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屋定製需要注意什麼嗎?頭一次裝修不太懂

2023-01-15 10:45:09 字數 5270 閱讀 1699

1樓:心情愉快的身心

作為一個裝修過兩套房子的人,在注意點這方面還是可以給你點意見的。

1、合同,在籤合同之前對合同內容一定要看清楚,有不懂的地方就要問清楚。還有就是要核對清楚全款金額,有沒有一些額外費用或中途增項費用。

2、需求確認,在設計師給出效果圖以後,要仔細核對全屋定製的空間佈局,傢俱的收納功能是否強大,如果家裡有老人或孩子的,還要注意傢俱的邊角、高度、位置等等,是否安全方便。

3、板材,全屋定製使用的板材既要保證質量又要符合環保標準,儘量選擇知名品牌的板材,質量和環保效能都比較***。

我家兩套房子都是在兔寶寶做的全屋定製,使用的板材也都是兔寶寶自己工廠生產的,無論是全屋定製的設計還是裝出來的效果,我都是比較滿意的。

2樓:在黃岐灣轉悠的咖啡樹

定製傢俱細節一:量尺。

很多人覺得,量尺不就是隨便丈量下長、寬、高嗎?其實不然,量尺是定製傢俱最重要的一環。如果尺寸不對,花了大價錢定做的好看的傢俱最後無法安置進家裡,會不會讓人頭疼?

量尺關係著定製傢俱的設計款式,因為當前的家居空間結構越來越多,難免會有一些樑柱等凹凹凸凸的地方,所以定製傢俱在量尺的時候,一定要將有樑柱的地方標註出來,在設計方案的時候,用定製傢俱遮掩掉這些瑕疵。

如果消費者自己不懂量尺,可以聯絡設計師來為您量尺,做出衣櫃設計圖。

設計人員來量尺,消費者最好將傢俱的使用群體、生活習慣告訴量尺人員,方便設計,比如,如果是老人使用的抽屜就不宜安裝太高,兒童使用的邊角就要處理過,定製傢俱還要體現它的便利性。

定製傢俱細節二:產品方案。

很多消費者到了專賣店看了產品之後,覺得這個不錯,但是最後安裝進自己的家後,效果卻差非常多。這是因為專賣店是經過專業的設計,專賣店的產品都是根據專賣店的裝修風格、空間來安裝產品。

所以在定製傢俱的時候,要依據自己的家居裝修風格、空間大小、空間結構來定製,確定款式、顏色、風格。如果不協調的款式,顏色、風格再好看的傢俱,安裝進家裡,不但起不到裝飾的效果,反而會破壞整個家居的風格。

看著不協調的家居,沒有實現當初定做傢俱的賞心悅目,反而讓人心煩意躁,就得不償失了。如果是對於自己家不知道定製什麼風格的傢俱,可以將自己的家居風格告訴設計人員,讓專業的人員為您設計合適的定製傢俱。

定製傢俱細節三:**計算。

**計算就是在定製傢俱流程開始的詢價,具體的產品進行諮詢**,看是否符合自己心中定製傢俱的預算。

當前定製傢俱的**計算主要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按投影計算,這種比較方便簡單,就是定製傢俱的長乘高再乘上傢俱的**;不過這樣的計算最後的價錢比較籠統,不夠全面。還有一種是按板材的面積計算,這種計算比較繁雜,就是每一塊層板、豎板的面積總價,最後加上掩門或者滑動門的總價,還有抽屜等衣櫃配件的總價,就是最後定製衣櫃的**。

需要注意的一點是在按投影計算時,有沒有包含櫃門和抽屜等配件。有一些是包含了衣櫃推拉門和抽屜、格子架等配件的。而有一些它是把門分開另外計算的,因為門的**是相對於櫃體來說比較貴的。

3樓:盤天亮的牛蛙

板子的材質,質量,封邊。

4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要對水電設計好,各種介面要預留出來,尤其是插座和電信介面;

注意拐角和轉折處的處理;

整體色調要提前規劃好;

全屋定製裝修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5樓:手機使用者

全屋定製裝修雖然省心省力,但是以下這些事項還是要多注意著點比較好。

1、在做全屋定製之前,首先要和設計師溝通設計,並進行精準的量房,這一步很關鍵,也很麻煩,如果不做到精準,後期很可能出現各種尺寸方面的問題。

2、在選擇全屋定製板材的時候,要注意傢俱的環保性,尤其是使用板材的環保等級。

3、除了考慮板材的環保等級以外,還要考慮一下板材的防水、防腐、抗變形等特性,否則很容易出現傢俱因受潮出現變形等問題。

在選擇全屋定製的時候,儘量選擇兔寶寶這樣的大品牌,不但使用的板材健康環保,質量終身也更有保障一些。

6樓:大王椰板材

一、全屋定製要注意哪些細節?

1、首先要注意板材質量和工藝,看它的封邊是否溢膠,手感是否順滑;

2、選擇好品牌和設計師,安裝時能否一次完成90%體現在設計師的水平上。

3、靠譜的安裝師傅也很重要;

4、商量好計價方式,按投影面積計算或面積計算;

5、注意售後服務好不好。

全屋定製要注意些什麼

7樓:桃之

1、全屋定製需要注重風格,不同的全屋定製櫃風格,呈現出的格調也不同,不同定製的全屋定製櫃風格也有不同的側重,定製前需要先確定好風格。

2、測量尺寸,全屋定製的尺寸需要非常精確,所以上門測量的的尺寸非常需要注意。

3、選材環保,這裡的環保主要板材是否有甲醛問題危害人體健康,甲醛對人體的危害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知道吧,選擇衣櫃定製的時候記得多瞭解其板材的安全性,可以通過板材的安全等級瞭解其甲醛含量高低。在選材的時候儘量選擇環保效能符合國家標準的板材。

8樓:索馬利亞軍團

1、測量房間各個牆體之間的間距,並多做幾個測量點間距,精確到毫米單位:mm。

2、測量房間的高度,注意石膏線高度、各種牆體高度,並注意是否有橫樑及位置尺寸。

3、如有視窗,測量視窗兩邊到側牆的距離,視窗到地面的高度;如有牆垛子,測量牆垛的長度及厚度;如有管道也需注意避讓尺寸。

4、如板式傢俱為牆體嵌入式,注意內口長寬高尺寸和外口長寬高尺寸,並多記錄幾個測量點 。

5、如傢俱一面靠近門口,注意避讓門口包套、控制開關。或設計開放式角櫃,把開關安裝到角櫃內。

全屋定製需要注意什麼

9樓:桃之

1.設計風格:確認品牌後商家會安排人員上門量尺,量尺是比較麻煩的一個過程,但是需要非常精準的測量,量尺後設計師會根據測量的尺寸進行設計,這個時候就需要消費者和設計師溝通好,風格方面建議不要選網紅款。

2.板材:全屋定製選材就是選擇板材的材質,板材的環保性和實用性非常重要,為了防止後期室內空氣質量不達標,選擇板材的時候需要確認板材的環保檢測報告和環保等級,驗收板材的時候不達標的板材不要簽收。

3.五金配件:五金配件也是很重要的,選擇不好會影響定製櫃子的使用壽命,所以五金配件都要選最好的,保證質量。

4.細節方面:傢俱這個東西是需要長期使用的,千萬不能馬虎,定製時細節需要做到位。比如一些難搞的邊邊角角,屋頂和櫃子頂等等,一些難以注意的問題都要關注。

5.個人需求:設計前個人需求需要和設計師溝通好,比如家裡有老人和小孩,為了照顧老人和小孩,傢俱定製儘量不要有比較尖銳的邊邊角角,還有地面不要有臺階之類的,防止老人和小孩子摔倒。

還有就是收納空間的大小,個人需求都要說清楚,讓設計師設計出完美的設計圖。

10樓:4y5a戴蒙刑沾

1、在定製櫥櫃衣櫃設計初期一定要儘可能將自己喜愛的風格和對空間利用的要以及自己的生活習慣求告知設計師。

2、最好讓定製櫥櫃衣櫃設計師在裝修開工時就介入,以保證最大程度實現自己的需求;讓設計師與裝修專案經理保持良好的溝通,水電等位置更改到位,以保證後期安裝和配合能夠順利完成。

3、因為是定製,在方案確定後必然有一定的製造週期,所以前面設計、溝通方案等需要個人入住時間合理安排裝修時間,以免造成安裝延誤,影響新房入住。

4、櫥櫃衣櫃定製從設計到製造還是比較專業的,建議選擇有實力、有經驗、有售後保障的廠家產品,有經驗的是設計師也很重要的哈。

5、質量最穩定、使用範圍最廣泛、價效比最高的櫃體材質是實木顆粒板。

6、設計中也還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項,比如衣櫃櫃體和牆體的距離應該保證在3-5釐米之間,既利於安裝,也利於防潮;最好將衣櫃安裝在地板上面,既裝卸方便同時在衣櫃收邊收口的地方更美觀。

全屋定製注意哪些細節

11樓:星星快快星星

定製的傢俱與家裝風格應統一。

很多人都抱怨定做回來的傢俱,放到家裡後感覺與家裡的裝修風格不搭調。家裡定製什麼風格的傢俱,應在裝修前就應該確定下來,裝修好了再定傢俱,往往不能統一風格。

根據居室面積來定製傢俱。

家居定製傢俱首先要滿足家庭成員的日常生活起居需要。在選擇定製傢俱時,應根據家庭成員的數量和情況來確定產品的種類和大小。如果房子面積有限,但人口略多,定製傢俱時應以節省空間為主,選擇衣櫃、櫥櫃等產品時在造型上應該儘量簡單點,體量也要相對小些。

堅決剔除使用率低的用品。

確定了傢俱的製作風格和型別,還應該根據預算和家庭成員的生活習慣,確定哪些是生活必需的傢俱,一些用不上或使用率很低的定製傢俱,完全可以把錢節省下來購買更實用的家居用品。

注意定製傢俱時長。

與非標定製產品有一定的參考不同,對純定製產品來說,需要消費者明晰自己對產品功能、外形、格局、色彩、材質的特殊需求。如果消費者對家中傢俱有一定的構思,定製傢俱的過程反而顯得更為簡單,設計師可以直接解決消費者的需求,節省了溝通時間,並精準做出適合消費者需求的產品方案。

即便消費者不提出想法,定製產品也有一些「先天」優勢,比如,定製傢俱會根據家中的人員身高來設定最合適的產品高度,對有老人、小孩或者行動不便的人士,也可以有針對性的「對症下藥」。

業內人士提醒,雖然許多企業對於定製產品的生產可以給出一個標準時間,如25天、30天不等,但是消費者需注意留出更多充裕的時間,除測量、溝通、製作樣圖外,可能還會涉及圖樣修改或方案重提。

不盲目定製。

進店溝通先參考定製產品需要有想法的消費者,盲目定製不可取。一般傢俱商在標準產品中就已經提供了不同的尺寸、材質和色彩的選擇範圍,消費者在瞭解家中尺寸的基礎上,就可以選擇標準產品,這樣產品樣式直觀可視,成品購買的時間也相對較短,可避免非標產品生產出來後和原有樣式有區別以及時間較長的問題,影響最終購買的滿意度。

如果標準產品無法滿足要求,消費者可以選擇非標或純定製產品。非標產品的消費過程較為常規,通過專業測量提供出尺寸,最終可確定**。定製產品的消費,最好先到店內對可選的樣式進行簡單溝通,並對可選的色彩和材質進行直觀感受或圖樣參考,如果沒有**參考最好不要輕易選擇。

通過進店溝通後,商家基本會安排設計師或工作人員上門測量和商量定製產品的最終效果。

全屋定製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全屋定製需要注意什麼?

全屋定製傢俱舒適美觀而且實用,壽命比一般的傢俱要長,在選擇定製傢俱的時候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注意板材的質量。板材的選購很重要,別被以次充好,在購買時要注意板材上面的環保等級 品牌名 型號等,木材一定要寫上產地和全名。根據房屋面積來選擇定製傢俱。在全屋定製傢俱時要根據家庭成員數量,房屋的實際面積來定製傢...

定製婚戒需要注意點什麼嗎,定製鑽戒需要注意什麼?

我覺得定製婚戒應該注重個性化,最好就是把自身的愛情故事或者經歷融入到婚戒的設計中,有愛情故事的婚戒才算是真正的定製婚戒。尺寸啊,當年鑽石要真的 定製鑽戒需要注意什麼?鑽戒購買的地方,bai按類別大致可以分為du三類 第一類是zhi品牌珠寶 像tiffany daocartier這些都是。優勢是內國際...

第一次裝電信寬頻需要注意些什麼嗎

你什麼都不用管,如果你是 開通使用者只需要準備一張開戶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如果是營業廳開的戶那你就等安裝人員上門安裝就可以。電信辦理寬頻需要注意些什麼?注意事項 一 目前一個寬頻賬號只能繫結一臺終端 二 使用者辦理itv寬頻電視版 中國電信辦理寬頻需要注意些什麼?您好,首先需要確定您所在區域是否有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