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裙子嚴重縮水,有沒有補救的辦法

2023-01-15 15:50:06 字數 4700 閱讀 5526

1樓:養生

羊毛衣縮水了怎麼辦。

為什麼羊毛裙子用洗衣機洗後會變小?

2樓:匿名使用者

羊毛會縮水的,解決方法如下:

第1種方法適用於嚴重縮水的毛衣。具體方法如下:

1、先把毛衣用30攝氏度左右的水加入洗髮香波,洗乾淨,用布包上後脫水。

2、在蒸鍋中加入適量的水並燒開,把洗乾淨的毛衣摺疊好後放入蒸屜裡,蒸10分鐘左右後停火,取出毛衣。

3、剪一塊與毛衣原來大小相同的厚紙板(包括兩個衣袖),剪口處最好貼上膠條,以免刮壞衣服,然後把毛衣套在厚紙板上,將衣角、領口和袖口拉成厚紙板大小,並用大頭針或夾子固定,個別部位可以用手進行拉抻。

4、待完全冷卻後取下紙板,將毛衣攤平陰乾。要注意的是,拉抻前應對毛衣總長及各部位的長度比例心中有數,不能一次拉抻過多。全部拉完後用尺子量一下總長度,如長度不夠可重複進行。

第2種方法適用於縮水沒那麼嚴重的毛衣。具體方法如下:

臉盆裡注入溫水,滴進少量的家庭用阿摩尼亞水,然後將毛衣浸入,留在毛線上的皂成份就會溶化。以兩手同時輕輕拉長縮小的部分,然後沖水晾乾。在半乾之時,先用手拉開,整出原形,用熨斗燙一燙,就可恢復原來的尺寸。

3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有標示能洗羊毛的才能洗,一般半自動的不能用於洗羊毛製品。你那是縮水了,建議送到專業乾洗店去復原。

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不太可能恢復原樣了,羊毛的東西不能放洗衣機裡洗的,還要用柔順劑和手洗!要用溫水!!!不過你多穿穿撐一下會好很多。

5樓:匿名使用者

要乾洗,不能用洗衣機洗,會縮水的。

羊毛裙子縮水怎麼辦用英語怎麼說

6樓:瀛洲煙雨

羊毛裙子縮水怎麼辦。

英文翻譯_how to shrink the wool skirt

純羊毛的毛衣縮水後如何使其恢復原狀?

7樓:老弗說情感

可以用白醋來軟化羊毛纖維,使其恢復原狀,以下七步是具體步驟:

所需工具:白醋,盆,浴巾。

1、先在盆內倒入清水。

2、倒入適量白醋。

3、把羊毛毛衣浸入其中。

4、浸泡半個小時,讓白醋充分軟化毛衣纖維。

5、半小時後,把毛衣撈出擰乾。

6、為了防止羊毛毛衣再次縮水,我們把它裹入浴巾中陰乾。

7、等羊毛毛衣幹了之後,不但恢復了原狀,而且變的有光澤。

8樓:小丫頭享受美好生活

毛衣洗後愛縮水變形?在水裡加上白醋泡一泡,立馬就能恢復原狀。

9樓:邏輯思維

四種方法讓縮水的羊毛衫還原:

1、第一種方法:因為羊毛衫的彈性比較大,所以對於購買了羊毛衫的人來說,羊毛衫縮水了確實是一個頭痛的問題。可以用最簡單的方法,讓羊毛衫回到原來的尺寸。

將一些阿摩尼亞水稀釋到水中,再將羊毛衫放入浸泡十五分鐘就可以了。不過阿摩尼亞的成分裡具有能夠破壞羊毛衫中的皂成分,所以要慎用。

2、第二種方法:首先,要找一塊比較厚的紙板,將羊毛衫拉成原來的大小。這個方法需要兩個人,在拉的過程中記住力度不要太大,輕輕的試著拉下。

然後再將拉好後的羊毛衫用熨斗熨一下定型就對啦。

3、第三種方法:一個人便能輕鬆搞定。用乾淨的毛巾將羊毛衫裹起來,然後放在蒸鍋上,蒸鍋記住要洗乾淨,不要讓蒸鍋上的油味沾染在羊毛衫上了。

隔水蒸上十分鐘,取出來,再將羊毛衫拉回原來的尺寸後,晾乾就可以了。

4、第四種方法:送乾洗店 ,只需把衣服拿到乾洗店裡,先乾洗,接著找到與衣服同型號的特製架子,將毛衣掛上,高溫蒸汽處理後,衣服就可以恢復原貌了,而**與乾洗一樣。

10樓:小柒天下聞

毛衣縮水不要急,輕鬆一招恢復原狀,再也不怕毛衣縮水了! 社會 生活竅門 小技巧 小妙招 毛衣。

11樓:世界佛教徒

非常感謝啦!心愛的羊毛衣縮水恢復正常了!這個辦法真好!!!

12樓:網友

用電熨斗蒸汽熨燙,慢慢就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有有效的辦法,網上那些什麼熨斗、拉伸辦法的其實不好使,所以我給你4個建議:

1。如果你很喜歡那個毛衣,而且還在賣,就去再買一件。

2。以後買毛衣要買大一號的,洗過後一縮水就剛好合身了。不要買合身的毛衣,然後每次都乾洗,乾洗這個行道,你在網上搜搜就知道內幕了,最好不用。

3。縮水了就給比你個子小的人穿,比如我就是把我的縮水毛衣給我老婆穿,剛剛合適,她每天穿著我的毛衣還很開心呢。

4。給我追加分!!!

14樓:網友

放蒸鍋蒸,幹毛衣還是溼毛衣。

15樓:幸佳思

毛衣洗後縮水有辦法放大,具體方法是:

1、蒸汽熨。

縮水毛衣纖維用蒸汽熨斗加熱,然後趁熱用兩手可拉長其纖維。根據經驗,因蒸汽熨斗加熱面積有限,為了保證纖維拉伸均勻,所以對毛衣採用區域性、分段、分部分、加熱拉伸的方法。纖維一次不可能拉伸很多,要反覆多次加熱拉伸。

拉伸前應對拉伸的總長度心中有數,從而做到對各段的拉伸長度也有數,全部拉完後應用尺量一下總長度,如長度不夠可再重複進行。特別注意尺寸不要拉過頭,並最後進行適當調整。

操作應在熨燙臺上進行,在家中可在桌面上鋪一層毯子進行,全部完成後最好能經過人像機加熱整形和冷卻定型。

2、厚紙板。

用厚紙板(家電包裝箱的紙板)裁剪成原來毛衣的尺寸和形狀,剪口最好用砂紙磨光,以免鉤壞毛衣。將毛衣套在紙板上,下腳處多用幾個晾衣夾固定,然後用電熨斗在毛衣各個部位反覆蒸氣熨燙,待完全冷卻後取下即可。

使用衣物柔順劑可改善手感。

將洗好的乾淨毛衣放到蒸鍋裡蒸15分鐘左右,放後拿出來用手拉至原形大小,放在桌面上自然晾乾即好。省錢又不會傷害毛衣。

使縮小的毛衣恢復原狀的方法。

在臉盆裡注入溫水,滴進少量的家庭用阿摩尼亞水,然後將毛衣浸入,留在毛線上的皂成份就會溶化。以兩手同時輕輕拉長縮小的部分,然後沖水晾乾。再半乾之時,先用手拉開,整出原形,用熨斗燙一燙,就可恢復原來的尺寸。

如何防止毛衣縮水。

洗毛衣的原則是一次儘快洗好。一般而言,洗衣精用的愈省,愈容易使毛衣縮水,所以不如洗衣精多加一點,以避免毛衣變小。

毛衣縮水了怎麼辦?

毛衣縮水時可利用蒸氣熨斗,均勻的將蒸氣散佈在毛衣上,利用毛衣的毛鱗片張開時,將毛衣做適度的拉伸,重複操作幾次,將改善縮水的情況!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好方法,也簡單,就是把溼的毛衣放在鍋裡蒸一下,就象蒸饅頭那樣,然後再用蒸汽熨斗走一遍,晾乾就可以了。

17樓:愛傑米森羅

現在的沒有100%,因為裡面幫摻有國家規定的纖維。你在洗之前應該看一下洗滌標識。會不會縮水很多呢,如果是,就比較沒有辦法了。

是什麼口牌的。如要去店裡,最好找一家比較正規的店。

18樓:遊磬

恩,同意樓上說的,去乾洗店或者那種織毛衣的店,他們那裡都有辦法的.也不貴的。

19樓:心甘寶蓓

去乾洗店拉直。不太貴。

含50%羊毛的裙子如何洗才會不縮水

20樓:酸菜粉兒

一般都不會變形的,需要注意的是,買一個專門洗羊毛的絲毛洗滌液比較好,再就是下水以後不要泡太久,以免縮水,曬的時候不要用衣服掛想來,尤其是衣服水很多的情況下,容易墜得變形。我上面說得是毛衣,不知道你的衣服指得是不是毛衣,如果是那種布料,或是呢料的衣服,最好就不要下水了,送去乾洗店洗吧,自己洗肯定是要變形的。

21樓:y拜金主義

乾洗一般毛料的衣服最好乾洗。

全羊毛的衣服縮水後怎麼辦

22樓:生活百科小寶

燙衣模板做好後把它裝進縮水的羊毛大衣裡,開始整燙,在大衣潮溼的狀態下進行。燙的過程中要邊燙邊拉,用力適中即可。燙好後晾於通風的地方陰乾,幹後就能恢復原狀。

2、蒸汽熨。把羊毛大衣用蒸氣熨斗加熱,趁熱可拉長其纖維,纖維一次不能拉伸很多,要反覆多次加熱拉伸。也可以把衣服拿到乾洗店裡讓專業人員處理。

親,可以看看這兩種方法。

23樓:夏日悸動的旋律

羊絨毛衣縮水了應該怎麼辦。

24樓:薇薇兒

沒得辦,至少我也沒找到。還是送洗衣店洗的呢~

羊絨圍巾洗後嚴重縮水,簡直縮成板狀了,請問有沒有什麼辦法讓它恢復?

25樓:夕墨沉煙

羊毛毛衣洗縮水了怎麼復原?

26樓:小雙解愛情

回答您好啊,親愛滴,現在我看到你的問題了呢,稍等片刻,我把詳細的答案傳送給你哦,耐心等待呢,不要著急哦,親愛滴,建議你如果是特別貴重的羊絨圍巾可以拿到洗衣店去幹洗,如果你覺得不太貴想自己護理的話,可以購買絲毛淨等中性洗滌劑進行洗滌,還有水的溫度一定要低,不能用熱水,因為羊毛纖維具有熱氈縮性,著熱水再加點鹼性大的洗滌劑,肯定會縮水趕氈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親愛滴,以上是我的全部回答,有不清楚的可以繼續諮詢,如果沒有的話,可以幫忙做一個贊嗎?謝謝你了,祝你生活愉快,萬事如意[微笑]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去服裝店問問,據說可以拉大的。但是完全恢復到原樣是不太可能的。

有沒有可以配現代上衣的漢服裙子,軍綠色裙子可以配粉紫色上衣嗎

多為深衣式或裙裝,極少有上衣下裳款式的。即使有,如果配了 時裝款裙子內,對於一些較為激容進的民族主義來說,你是冒犯了他們的心情,因為你不夠純正,混淆了漢服的正統性與完美性。而實際上,你願意咋樣就咋樣,只要好看,只要搭配,只要喜歡。齊腰吧,跟半身裙一樣,見過有人這樣穿,還好。軍綠色裙子可以配粉紫色上衣...

好無聊,嚴重書荒,有沒有好看的小說

大玄子夜 起點新書,就是更文有點慢,最近才看見,寫的真心不錯。玄幻 扮豬吃虎。嚴重書荒有什麼好看的無限流 好看的無限流 有 從姑獲鳥開始 恐怖高校 輪迴樂園 1 從姑獲鳥開始 這篇文絕對是無限流裡的驚喜之作,設定上無限流加志怪山海經,內容上原創傳統東方神祕風。作為無限流的核心副本世界,每個世界的世界...

我這個桌子有沒有補救的辦法!求,桌子太晃,晃到懷疑人生有什麼辦法能補救一下嗎?

可以加角鐵的。不管用什麼辦法。把它撐起來就ok了。中間加兩條長方形截面的木條,用窄面貼桌子底面起來的,只不過從下難擰螺絲,從上不美觀,也可以用方形鐵管,前提抽屜不是到底的 底面加 塊木板粘合到中間塌陷處,然後用兩個結實的支架支撐牢固即可繼續使用!沿著第二張 的下面安裝一根鐵橫樑,用螺絲釘固定好並上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