēma」;經常被縮寫為「math」),是研究數量、結構、變化、空間以及資訊等概念的一門學科,從某種角度看屬於形式科學的一種。數學家和哲學家對數學的確切範圍和定義有一系列的看法。

而在人類歷史發展和社會生活中,數學也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是學習和研究現代科學技術必不可少的基本工具。

解析幾何指藉助笛卡爾座標系,由笛卡爾、費馬等數學家創立並發展。它是利用解析式來研究幾何物件之間的關係和性質的一門幾何學分支,亦叫做座標幾何。

嚴格地講,解析幾何利用的並不是代數方法,而是藉助解析式來研究幾何圖形。這裡面的解析式,既可以是代數的,也可以是超越的——例如三角函式、對數等。

通常預設代數式只由有限步的四則運算及開方構成,超越運算一般不屬於代數學的研究範疇。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09的。解析幾何初步,選擇題2題分值10分,解答題1題分值15分,考察內容(橢圓離心率。直線與拋物線的位置關係),總分值25分,佔全卷比值。

19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不同的省分數所佔比例不同,比如安徽省今年就是13分。

江蘇省高考後安排,江蘇高考考幾天

一般是在6月24日晚5點以後可以通過 查詢高考成績。網路查詢一般要在晚上九點以後才開通,而且剛開始的時候特別卡,一般都是 查詢,號碼考完就告訴你。但是 查詢特糾結,一個字一個字的吐給你。關於志願填報的話 本一是在6月27日 29日24 00填報志願,6月27日 7月4日確認志願。本二 6月30日 7...

為什麼說江蘇高考全國最難,江蘇省的高考制度為什麼號稱全國最難?

長大以後你會發現江蘇省的公務員也比其他省份難。不過好在,還有一個叫做浙江省的地方,那裡的考試比江蘇省還要難。安慰自己了 表示江蘇最難,其他省不能比。蟹蟹 讓河南 山東考生情何以堪。江蘇省的高考制度為什麼號稱全國最難?一 江蘇高考之所以難,體現在四個方面。首先是考試的分數計算機制非常複雜。這又體現在以...

大家都是怎麼看待江蘇高考卷的,江蘇省是公認高考試卷難度最高的嗎?其他省份高考難度怎麼樣?

江蘇省目前是僅存的幾個高考自主命題省份,絕大部分省份目前都是使用全國捲了。大家都在說江蘇省高考難度大,分數線低,其實江蘇省的高考總分不是750分,而是480分,高考分數線當然要低。江蘇省是公認高考試卷難度最高的嗎?其他省份高考難度怎麼樣?江蘇難度至少前二。不同省份高考一本錄取率存在較大的差別,北京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