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製傢俱的訂金能退嗎 定製傢俱定金能退嗎

2023-01-15 15:45:07 字數 2500 閱讀 4943

1樓:及大

首先你要看清楚是訂金還是定金;其次,你要看下你合同裡面約定的違約責任。

「訂金」在法律上沒有明文規定。出現在房屋認購書中的「訂金」,其業主或賠償僅僅是單方的,是購房者對開發商的保證。在開發商如果違約是否雙倍返還的問題上並不明確。

如果開發商違約,只要退還訂金即可。

所謂定金,是指合同當事人為了確保合同的履行,依據法律規定或者當事人雙方的約定,由當事人一方在合同訂立時或者訂立後履行前,按照合同標的額的一定比例(不超過20%),預先給付對方當事人的金錢或其替代物。定金合同是從屬於主合同的從合同,其成立的前提是主合同已經成立生效。

2樓:朋騫騫

看看動工了不 要是動工了 材料下樣了 就沒法退了 要是退了對方就賠了材料錢 因為是定做傢俱 給你用的料別人沒法用了。

根據你的問題補充 定金能退得。

3樓:葉兒青

這個不好講啊~~不能因為五百塊錢就打官司吧?不過他們應該會退你一部分吧!!祝你好運!

定製傢俱定金能退嗎

4樓:成都紫蘋果裝飾工程****

一般是能退的。

不過看你當初有沒有簽訂什麼不能退定金的協議。

如果簽署了,那就沒法了。

定製衣櫃,定金能退嗎

5樓:海浪

你告訴我你買了個專門寫的你名字的帽子,然後人家會給你退嗎。道理是一樣的,意思就是如果不想要的情況,是退不回來的,要的話可能說是質量,顏色,其他自己不滿意的地方,如果是我的話,不要這幾百塊幾千塊了,直接就買自己喜歡的,不然買回來以後還是有心態問題,在建配龍訂製衣櫃裡面都沒有這種能退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交出去的錢是很難退回來的,不管做什麼事。

傢俱定製訂金可以退嗎?

7樓:翰諾威定製傢俱

這種情況是可以退的,建議你跟商家協商一下就好。

8樓:倚劍耕耘

傢俱定製金一般可以作為購買定製款抵消扣。如果不定製就需要雙方協商解決,可能要扣點錢的。

9樓:嗜水馨紅木傢俱

你這個也太馬虎了吧,起碼要籤合同啊,啥都沒有的話,一般商家不會原數退還的。需要紅木傢俱定製的話,可以來蘇州嗜水馨紅木館看一看,合同保證,童叟無欺。

傢俱交了定金可以退換嗎?

10樓:年炳捷清秋

如果是定製傢俱。

肯定是退不了的。

如果是成品傢俱。

說明原因重新挑選應該可以。

但退定金難度不小。

先搞明白什麼是定金。

當然你能找出傢俱的缺點。

以它來退貨。

那就最好了。

11樓:扈然帛清懿

傢俱交了定金可以退換嗎,之前在某品牌訂了傢俱,後來覺得不適合家裡而且價錢偏高就想退掉。現在傢俱標價真心貴啊,然後再說打幾折等等。哎煩惱的!不退的話換也可以,東西還沒有送到家裡。

12樓:夏木

定金是一個規範的法律概念,是合同當事人為確保合同的履行而自願約定的一種擔保形式。定金是在合同訂立或在履行之前支付的一定數額的金錢作為擔保的擔保方式。消費者違約的定金是不退的。

定金合同要採用書面形式,並在合同中約定交付定金的期限,定金合同從實際交付定金之日生效。債務人履行債務後,定金應當抵作價散或者收回,給付定金方不履行約定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提問沒有合同的。

一般是不能退的。

提問我定的傢俱尺寸不太適合,商家也沒下單,這也不能退嗎?

起先他說是品牌,我回來查了沒查到相應的品牌回答那是可以的哦 那您和商家商量一下 改一下尺寸就行了估計不是專門的傢俱品牌哦。

提問所以我不放心,想退押金。

提問投訴後對方能退押金了?

定製衣櫃付了定金現在不想要了,能退回來嗎

13樓:愛乒乓

「定金」指為保證合同的履行,消費者預先向傢俱銷售者(賣方)交納一定數額的錢款。合同上是 「 定金 」 的,依據《合同法》相關規定,一方違約時,雙方有約定的按照約定執行;如果無約定,傢俱銷售者違約時,「定金」雙倍返還;消費者違約時,「定金」不返還。「定金」的總額不得超過合同標的的 20% 。

14樓:豬精少女滕

你們是否有簽署書面的合同?

雖然定作人擁有隨意解除權,在衣櫃製作完成前可以隨時解除合同,但是需要賠償給製作人造成的損失。

提問有定金單,算合同嗎?

提問只有我的笠字,商家提供的單子。

如果有的話,那麼你的定金不能退還的風險就比較大了提問對,雙方已發生矛盾,更加不想定了,有什麼好的方法解決嗎?

回答目前來看的話,除了協商沒有什麼其他的解決辦法了,如果你不服,可以去法院起訴。但是鑑於定金單上寫了不退還,那麼敗訴風險就比較大了。

什麼是定製傢俱,定製傢俱有什麼好處?

定製傢俱是近十幾年來風靡國內外製造業的一種新的生產模式。定製傢俱是傢俱企業在大規模生產的基礎上,根據消費者的設計要求來製造的個人專屬傢俱,定製傢俱的 定製 涵蓋了量尺 設計 製作 安裝等各方面的需求。通過定製傢俱,消費者能更加自由的選擇心儀的家居,提升整體生活品質。在定製傢俱時需選好廠家,如一線品牌...

原木傢俱的選擇理由?選擇實木傢俱定製的理由有哪些

原木傢俱最大的好處就是環保 因為是原木所以用膠比較少 另外就是原木的結實耐用上檔次。原木傢俱特點 1 天然 環保 健康的原木傢俱透露著自然與原始之美。原木傢俱之所以長久不衰,從顏色分析,在於它的天然本木色。原木色傢俱既天然 又無化學汙染,這的確是健康的時尚選擇,符合現代都市人崇尚大自然的心理需求。其...

請教各位,定製傢俱必須付全款嗎,定製傢俱都是要付全款的嗎

在定製的時候是不用的,一般先付個預付款,具體的看合同怎麼寫,如果預付款付的少的話,就還有個進度款,一般在出貨前所有的尾款必須結清,不然不會發貨,冠鋒為你解答,下午可以幫你 不一定的,有些可以先付定金的,付全款的下單時一定要簽訂協議 合同 確保自己的權益。選擇大品牌有實力的廠家,材質和質量有保障,售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