巖板有什麼優點?用巖板裝修,有什麼優點?

2023-01-15 11:20:07 字數 3215 閱讀 9052

1樓:匿名使用者

巖板的有點有很多。德利豐巖闆闆幅大、厚度薄、、硬度高、質量輕。最大能到3200*1600mm的規格,有3mm,6mm,12mm的厚度,莫氏硬度高達6級勝過不鏽鋼,因此耐磨性和耐刮性出色,3mm的板面質量達到7kg/㎡。

2樓:匿名使用者

巖板的優點有安全衛生、抗汙抗菌效果好、防火耐高溫、耐刮磨、耐腐蝕、定製靈活。

3樓:匿名使用者

1.平整度問題 巖板鋪貼難,整體找平相對比較難,另外一些高光高鏡面仿石材的巖板,..

2.產品硬度問題 巖板加工效能不夠,產品脆易產生切割裂,有時不耐衝擊,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

3.耐候性問題 因為巖板規格太大,不同的溫差情況下由於熱脹冷縮,容易出現裂縫情況。

4.製造問題 如加工粗糙,切割困難等,巖板較天然與人造石材更硬,切割倒角磨邊難,..

4樓:**會卜是

1、安全衛生:純天然選材,100%可**,甚至能與食物直接接觸,具有無毒無害、無輻射、健康環保的特點,符合人類可持續發展的需求。

2、抗汙抗菌效果好:巖板耐滲透,水基本不會滲進石材裡,減少了藏汙納垢的可能,有利於保證巖板不變質,同時避免了細菌滋生,這也是對比大理石裝修的一個很大優勢。蒙娜麗莎巖板的吸水率更是達到了萬分之八,汙漬和水跡都無法滲透。

且選用具備遠紅外輻射功能的抗菌粉體材料,綜合抗菌效能大於98%,抗菌殺菌功能突出。

3、防火耐高溫:可以直接接觸高溫物體而不會變形,a1級防火效能的巖板遇到2000℃的明火不產生任何物理變化,巖板檯面不會有灼燒的痕跡,也不會散發任何氣體或氣味。

用巖板裝修,有什麼優點?

5樓:qd瓷磚

用巖板裝修有以下優點:

防水抗黴菌 。家裝常用的傳統木質門存在易發黴、不防火、不耐汙難清潔、易產生異味、容易滋生細菌和蛀蟲等各種弊端,將巖板應用到衣櫃,可以充分體現巖板的防潮、防蟲的優勢,使衣櫃門板與牆面、地面融為一體,整體搭配統一協調又不失美觀。

耐汙易清潔。巖板擁有耐汙易清潔、耐磨耐腐蝕等優越效能,其超高的緻密度使汙跡無法滲透,輕鬆一抹便光潔如新。

6樓:匿名使用者

用巖板裝修,好處在於其整體性,更大面積的飾面材料,會減少空間的分割。順輝巖板產品,其材料本身天然抗菌,耐磨性極強,是非常適合作為餐桌和櫥櫃檯面。還有很多超博的巖板,更可以根據室內風格,用來做牆面,櫃面,房門,電器面板的鋪貼。

巖板是什麼?有什麼優點?

巖板是什麼?優缺點是什麼?

7樓:qd瓷磚

巖板不是瓷,不是磚,也不是陶瓷大板,而是一款全新的材料,它在原料結構、生產工藝、燒製工藝,效能等與瓷磚大不同,可以深加工。

一、巖板的優點:

抗汙目前巖板做不到表面100%防汙,但已經很接近,它是無孔的,因此不會吸收液體,常見或頑固的汙漬通常在表面上易於清除,能夠保持表明的平整與清潔;

耐熱巖板在極高溫度下製造,因此可以吸收熱量,放置在巖板上的熱鍋等炊具不會因為熱量而損壞巖板,建議可以使用三腳架作為熱炊具的支架;

防刮巖板可以抵抗刮蹭,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陶瓷刀比較容易劃傷巖板;

二、巖板的缺點:

與其他檯面材料不同的是,巖板不具有紋路通體的設計,圖案基本上印在表面。

8樓:五戒之印

巖板,是由天然石料和無機粘土經特殊工藝,採用最先進的真空擠壓成型裝置和全自動封閉式電腦控溫輥道窯燒製1200度而成的一種新型陶瓷薄板。巖板自身超薄、超大、超輕、超韌的自身特點,已經全面突破了人類對傳統意義上的陶瓷材料的認識,相對於所謂的"陶瓷薄板"、"薄型瓷磚"來說,超薄巖板的定義更接近於一種高強度、高耐久性,完全由天然無機成分燒結而成的高科技飾面板材。

9樓:匿名使用者

巖板是由天然原料經過特殊工藝,採用壓機壓制,結合先進的生產技術,經過1200℃以上高溫燒製而成,能夠進行切割、鑽孔、打磨等加工過程的大規格新型瓷質面板。

巖板優點:巖板具有規格大、花色較多、耐高溫、耐磨刮、防滲透、耐酸鹼等。

巖板缺點:1、陶瓷材料生產出來的大板比較薄,比較脆。

2、因為比較脆,振動較大會破裂,因此不好運輸。

3、陶瓷材料大板表面堅硬,不容易切割,施工難度較高。

4、巖板超薄、易脆的特性決定其不好加工,對加工裝置和加工技術的要求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巖板是比較高階的裝飾材料,是經過深加工後,融合石材優點,又獨特美觀的全新材料,目前巖板可以做成很多衍生產品,其中就有巖板門板系列。

巖板門板目前市面上的代表品牌有麥多全屋定製巖板門板,是麥格爾新材力推的新作。是創新型科技材料複合型門板。

上幾張圖比較一下:

麥多全屋定製巖板門板。

麥多全屋定製巖板門板。

麥多全屋定製巖板門板。

麥多全屋定製巖板門板。

如果考慮巖板門板系列產品,推薦先看這個品牌,他們家可以做大尺寸巖板門板,很多品牌都做不了的。

巖板有哪些優點?

11樓:網友

做為一種新材料,比照別的傳統式原材料,① 陶瓷巖板意思是「燒結的石頭」 ,是由天然原料經過特殊工藝,藉助萬噸以上壓機壓制(超過15000噸),結合先進的生產技術,經過1200℃以上高溫燒製而成,能夠經得起切割、鑽孔、打磨等加工過程的超大規格新型瓷質材料。

② 陶瓷巖板主要用於家居、廚房板材領域。作為家居領域的新物種,巖板家居相比其他家居產品,具有規格大、可塑造性強、花色多樣、耐高溫、耐磨刮、防滲透、耐酸鹼、零甲醛、環保健康等特性。

什麼是巖板?巖板的優缺點是什麼?

12樓:峻瑪石材巖板背景牆

1、材料上。

巖板是一種新型的材料,屬於板材的品類。它的硬度趕過火成岩(花崗石之類),且更勝於瓷磚。而是以耐火的金屬氧化物及半金屬氧化物,經由研磨、混合、壓制、施釉、燒結之過程,而形成的一種耐酸鹼的瓷質或石質等。

2、工藝上。

巖板在原料結構、生產工藝、燒製工藝,效能等與瓷磚大不同,可以深加工。瓷磚原材料多由粘土、石英砂等等混合而成。

產品優勢:硬度好,刮不花,密度高,不退色,室內外、地下均可使用,可以定製,高階保質,耐高溫,防水防火,環保,0滲透,規格多,質量比任何材質都好,**便宜,價效比高,多用處易清潔。

產品缺點:現貨只有固定的規格和圖案,定製的**貴。

珍珠岩保溫板是幹什麼用的啊,珍珠岩有什麼作用?

無機珍珠岩保溫板外牆保溫施工貼上要求 1 清理牆面 清除被保溫外牆外表面的灰塵,剷除凸出物,凹處用1 2.5的水泥砂漿找平,並用木抹子拉毛。2 調製珍珠岩粘結劑 將粉料g與塗料s按珍珠岩 2 1的重量比在現場配製粘結劑 視氣溫 被粘牆體表面狀況 貼上部位的不同,蕈量比略有波動 攪拌均勻,調製成 粘稠...

東鵬奢石巖板和奢石的區別是什麼

近些年流行的 奢石 指的是用自帶圖案的天然珍稀石材做壁畫石雕掛件之類的,這種天然的石材特別稀有,可遇而不可求,當然也是在天花板層的。這個奢石是利用星光釉 幹粒拋工藝做出如同天然石材紋理的瓷磚,材料環保,使用壽命長,也美麗。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接收,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時間哦...

吉林森工實木顆粒板有什麼優點,實木顆粒板和木工板的優缺點各是什麼?

1 裝飾效能比較強 顆粒板的表面平整細膩,沒有節子 蟲眼 不翹曲 不開裂,具有物理力學強度高 縱向和橫向強度同等 隔聲 防黴 經濟 保溫等優點。比其他木材更加具有裝飾性。2 翹曲度不易變形 實木顆粒板翹曲變形小,尺寸穩定性好,強度高,挺度好,掛上厚重衣物也不容易壓彎。在歐洲傢俱市場上所使用的人造板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