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喝多了牙齒變色怎麼辦?喝茶牙齒變黃怎麼辦?

2023-01-15 10:10:06 字數 4891 閱讀 3578

1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是一個人的門面,如果一個美女/帥哥,笑起來的時候一口大黃牙,那麼你肯定會覺得很倒胃口,甚至反感。因為喝茶喝多了牙齒變色的人,如果想要讓牙齒變白,有幾個辦法。

1、牙粉、牙膏。因為煙、茶以及不衛生的習慣,牙齒變色的人群還是很龐大的。針對這部分的人的需求,市面上有很多牙粉以及美白牙膏。

牙粉的效果還是不錯的,我爸爸幾十年的老菸民,後來堅持刷牙的時候用牙粉再洗一次,大概三四個月吧,就看到牙齒開始變白了。至於美白牙膏不是隨便那種寫含美白之類的,而是要醫用的美白牙膏,可能改善的效果差一點,但是預防或者是防止加深還是可以的。

2、偏方。民間有很多在嘴巴里含醋或者是用可樂(據說可樂去汙垢)刷牙的偏方,我沒有實踐過,不過我舍友有用過醋。她是每個禮拜用兩次醋刷牙,她說也沒有牙齒痛的***。

不過可能我們天天生活在一起,效果倒是沒怎麼感覺出來。

3、洗牙。洗牙是直接了當的方法,見效快,而且費用也不會很貴。我媽媽之前洗過牙,在鎮上洗,還是挑比較好的藥水,大概也就是五百塊左右的**。

不過這個洗牙因人而異,我媽媽洗完牙齒沒感覺,有的人洗完牙齒會發軟、無法咀嚼。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牙齒的健康狀況,不要盲目去洗,最好徵求一下口腔醫生的意見。

個人建議你採取第一種方法,雖然時間長一點,可是更安全。

2樓:北山一師

如果茶葉喝多,牙齒變黃,可以買一些,刷牙粉非常好用的,將牙粉塗在牙刷上,每天早晚兩次刷,堅持一段時間牙齒會慢慢的白,如果感覺效果慢的話,可以去牙科洗牙。

3樓:yl零碎島嶼已遇海

因為你每次喝完茶之後都沒有漱口,茶漬留在牙上,時間久了之後,刷牙都刷不掉,自然而然就變成了黃牙!

可以每天減少喝茶的次數,還有茶葉的濃度,堅持早晚刷牙的時候,在牙膏上面放一點小蘇打,基本上一週就會有變化!

4樓:城思禕

長期喝茶,會使牙齒變顏色嗎?

喝茶牙齒變黃怎麼辦?

5樓:唯藝**工作室

首先 茶是具有護牙作用的。因為茶裡具有氟與茶多酚等物質,氟在預防齲病中有重要作用。氟離子可將牙齒釉質結構中的羥基磷灰石轉化為硬度更高的氟磷灰石,能改善牙釉質的結構,增強牙齒的抗酸能力。

茶多酚等物質可抑制齲細菌——變形鏈球菌的增殖。茶水防齲,既安全方便,又簡而易行,對乳牙、恆牙均有防齲效果。茶葉中的氟類和酚類,不但可以防止毛細管出血,而且對牙周炎、咽炎、喉炎、口腔潰瘍等有消炎作用。

但如果喝濃度過高的茶水,攝入的氟太多,超過人體的生理需要量,也會引發氟牙症,牙齒變黑並出現齲齒。另外,喝茶後不能及時地漱口,茶水中的色素也會粘附在牙齒上使之變色。

如果導致牙齒變黃可去醫院洗牙。值得一說的是,經常去洗牙對牙齒有害。根據醫學原理,半年洗一次牙對牙齒基本沒有危害。

6樓:德拜口腔連鎖

如果是喝茶導致牙齒變黃,只要保證每天早晚兩次刷牙,就可以改善牙齒變黃的症狀;一般就不會對牙齒造成影響。

7樓:一輩子吠纖

茶會不會影響牙齒潔白喝茶,特別是長期喝濃茶,茶葉中的多酚類氧化物附著於牙齒表面,如果不刷牙,實會使牙齒逐漸變黃,每天刷牙時第一杯水用小蘇打水刷。

8樓:先生們科勢

每天刷牙蘸一些食鹽,可以減少和去除牙齒上的茶垢等,也可以在刷牙後,用紗布沾些檸檬汁,摩擦牙齒,牙齒就會變得更加潔白光亮。檸檬的洗淨力強又潔白,檸檬酸能有效的溶解茶垢鹼,且含有維他命c,能強固齒根。要解決喝茶牙齒變黃怎麼辦的問題,也可以在每天刷牙的時候蘸一些食鹽,增加摩擦力來減少和去除牙齒上的茶垢。

或者刷牙後,用紗布沾點檸檬汁反覆摩擦也行。因為檸檬汁中的檸檬酸能有效的溶解茶垢茶鹼,有洗淨的功效。因此拿檸檬汁反覆摩擦牙齒,就會變得潔白光亮。

檸檬中的維他命c,還能強固齒根呢。

喝茶對牙齒有好處麼?

9樓:l張子楓

喝茶不僅會讓人放鬆心情、延緩衰老,還對牙齒有好處。據英國《每日郵報》8月24**道,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每天喝3杯茶,尤其是紅茶,可降低牙病風險。

當口腔中的細菌與碳水化合物發生反應,產生的酸會溶解牙釉質,導致蛀牙或牙齒脫落。例如變形鏈球菌和乳酸桿菌就會損壞牙齒,而紅茶能對抗這兩種細菌,減少炎症,防止細菌的黏附和生長等一系列連鎖反應。

10樓:

據美國和英國的科學家最近的研究證實,喝茶可能是保護牙齒的好方法。

美國伊利諾伊大學牙醫系研究小組選擇西方人比較常喝的紅茶進行實驗。他們讓志願受測者每隔3分鐘以紅茶漱口30秒,重複5次之後,齒菌斑細菌停止分泌侵蝕牙齒並造成齲齒的酸性物。

而英國牙齒學會認為,紅茶和綠茶都對清除或抑制齒菌斑有幫助。該學會發言人說,牙醫界認為茶可以作為汽水的代替品,因為茶不會侵蝕牙齒。這位發言人說,齲齒的發生和酸性物質溶解牙齒鈣鹽的現象有關,牙齒在受到酸性物質的侵蝕之後,琺琅質部分漸漸溶解而變薄。

而等到琺琅質完全受到侵蝕,原本牙齒底下的牙本質和牙髓曝露在外的時候,患者會感到劇烈的疼痛。但這位發言人表示,茶水在保護牙齒方面的作用還有待進一步驗證,因為平常喝茶和臨床試驗畢竟還不是完全一回事。

11樓:翁婕曠和怡

長期喝茶對牙齒沒有好處會讓牙齒變色牙齒髮黃要美白下重慶新時代錯。

12樓:睢長鍾溶

茶葉不管是提取物還是直接飲用,茶中的氟可以和牙齒中特有的磷灰石結合,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茶葉的好處多多,鹼性的茶水可以中和口腔的ph值,減少口腔細菌的滋生,從而儘量避免了細菌對牙齒的侵害。

13樓:匿名使用者

茶中的茶多酚有利於清除汙垢堅固牙齒。

喝茶牙齒變黃怎麼辦

14樓:屠新曾芷文

茶水其實有助於美白牙齒,那個只是你的誤解.建議你可以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先有茶漱口,有助你美白牙齒和清新口氣,不信可以試試.最好濃一點的,而且是泡開的,剛泡的效果反而不是很好!

15樓:冷家

分步解決。

1/3刷牙:最重要的還是要認真刷牙,正確的刷牙應是豎刷法,每天至少兩次,使用溫水刷牙,不要用涼水刷牙。使用保健牙刷和適量含氟的牙膏,每次不少於3分鐘,尤其晚上睡前認真刷牙後,就不要再喝茶和食用其它食物了,根據自己需要決定中午是否在增加一次。

2/3洗牙:如果牙齒已經附著較多茶漬,通過刷牙不能徹底清潔掉,就去醫院口腔門診作一次牙齒潔治,即洗牙,然後再堅持認真刷牙,效果會得以鞏固。正確的洗牙對牙齒是沒有損害的。

正常的牙齒表面是一層牙釉質,硬度非常高,完全可以忽略洗牙造成的影響。但是健康的牙齒並不是純白色的。正常牙的結構是一層較為透明的牙釉質內包含有淡黃色的牙本質,因此能夠透出部分牙本質的顏色,所以正常牙的顏色應該是略帶黃色的。

特別白而沒有透明性的牙齒通常會給人不真實的感覺。洗牙是去除牙齒上面的沉積物,比如煙漬,茶漬,咖啡漬,牙結石這些附著在牙齒上面的物質,沒有辦法改變牙齒本身的顏色。

3/3牙齒美白:如果牙齒本身的顏色就是黃色的,這種情況只有通過美白來改變牙齒的顏色。牙齒美白是指將化學氧化性漂白藥物放在牙齒表面或內部,與牙齒髮生化學反應使牙齒本身的顏色變白,或用物體粘附在牙齒表面遮蓋牙齒本色,使牙齒顏色變白的過程。

牙齒美白的方法主要有冷光美白牙、鐳射美白牙、超聲波潔牙。

茶喝多了,牙齒會變黃嗎?變黃了怎麼辦?

16樓:沉默曉珺

不要喝的太濃了…… 太濃的茶也許會導致牙齒變黃。

17樓:襲秋風雨葉

每天喝-杯淡綠茶,牙齒是不會變黃的。但每天需沏二杯以上濃茶者,有些人牙齒會變焦黃,但為了愛好,又嗜茶成癖。又想美觀怎麼辦?

1.用檸檬汁來潔白牙齒,在每晩睡覺洗牙時,用棉球沾些檸檬汁,在牙齒上來回擦拭,能使牙齒又光又亮。2.

還有用牙粉,早,晚用牙刷沾些洗牙,對不是焦黃牙齒還有效果。 3.超聲波洗牙齒,除了美白牙齒,還能剔除因牙結石,造成的牙頸堆積垢。

18樓:亞泰水哥

喝濃茶牙齒可能變黃,可以用潔齒的牙膏來刷牙。

喝茶導致牙齒變黑了怎麼辦 最簡單的效果

19樓:穗華口腔

你好!喝茶導致牙齒變黃跟兩個因素有關,一個是茶葉裡面含有氟,一個是茶鹼本身的顏色。一般呈現黑色,黃色是比較少見的,指導意見:

長期喝茶肯定會有色素沉著在牙齒上面,不容易通過自身刷牙等清潔方式處理掉,可以通過去口腔科進行洗牙噴砂拋光的方式來去掉色素,恢復牙齒本來的面目。喝茶後要漱口或者刷牙能好點。再就是要定期去口腔醫院清潔牙齒。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著使用【牙粉】

牙粉很有效,就早起、睡前各刷一次。

約五至十天就有成效出現了。很有效。

不過如果你本身牙的顏色就屬於偏黑的話。

可能就要到各牙醫診所請求幫助。

21樓:廣州曙光牛醫生

喝茶導致牙齒變黑可以刷牙,比較嚴重的話,可以用冷光美白牙齒,主要是針對嚴重的茶漬,煙漬等。

22樓:匿名使用者

洗牙,然後用美白牙膏刷牙。

喝茶牙齒會導致的發黃怎麼解決?

23樓:往生風雲

哪是茶上面的色素沉著在牙面上。你最好去洗一下牙,如果真是喝茶行成的變色。肯定能洗掉。一年洗兩次。就是正常的牙最好也一年冼兩次!

24樓:宗卓卜冷雁

沏過茶的杯子是不是留有很明顯的黃色茶垢?牙齒也一樣。解決辦法就是經常用牙膏認真刷牙。好好保護你的牙齒吧!

喝茶後失眠怎麼辦,喝茶失眠怎麼辦

失眠一般是情緒性的失眠,與情緒和壓力是有關的,情緒不好,壓力過大,都會睡不好,失眠的,儘早調理是必須的,建議使用德甫的怡鬱安茶改善。建議 一 調整自己的情緒,讓自己高興快樂。可以適當地進行戶外活動,跑步,打球,k歌,交友。二 自我減壓,放鬆自己。生活中順其自然,豁達大度,學會饒恕,會讓自己更輕鬆,更...

酒喝多了,難受,怎麼辦,喝多了難受怎麼辦

話說,我兩週前喝酒喝多了 非常難受,直接撥打120去了醫院,打點滴。喝多了難受怎麼辦 買解酒藥或者多喝溫水。才能進來塊木工利潤龍頭。喝酒喝多了難受怎麼辦最快的辦法 飲酒訣竅。1.油質食品 如果你空腹飲酒,往往會必醉無疑,因為空腹時酒精吸收快,更容易喝醉。飲酒之前最好吃些油質食物,如肥肉,或喝杯牛奶,...

喝茶時喝到茶葉怎麼辦,喝茶時如果不小心吃到茶葉怎麼辦

喝茶時喝到茶葉怎麼辦,其實這在喝茶時也是常見的事,喝到嘴巴里面吐出來也是可以的,這也不會影響喝茶的感覺,也無傷大雅,同時也不會改變茶葉的味道,即時吃到肚子裡也沒有什麼,因為茶葉隨著茶水進入消化系統,正常排出對身體也沒有什麼大的影響,所以茶葉喝茶茶葉吐出來或吃到肚子裡都沒什麼問題。如果人多的情況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