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的寶寶有黃眼屎是怎麼回事

2021-07-17 01:27:20 字數 1024 閱讀 6079

1樓:q王小年

對於小於6個月的寶寶來說,較為多見的是新生兒淚囊炎。

新生兒淚囊炎是寶寶發育過程中,鼻淚管下端的胚胎殘膜沒有退化,因此沒有形成正常的開口,使得淚液和細菌不能流入鼻腔排出,反而儲留在淚囊內從而引起繼發感染。因此有的寶寶出生不過幾天,單眼或雙眼會有大量的黃白色粘稠分泌物,甚至把眼睛糊住。

在這段時間裡家長要給寶寶做好清潔工作。也可以通過淚囊區手法按摩:由上而下,自淚囊往鼻淚管方向(即按摩鼻樑兩側)幫助寶寶的鼻淚管儘快通暢起來。

部分寶寶在反覆手法按摩後,可以使殘膜破裂而使淚道開放暢通。

對於非新生兒的寶寶,如果眼睛發紅,分泌物增多,很可能是得了結膜炎,也稱為「紅眼病」。結膜炎分為急性和慢性,由細菌或病毒感染,或由**疾病、過敏原等非感染因素引起。當症狀較輕時,則是稀薄的黏性分泌物。

但如果出現大量黃白色的分泌物,而且不能睜眼,則較為嚴重,嚴重的細菌、病毒感染性結膜炎都會出現明顯的眼部充血。

注意事項:

對於非新生兒的寶寶,如果眼睛發紅,分泌物增多,很可能是得了結膜炎,也稱為「紅眼病」。

結膜炎分為急性和慢性,由細菌或病毒感染,或由**疾病、過敏原等非感染因素引起。當症狀較輕時,則是稀薄的黏性分泌物。但如果出現大量黃白色的分泌物,而且不能睜眼,則較為嚴重,嚴重的細菌、病毒感染性結膜炎都會出現明顯的眼部充血。

如果寶寶患上結膜炎,千萬別自行用藥。**用的眼藥水未必適合寶寶使用,最好在醫生指導下區域性應用滴眼液並注意加強全身健康狀況的調理。

對於生長發育期的孩子來說,結膜炎如果處理不當,很可能會造成較為長遠的影響,而家長往往不能正確判斷寶寶分泌物增加是何所致。因此如果發現孩子眼睛分泌有異常,建議馬上到醫院就診**。

2樓:去蜜芽逛

您好,剛出生一週的孩子眼屎多,是黃色的,一般是孩子有些上火的現象,要注意護理的,食物要清淡一些的。

3樓:柚子小姐蘇瓷

多加照顧,這是很重要的一點,那

4樓:丁珂醫生

兒童眼屎多且黃還黏稠是怎麼回事?醫生:需當心結膜炎所導致

剛出生的孩子該怎麼補鈣?剛出生的寶寶可以補鈣嗎

在寶寶二十天開始可以給寶寶吃魚肝油了呢,兩個月的時候再開始給寶寶吃鈣,平時最好是要多帶著寶寶曬一曬太陽,這樣是會促進鈣的吸收的。家長很重視給孩子補鈣,但是很多人並不知道怎麼給剛出生的孩子補鈣。專家表示,一般如果陽光照射不好或比較少,或人工餵養兒,寶寶從滿月開始就要補鈣,建議一直補到2,3歲。尤其在補...

剛出生的小貓沒睜眼眼睛青紫怎麼回事

這是正常的,因為剛出生的小貓,眼睛周圍的睫毛和 還沒有長好,會出現這種情況,一般長大就會消失正常。貓咪眼睛顏色變化過程如下 貓咪剛出生時眼睛未睜開,一般在貓咪出生八天左右眼睛會睜開,此時貓咪的眼睛上有一層藍灰色的薄膜,因此眼睛呈藍灰色。當貓咪一個月大的時候薄膜逐漸褪去,一般在三月齡時貓咪眼睛就會顯現...

沒有,剛出生的寶寶奶粉怎麼餵養

剛出生的新生兒,如果這個時候沒有母乳,那麼只能給孩子選擇蒙牛系列配方奶粉了。剛生下來的寶寶可視體重的大小,配置適宜的奶,每次30 60毫升,一天6 8次。以後可根據消化能力增長情況,逐漸增加奶量,直到滿月的時候,每次可以餵食90 120毫升的奶,喂的次數要減少。但這只是參考,如果寶寶鬧著要進食,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