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雛鳥玄鳳需要在箱子裡面加燈光嗎?

2023-01-15 10:20:09 字數 3700 閱讀 6852

1樓:燕恬雅

有時候我們可能會無意中撿到一隻剛出窩的小鳥,面對一條生命,大家都不會視而不見,但是又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雛鳥怎麼養

雛鳥怎麼養

1、用紙箱或塑料箱做窩,底部要鋪上羽毛或棉絮,注意保暖。如果知道是什麼品種的小鳥,有條件後期也可換成專用籠子。

2、一般來說,要根據鳥的種類來給食。

⑵肉食性雛鳥:一般是準備鮮肉、麵包蟲,將鮮肉做成肉糜、麵包蟲切成段。然後進行投餵。

⑶雜食性雛鳥:雜食性鳥兒兩種食物都能吃。先給素食鳥兒吃的食物,大型的雛鳥還可天肉糜吃。

當然,再不確定品種的情況下,最開始就還是給食糊、菜葉、蛋黃。

3、當晚上來臨的時候需要注意保暖,可以適當的添些覆蓋的布料。氣溫過低還可以開燈泡取暖,但不可過熱,不要直射,燈泡外覆一層黑布。取暖過程中也要注意通風。

4、雛鳥的食量比較大,一天下來,乞食頻率比較多。

雛鳥比較脆弱,我們在照料它們的時候不要太過用力。

2樓:網友

玄鳳鸚鵡繁殖箱裡加隔板,是為了讓雌鳥在光線比較黑暗的巢穴內產卵孵化,如果巢中光線過強,則會直接影響孵化的效果。

3樓:萌新幫頂

加燈光可以加速養成時間。

玄鳳雛鳥怎麼養?

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要買那種嬰兒食品。你知道的吧?商場都有。還有就是那種營養粉。

用開水調成糊狀。

找針管,那種一次性的。

用針管一點一點喂。就可以了。

下面是網上的,繁體字,所以顯不完全。

我直接給你地址好了。

?main_id=141

5樓:匿名使用者

玄鳳雛鳥飼養方法:

1、粒料搭配比例穀子40%,黍子20%,稻子10%,麻籽20%,葵花於10%,把幾種飼料混合均勻即可。

2、雞蛋小米在配雞蛋小米時,應在每l千克小米中加2克食鹽和4克多種維生素、鈣粉和微量元素。

3、最好固定一個人單獨飼養、馴服的玄鳳,讓這隻鳥可以更快習慣這個人,這樣對馴服是有幫助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用豆奶粉混合小黃米泡著喂的。

7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如果有大鳥的話就是大鳥吃了以後再吐出來的半消化食物,如果沒有大鳥的話,就可以用去殼小米拌一點點雞蛋、蔬菜汁蒸成米粥,可以的話加一些細沙,弄碎(幫助消化),然後放在食盒裡面,也可以放在手上去喂。

最好是去買鳥的地方買一些鳥兒專門吃的奶粉。如果有能力的話就保證水溫,水不能太熱,也不能太涼。最好3小時換一次水。

長大一點點了,能吃普通小米了就要去藥店買一些墨魚骨,掛在鳥籠子裡面讓鳥補鈣。最好還是讓大鳥喂,畢竟小鳥對大鳥不陌生。人工餵養並不是最好的方法。

玄鳳鸚鵡的雛鳥如何手養?

8樓:i一葉孤洲

1、手養最重要的是時間與耐心,鸚鵡奶粉可用小米粉等臨時代替;保暖裝置可用如暖寶寶、暖水袋、電熱毯等代替。

2、餵食幼鳥時注意:擔心幼鳥飢餓而過量餵食。在自然界中,親鳥必須輪流外出覓食來哺育雛鳥,所以雛鳥不可能被喂到素囊滿脹,因此雛鳥的餵食應該採取少量多餐的模式,而且餵食之前,應先確定上一次餵食的食物均已消化完畢,避免舊食物的積留、發酵而造成嗉囊炎。

3、一般而言,鸚鵡類都喜愛享用葵瓜子,但是隻是餵食葵瓜子容易導致營養不均衡,另外,葵瓜子富含脂質,容易導致肥胖方面的疾病。

4、飼料儲存的問題:飼料儲存不當而導致食物變質,甚至產生毒素,所以,除了飼料應儲存於乾燥、甚至冷藏的環境之外,和朋友交流飼養心得是個好方法,不但成本較低,風險也較低,還可以嘗試多種類的產品。

5、進入厭奶期的小鳥,可放入小米任其自由啄食;但是,剛開始兩天需早晚補一次奶,三天後改為晚上補一次,直到晚上補奶時嗉囊滿滿的就可以停止,但堅決不能補太久,有的鳥到最後寧願餓著也要等奶,長期這樣會影響其消化器官的正常發育。

9樓:好吃的學妹

手養指的是0-25天的小鳥,代替母鳥,喂鸚鵡專用奶粉(或米糊),一直喂到小鳥可以獨立吃食,這種叫手養。手養的話一天要喂3~5次,每次餵飽即可,就是看它的喉囊裝得比較多就行了。白天喂3次左右,晚上12點前喂1~2次即可。

但最重要的還是保溫,一般手養鸚鵡都是放在保溫箱裡面,溫度保證在30度左右就行。

玄鳳鸚鵡,又名雞尾鸚鵡(學名:nymphicus hollandicus)在中國多稱玄鳳鸚鵡,是世界上最常見的中型鸚鵡之一。又名高冠鸚鵡,屬鸚形目、鸚鵡科,原產澳大利亞。

品種玄鳳主要有兩種羽色:一是白色,紅眼睛,頭部與冠項為黃色,兩眼後斜下的頰部,各有一塊圓形紅斑,十分秀麗,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野生種群產自澳洲,繁殖數量多使得玄鳳鸚鵡相當的普遍,手養幼鳥十分活潑,喜愛親近主人;雞尾鸚鵡有許多的變種,較常見的是灰色、白色、珍珠等品種;據說雞尾鸚鵡cockatiel名稱的由來是荷蘭船員在澳洲發現時,以葡萄牙語稱為「cacatitho」,意思是「小型的巴丹」,因而得名,在全世界的總數量超過1百萬只,而且數量仍繼續地成長中,其族群十分穩定且安全。

參考資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養玄鳳鸚鵡第二天,起床第一件事,喂玄鳳鸚鵡衝奶粉。

11樓:真情許願鳥

小的時候不怕人,直接這樣養就好啦,注意給它餵食喂水,有空多接近它陪它玩,長大了就會一直跟著你了。

12樓:愛鳥人士啊啊

你可以加我,我教你,你也可以看下我的玄風。

成年玄鳳鸚鵡能和雛鳥一起養嗎?

13樓:吳詩妍好

如果是這隻鸚鵡的自己孵化的話,是可以在一起養的呀。

要擴大一點面積呀,最好是放在箱子裡面。

14樓:烏拉拉烏啦啦

只要兩個不打架 就可以一起養 但是如果成年的欺負小的 就不要一起養。

15樓:春種一粒米

只要不打架的話 就是可以的。

玄鳳幼鳥怎麼喂?

16樓:蔡雨蕁

你好,30天左右的bai

玄鳳應該du可以自己吃東西了。

建議zhi你把食物放在它周dao圍,不要去版打攪它,偷偷的觀察權它有沒有吃。

如果不吃的話還是要你手餵了。

手喂的時候用注射器在它嘴邊逗它,千萬不要用手去抓它,讓它自己站著,它餓了應該會吃的,我的也是這樣喂的,不要強制性餵它,那樣它是不會吃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7樓:

玄風雛鳥愛吃帶皮的食物,你喂點穀子、小麻籽、葵花籽試試。

玄鳳雛鳥餵養問題?

18樓:抉擇卩卩

雛鳥是這樣的,看見你會叫,餓了也會叫。

需要多相處兩三個月,等戒奶了做一些培訓,從小喂比較親。但也不用過急,看著只有個把月大。需要點耐心,慢慢來!

19樓:shi於初夏

可能是這隻玄鳳鳥還比較小。還比較害怕生人。多熟悉一下就好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一個月大的玄鳳雛鳥怎麼餵養,多久喂一次,一天幾次!

20樓:鮑彗修兆

用一把兩邊翻卷的勺子,喂米粉那樣的半流質,每次喂到嗉囊充盈為止,每天不少於三次,晚上保持安靜,不用喂的。

怎麼手養玄鳳鸚鵡,玄鳳鸚鵡的雛鳥如何手養?

1 手養最重要的是時間與耐心,鸚鵡奶粉可用小米粉等臨時代替 保暖裝置可用如暖寶寶 暖水袋 電熱毯等代替。2 餵食幼鳥時注意 擔心幼鳥飢餓而過量餵食。在自然界中,親鳥必須輪流外出覓食來哺育雛鳥,所以雛鳥不可能被喂到素囊滿脹,因此雛鳥的餵食應該採取少量多餐的模式,而且餵食之前,應先確定上一次餵食的食物均...

我家的玄鳳鸚鵡被我嚇的了怎麼辦,我養的玄鳳鸚鵡,可它很怕人,怎麼辦

家裡的玄鳳鸚鵡很怕人。要保持環境安靜,多陪陪玄鳳鸚鵡。最好再買一隻玄鳳鸚鵡陪伴它。我養的玄鳳鸚鵡,可它很怕人,怎麼辦 40 我家的虎皮也是兩隻都自己開門飛了,後來又買了只玄風,很怕人。一看它,它就在籠子裡撲稜翅膀,不吃不喝,也不叫。不過我的玄風剛買回來2天就不怕人了,又能吃,能叫。只要過幾天,熟悉了...

玄鳳鸚鵡用圓形還是長方形的籠子養好,我養一隻玄鳳鸚鵡,就養一隻,要多大的籠子對它來說有空間玩耍

你好,圓形的比較好提出去溜。一般直徑20以上,高30以上的就行了。如果是方形的可以大點。望採納!養一只可以買鏈子,不用籠子自己手玩很好 養一隻玄鳳鸚鵡要多大的籠子?我養了的,至少30,20,20,太小了的話不會進去的,還有,放籠子時不要使它們太恐懼,不然永遠都不會進去地 給個 http bbs.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