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十天的寶寶鼻子裡有鼻屎怎麼辦

2023-01-15 19:30:07 字數 823 閱讀 7492

1樓:郗葉飛示怡

寶寶有鼻痂或鼻涕堵塞了鼻孔,在寶寶睡著以後,新媽媽可用小棉籤或小毛巾角蘸溫水後,溼潤鼻腔內的幹痂,再輕輕壓鼻根部。一般情況下大部分鼻涕會自行消失,如果鼻子被過多的鼻涕堵塞,寶寶呼吸會變得困難,這時可以用吸鼻器把鼻涕清理乾淨。

2樓:鬱高明抗艾

新生兒鼻屎清潔處理方法總結。

1、如果新生兒鼻屎沒有結痂,或者位置比較靠外,可拿點衛生紙,捲成碾子,輕沾點純淨水(或淡鹽水),在鼻子裡一掏就能帶出。

2、在餵奶時,先往新生兒鼻腔內滴入一滴母乳將新生兒鼻屎軟化,然後用棉籤蘸上點潤滑油,慢慢把軟化了的硬鼻痂一點點旋轉出來。

3、用脫脂棉花搓成和新生兒鼻孔大小一樣的棉條,用水浸溼,放寶寶鼻孔裡溼潤鼻屎;然後取出,再用幹棉條將新生兒鼻屎帶出。

4、鼻屎已經非常乾燥了,這個情況下,不要強行幫寶寶取出,因為鼻屎粘著寶寶的鼻腔嫩膜,如果強行取出,寶寶會感到疼痛。拿魚肝油或生理鹽水在新生兒鼻孔裡各滴一滴,可軟化鼻屎,然後用棉籤在鼻口撓幾下,寶寶就會打噴嚏,鼻屎也會隨之出來。

5、可去買一種專門夾鼻屎的圓頭塑料小夾子,等新生兒睡著時夾出鼻屎,注意動作要快要輕。

6、為了防止鼻屎堵住寶寶的鼻腔,就要及時為寶寶清理鼻屎。對付溼膿鼻涕,建議用吸鼻器。現在很多嬰兒的用品店都有吸鼻器**,家長可以買來為寶寶吸鼻涕。

清理時的注意事項。

1、儘量選擇專門的清理鼻屎的棉籤或新生嬰兒專用棉籤。

2、清理新生兒鼻屎時,儘量選擇在新生兒寶寶安靜或睡覺的時候進行,以免弄傷寶寶。

3、如果寶寶的溼鼻涕突然增多,鼻屎像黃豆那麼大,也可能是由於感冒受涼或者鼻粘膜感染,這時要儘快帶著寶寶去醫院看病進行消炎處理。

剛出生的小貓如何辨別公母,剛出生十天的小貓怎麼看公母?

是母貓,兩點距離遠的是公貓,近的是母貓,如圖,上公下母 剛出生的小貓怎麼分公母 小奶貓怎麼分辨公母?左圖是女生。下面的洞和上面的洞較接近,而且下面的洞的形狀有一點點像 水滴形狀 不是完全圓的。這就是有的書寫說母的貓像 顛倒的驚歎號 右圖是男生。下面的洞和上面的洞 中較紅的那個 距離較遠,也是圓的,不...

剛出生10天的寶寶可以睡枕頭嗎,剛出生的寶寶可以辦醫保嗎

您好,新生兒的頸部生理彎曲尚未形成,請不要給孩子用枕頭。生理彎曲要在孩子會抬頭,會坐,會站立的過程中一點一點形成,現在不用枕頭和 用枕頭孩子的感覺是一樣的。如果用枕頭的話還可造成孩子呼吸不暢。祝孩子健康成長!剛出生的寶寶可以辦醫保嗎 關乎孩子,總想將最好的都給他,而且孩子處於發育階段,身體的免疫系統...

剛出生十天的小驢失去媽媽了,應該咋讓小驢生存下去啊

1 人生不過bai百年,做人還是輕鬆一點du 不要急zhi於求成 不為瑣dao事所累 退一步海闊天空版。2 保持碰辯內心平靜,才會權感到輕鬆 知足常樂 淡泊名利 寬容待人 學會冷靜。3 善待自己,才會感到更輕鬆 接納自己 多為自己鼓掌 學會休息 宣洩生活中的煩惱。4 輕鬆做人,需要學會享受生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