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月考真正的作用是什麼呢?初三月考與半期考區別?

2023-01-15 21:05:07 字數 2536 閱讀 3526

1樓:言和語麗

一、查漏補缺。

不論幾年級考試,考試的主要目的都是查漏補缺,看看前段時間學習怎麼樣,然後好的學習習慣保留,壞的學習習慣及時改。

二、鍛鍊考試能力。

初三要面臨中考,平時的考試是為了鍛鍊學生的考試能力,能以更好的心態去面對中考。

2樓:職場軒子

我認為初三月考的作用就是能夠起到一個鞏固和一個複習的作用。讓越來越多的學生認識到自己哪些知識點沒有掌握到。

3樓:米修米修

可以讓學生髮現自己存在的問題,知道自己**存在漏洞,哪些題型還不會,並且可以讓孩子知道自己的排名,更加認真學習。

4樓:淺夏夢魘

月考的作用是讓學生對本月所學知識的鞏固,讓學生們知道自己知識點的不足。

5樓:半夢半醒

真正的目標就是讓你知道你在這一個月的學習之中是進步了還是退步了,好調整狀態。

初三月考與半期考區別?

6樓:惲康成

初三月考與半期考區別,半期考是這一學期學到一半的,這種考試月考呢是每個月的月考,但是月考,第2次月考就和半期考是一樣的了應該。

為什麼說初三第一次月考這麼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的第一次月考一般都是綜合考,跟中考方式是一樣的,有的學校根據第一次月考來挖潛力好的學生重點培養,甚至會分班。

8樓:醋軍強

這也分學校的,有的學校並不重要的。

好的學校有可能要以此為據來分快慢班,這就相對重要,但不要一棒打死,只要好好努力,有的孩子後邊也會學得很好,考得更好!

9樓:盜束夢者

因為關係到你以後的選擇。

初三月考考試總結100字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1、在考試前我並沒有深入複習,只不過是看了看書。

2、臨陣磨槍,突擊物理跟數學,平時不善於積累。

3、複習沒有重點。

主要拉分的是物理。其實,物理一直是我這五科中最不理想的科目,我對此也非常的著急,所以我在今後的學習中會更加重視物理學習。

相比之下英語算是我的強項,可這次發揮的也不是很令自己滿意,雖然考的分數在班裡算高的,但也沒有發揮出自己應有的水平。這是什麼原因呢?主要是自己思想上的問題,我總認為英語沒什麼,靠自己的功底完全可以應付,但是事實與自己所想的是完全相反的。

經過這次考試,我也明白了,隨著年級的升高,我們所需要掌握的知識也在不斷的增多,我以前學的那些知識已經遠遠不夠,所以,英語既是自己的強項,就更不能落下,就更應該跟著老師好好的學。說到數學,我認為我比以前認真了,解題的方法也基本掌握了些,以後在這方面還應加強。在物理的學習上,和數學有一些相同,都是解題方法。

在語文方面,我還應該加強閱讀訓練,使自己的閱讀能力有所提高。

努力,是我們熟得不能再熟的字眼,但這兩個字就夠一個人做一輩子的了,而且它是永遠做不完的。所以我更應該珍惜時光,為自己的目標而奮鬥!

11樓:藍月龍

我也正在寫啊。你就把 你很差的科目 的 原因和老師平時怎麼做的寫下來、然後再寫怎麼 改正應該就有100多字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即可,寫自己的真實感受就行。

初三第一次月考有多重要

初三月考後怎麼複習?

13樓:匿名使用者

1、初三高效的複習,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多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練習:做題練習是少不了的,但不要一味的題海戰術,把自己搞得一塌糊塗。做題的時候堅決獨立完成、杜絕抄襲、杜絕題海戰術。

試題你是永遠也做不完的,但題型是有限的,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複習中還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瞭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

農曆三月初三是什麼日子,農曆三月初三什麼節?

農曆三月初三是廣西壯族 漢族 瑤族 侗族 苗族等民族傳統節日,其中以壯族為典型。三月三 是壯族的重大節日之一,是傳統駱越文化的主要表現,統稱為 三月三 歌圩,是廣西各民族歡慶的歌節。在古代壯族青年男女聚集街頭歡歌 匯聚江邊飲宴。在壯族傳說中,三月三是壯族始祖布洛陀誕辰日。所以廣西 三月三 不僅是歌節...

我初三,月考數學考的不好,一直想最後一道題最後一問,實際那個

平常考不bai好很正常啊du 多磨練磨練總是會zhi的 我平常作業全錯 考試dao 也還挺好專的 你們什麼學校居然都已經月 屬考了 其實初三數學不是特別難啦 況且中考前還要強化訓練 看以後就好了 過去的成績並不代表現在的情況 總是看著過去 怎麼能不倒退 考過了就過了 會了懂了就行了 偷偷告訴你 我曾...

2023年的農曆三月初三是什麼星座

制座。白羊座致命弱點bai 1 自我為中心 du說話做事zhi過於自我,太把自己dao的想法做法當一回事,好像地球少了白羊座還轉不下去了。2 三分鐘熱度 這也是毅力不足,耐心不夠,持久力太低的表現。3 急躁缺耐性 火象星座的特點,有的時候聽別人講話只聽前半句,後半句都沒有耐心聽就以為了解了一切事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