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漢果煲豬肺什麼功效,羅漢果煲豬肺有什麼作用

2023-01-15 10:15:07 字數 1342 閱讀 8244

1樓:擾龍俊暉

羅漢果煲豬肺的功效:清熱解毒、潤肺利咽。

羅漢果有良藥佳果之稱,性涼味甘,歸肺、脾二經,有清熱生津、利咽開音、潤肺化痰的作用,能泡茶、煲湯,擅長**肺燥乾咳、喉痺咽痛、津傷口渴、內熱消渴等症狀。豬肺入肺經,味甘性寒,能潤肺補虛、止咳開音,常用於**肺虛久咳、音啞無聲等症狀。

2樓:人生的三岔口

羅漢果:性涼,味甘。歸肺、大腸經。

功能主治:清熱潤肺,止咳,利咽,滑腸通便。用於肺火燥咳,咽痛失音,腸燥便秘。

豬肺:傳統醫學中有「以髒補髒」,也就是我們經常說的吃什麼補什麼的說法。

所以羅漢果煲豬肺主要功效作用是:清熱潤肺,止咳,利咽、咽痛失音等,呼吸道疾病的調養和輔助**。

3樓:魯鋒雷浦和

清熱化痰,潤肺止咳,可治小兒痰咳,頸淋巴腺炎等疾患。

羅漢果煲豬肺有什麼作用

羅漢果菜乾煲豬肺有何功效

豬肺煲什麼可以止咳化痰

4樓:匿名使用者

豬肺煲湯喝,止咳效果很不錯,如果在豬肺湯中加入適量的羅漢果,效果就更加出色了,具體做法如下: 材料:羅漢果10克,豬肺250克。

步驟: 1、將豬肺洗淨切成小塊,擠出泡沫。 2、把豬肺、羅漢果放入鍋內,加入清水700克煮熟即成。

功效: 清熱化痰,潤肺止咳,可治小兒痰咳,頸淋巴腺炎等疾患。

5樓:蘑菇飯資訊

您可做川貝雪梨豬肺湯,治咳嗽效果極佳。準備材料豬肺半個,川貝母15個,雪梨4個。 將豬肺切厚片,泡水中用手擠洗乾淨,放入開水中煮5分鐘,撈起過後,榨乾水。

然後把雪梨洗淨,連皮切成四塊,去核,川貝母洗淨。接著把全部材料放入開水鍋內,待火煮沸後,微火煲2——3小時,即可加入自己喜愛的調味料出鍋食用。

潤肺化痰止咳。燥熱傷肺,症見咳嗽痰稠,咯痰不易,咽乾口渴。亦可用於上呼吸感染、支氣管炎等屬肺燥者。

豬肺本身便入肺經,可**咳嗽,也可配上潤肺止咳的藥材,如麥冬、川北 、天花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以上便是我對您所提出的問題作出的回答,謝謝。

羅漢果雪梨豬肺湯要煲多久

6樓:丁丁無心

開大火煮開,轉小火煲1個小時。

瘦肉煲羅漢果,紅棗,枸杞好嗎,羅漢果 枸杞 決明子 大棗 蜂蜜能一起喝嗎

好的。枸杞具有補腎益精 養肝明目 潤肺生津之功 紅棗能補脾和胃 益氣生津 調和營衛 和解藥毒 桂圓可補脾養心,是 心悸怔忡 失眠健忘之佳品。羅漢果煲瘦肉的做法 製作方法 鮮羅漢果去殼加上其它材料和十碗水,煲一個半小時。1.把羅漢乾果敲碎待用 2.將適量瘦肉剁碎了,放到砂鍋裡,加入羅漢果肉和果殼,一起...

羅漢果的作用是什麼,羅漢果的功效與作用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羅漢果具有清肺利咽 化痰止咳 潤腸通便的功效,可以 咳嗽氣喘 咽痛失音,腸燥便秘等。羅漢果藥性甘 涼,歸肺 大腸經,功用清肺利咽 化痰止咳 潤腸通便。羅漢果善清肺熱 化痰飲,且能利咽止痛,所以常用 咳嗽氣喘 咽痛失音,羅漢果具有甘潤化津的作用,所以又可以潤腸通便,一般也用來 腸...

羅漢果對於治療咽炎有什麼效果,羅漢果對咽喉炎有用嗎

慢性咽炎並無細菌感染,不宜反覆施用抗菌類藥,一則無效,二則會產生 對身體不利。建議這方面可以試一下得甫唚言清茶,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下面的食療的辦法可以看看 一 山楂銀耳雪梨盅 食材 1個雪梨20g銀耳 10g山楂幹 適量冰糖 做法 1 雪梨去皮 從pp一邊挖個洞把果核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