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事後報警如何處理,交通事故發生當時未報案,事後報案如何處理?

2021-04-24 02:08:35 字數 1444 閱讀 3266

1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後,原bai則上應當立du即報交

警處zhi理,由其進行事故責任劃分dao。事故雙方根據版責任劃分權

確定賠償專案以及賠償數額。如事故發生當時沒有報警,後因賠償等問題發生爭議,也可向交警部門提供證明存在交通事故或損失的證據,如**、證人證言等,供交警部門認定事故責任,若責任已沒辦法認定,也可要求交警部門出具事故發生證明,以便向法院提起訴訟。

2樓:智信仁勇者

《交通事

bai故處理程式規du定》第11條規定:「當事人未zhi在交通事dao故現場報警,事後請求內公安機關交通管

容理部門處理的,當事人應當在提出請求後十日內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供交通事故證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自接到當事人提供的交通事故證據材料之日起對交通事故進行調查。當事人未提供交通事故證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因現場變動、證據滅失,無法查證交通事故事實的,應當書面通知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因此,對於事後報案的,公安機關應責令其在報案後十日內提供相關證據,如果當事人未能提供證據,公安機關也未能查證出交通事故的事實,應書面通知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法律規定發生交通事故,實際車主也是需要負法律責任的。建議和交警溝通讓出具事故責任認定書,或者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車主。

4樓:射擊晒剮

事後報警沒有現場報警有用,因為沒法還原當時的案件發生情況。你們的情況交警部門也不能出具事故認定書,可以協商,

交通事故發生當時未報案,事後報案如何處理?

5樓:中野梓醬喌

《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11條規定:「當事人未在交通事故現場報警,事後請求公安機關交專通管理部門處理的屬,當事人應當在提出請求後十日內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供交通事故證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自接到當事人提供的交通事故證據材料之日起對交通事故進行調查。

當事人未提供交通事故證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因現場變動、證據滅失,無法查證交通事故事實的,應當書面通知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因此,對於事後報案的,公安機關應責令其在報案後十日內提供相關證據,如果當事人未能提供證據,公安機關也未能查證出交通事故的事實,應書面通知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交通事故發生時沒有報案,事後報案交警部門如何處理

6樓:人性薄涼

按照下面的規bai

定處理: 《道路交du通事故處理程zhi序規定》 第十二條dao 當事人未在道迴路交通事故現場報警答,事後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十條的規定予以記錄,並在三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經核查道路交通事故事實存在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受理,並告知當事人;經核查無法證明道路交通事故事實存在,或者不屬於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的,應當書面告知當事人,並說明理由。

交通事故致死,交通事故中造成死亡如何處理

朋友你好 首先對你侄女的遭遇表示十分的同情.也請你節哀.畢竟人死不能復生首先回達你的第一個問題 你說的可能性不是沒有,有可能是你侄女的同學在發現即將發生事故的前一刻,採取了一定的措施 如推了一下方向盤,或者拉起了手剎車等等 但是根據我做交警這麼多年的經驗來看.坦白說,可能性不是很大.而且即使有.你也...

交通事故發生當時未報案,事後報案如何處理

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11條規定 當事人未在交通事故現場報警,事後請求公安機關交專通管理部門處理的屬,當事人應當在提出請求後十日內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供交通事故證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自接到當事人提供的交通事故證據材料之日起對交通事故進行調查。當事人未提供交通事故證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因...

交通事故糾紛處理的方式有哪些,交通事故事故糾紛怎樣處理處理?

出了交通事故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怎麼樣處理,那麼應該如何索賠成了們經常問到的問題,那麼今天就這個問題統一做一個分享。首先需要強調的是,大家一定要採用合法的途徑進行處理事故,不能採用過激的方法,這樣非但不利於解決問題,還會升級矛盾,甚至有可能觸犯法律。那麼合法的索賠途徑有什麼呢?主要有兩個方式,一個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