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為什麼漲價?豬肉漲價的原因

2023-01-16 00:10:08 字數 4153 閱讀 6277

1樓:小小魚魚愛旅遊

豬肉漲價的原因是是疫情與「豬週期」疊加所致。

農業農村部市場與資訊化司執行調控處處長趙卓表示,豬價**是非洲豬瘟疫情與週期性因素疊加的結果。

本輪生豬**於2023年5月跌至週期低點後步入新一輪**通道,之後受非洲豬瘟疫情影響,生豬產能下降明顯,豬價短暫調整後持續較快**。

據農業農村部監測,自2023年10月份以來生豬基礎產能大幅下降,導致從年2023年6、7月份開始生豬市場**明顯減少、**加快**。

7月份,全國400個監測縣生豬存欄環比減,同比降,全國規模以上生豬定點屠宰企業屠宰量萬頭,環比減,同比降。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今年豬肉的供給不足了,而豬肉又是作為我們日常生活的主要肉類,所以造成了豬肉**的持續**。本輪豬肉的**一方面是因為豬瘟病毒持續擴散,造成大量的豬死亡造成的,另一方面是因為自2023年以來的環保政策關停了不少養豬的小作坊,導致供給不足。當然,中美之間的**糾紛也提高了外來豬肉的**,因此豬肉近期持續漲價。

總的來說,豬肉供需關係有一個比例,即**減少1%,****7%。目前非洲豬瘟疫苗已經取得很大的進展,冷凍肉也已經開始**。在行政力量的干預之下,豬肉的****空間可能不會太大,這是因為豬肉存在著大量的替代品,比如牛肉、羊肉、雞肉等。

3樓:乾萊資訊諮詢

豬肉為漲價那麼厲害,是有很多因素影響的。

首先是大環境,如今年豬價長得厲害,應該就是主動產量不高,導致供不應求。

2、疫情的發生和結束,隨著學校、工廠復課復工,社會餐飲逐步放開,豬肉消費明顯增加,拉動豬價快速**。

3、我國豬肉進口量下降。導致豬肉少了,也是一方面因素。

4樓:冷月無聲之徐徐

物以稀為貴。部分地區有豬瘟,導致豬肉**上升。

還有就是市場所有物市價都是呈波浪式規律,其實也很好理解,東西貴了大家就一窩蜂都氏州搞這個東西,搞的人多了,自然市場就容易飽和,飽和就導致滯銷,然後就降價,降冊核肆價了就都不想搞了,搞的人少了,就缺,缺了就漲州轎,反反覆覆迴圈不止。

5樓:藍天

因為年初的時候,豬肉曾經得過豬流感,結果茄桐迅豬都被殺了,以至於現在豬很稀顫此少了,物以稀為貴,所以豬肉就很貴了輪譽,

6樓:匿名使用者

漲價是因為得了非洲豬瘟,好多豬都死了。市場上流動的豬少了**必然要**。

7樓:我不認識你

因為豬得了瘟病,市場上的豬肉減少了,所以漲價了。

8樓:春春雨動

囤積了,都在冷庫裡,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豬肉漲價了 所以豬肉漲價了。

豬肉漲價的原因

10樓:乾萊資訊諮詢

豬肉漲價的原因:1、豬肉漲價主要是因為豬肉的供給不足。

2、導致供不應求的主要原因是豬瘟病毒的擴散,造成大量的豬死亡,導致豬肉的供給不足,同時,因為環保政策也關停了很多養豬的小作坊,這也在一定程度上導致了**不足。

3、成本**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到豬肉的銷售**,因為中美之間的**糾紛導致了進口豬肉的**一直呈現一種**的趨勢,這就導致了成本**的上升,所以豬肉的銷售**會呈現一種持續**的情況。

豬肉為什麼會漲價?

1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2023年,中國轉基因玉米飼料悄悄在中國上市。然而中國某些學者在中國大陸鼓吹轉基因食物的營養價值,說得難聽些,這些東西比屎還垃圾。 2023年8月,中國舉辦奧運會。

然而,總資產接近4000億的美國金融巨頭-- 高盛公司,很多人可能沒聽說過,但是中國人肯定聽說過花旗銀行,摩根銀行吧?高盛公司是其中之一的大股東。高盛公司開始在中國圈養豬,這也是為什麼豬肉開始漲價的原因。

控制了接近1000萬頭生豬量,轉基因飼料開始消化進中國生豬的口裡。大家可能聽說過瘋牛病,瘋牛病就是因為轉基因食物導致的,為什麼中國之前沒有瘋牛病,是因為當時中國的飼料沒有轉基因飼料。所以,以後聽到瘋牛病在中國流行,大家千萬不要驚訝。

12樓:

業內人士分析認為,最近豬肉****有兩個主要原因。首先,由於山東、河南、安徽等地此前發生豬熱病,及部分地區其他豬病影響,全國豬源出現短缺。

據統計,去年四季度冀、魯、豫、蘇、浙、皖、川、渝和湘9個主產區的生豬總存欄,除河北、重慶略有增長、河南基本持平外,其餘6個主產區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11月份生豬總存欄億頭,比上年同期下降2.

1%。與上海市毗鄰的蘇、浙、皖3省下降幅度較大,分別下降。

9%和,導致養豬量明顯減少。

這一波豬肉**是**傳導的結果。由於前期糧食**上揚,導致飼料****,而豬肉屬於末端商品,對於初級產品****的傳導有些延遲,所以到5月反而漲價了。

為什麼豬肉會漲價?

13樓:吳詩妍好

豬肉漲價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豬瘟,死的豬太多了呀。

而且物價也會年年**的。

14樓:御前四品帶刀侍衛小兔子將軍

由於豬瘟的緣故,豬肉的**量瞬間變少,而市場的需求卻沒有減少,因此豬肉就變得供小於求,由於市場的巨集觀調控作用致使豬肉漲價。說白了,就是市場上的豬肉少了,但是吃豬肉的人沒有少,所以豬肉漲價他們好多賺點了。

15樓:庚虹星

非洲豬瘟影響,需大於求。

豬肉漲價的真實原因

16樓:小楓

首先第一個原因就是我國對於豬肉的進口下降,在2023年前半年,相較於2023年前半年來說,豬肉進口的下降比例達到了60%,這對於養豬大戶是一種契機,這也意味著我國的豬肉市場可以自給自足。

第二個原因是因為**的儲備豬肉問題,為了穩定豬肉的市場**,**會在一些養豬大戶手中儲備凍豬肉,但隨著飼料**越來越貴,養豬難度越來越高,**定下的儲備豬肉,有些養豬大戶沒有辦法生產,這也讓市場中的豬價**。

第三個原因是市場對於豬肉的需求量增加,因為疫情影響,前半年的很多商家都沒有賺到錢。如今人們開始報復性消費,會經常出入一些飯館店鋪,這也讓豬肉的市場更加龐大,很多餐廳為了**客人所需食物,只好加大對豬肉的購買力度,這也導致了豬肉****,豬肉生產受限,市場**出現缺口。

第四個原因是前一段時間裡,養豬大戶都沒有賺錢,因為市場**下降,甚至有些地方的豬肉只需要五元就可以購買一斤,這對於養豬人來說是個噩耗,因為養豬耗費的不光是精力,還有飼料等金錢,這樣的**和投入不成正比,因此養豬人開始出現虧損的狀態。

大型養豬企業還會有**補貼,還能夠獲得便宜的豬飼料,而一些養豬**就更加困難。為了不賠錢,他們只好選擇減少豬的生產量,達到掙不多也虧不多的狀態,如果實在虧損嚴重,這些養豬**也會另謀出路,這也導致了養豬生產量更加少,豬肉**也就上升起來。

正因為豬肉虧損嚴重,所以很多養殖戶情緒都不好,他們儘量少養一些,因為養豬也算是一場賭博,誰都不知道「意外」和**的走向,他們不敢傾囊而出。

第五個原因是有些商家為了賺錢而造謠。比如這次豬肉****就非常迅速,按理說豬肉市場沒有出現絕對的變化,**卻飛速**,這有可能是有人在背後惡意炒作和造謠,如今豬肉是消費淡季,但因為**原因,很多人都覺得豬肉可能會重回巔峰**,於是大家開始囤積,這樣一來,豬肉**就會越來越高了。

第六個原因是投資商炒豬肉市場,像炒房一樣,他們先將市場上的豬肉囤積起來,等到市場**關係出現變化時,他們再賣出,這樣一來,他們能賺錢,豬肉同樣也會升值。

17樓:網友

丶從市場反饋的**來看從市場反饋的**來看1一從市場反饋的**來看。

為什麼豬肉漲價了

豬肉為啥漲價了 10

18樓:老企鵝

因為現在很多地方都不讓養豬了,豬少了就貴了。物以稀為貴。

19樓:網友

因為取消進口美國豬肉。導致**緊張。

現在的豬肉還會漲價嗎,豬肉的價格後期還會持續上漲嗎?

年末肯定會漲的,因為年末豬肉的需求量大了,大家都在備年貨呀。而年前肯定會穩定並有所 的。每年的寒暑假肯定會 的。並且,豬肉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應該是一年比一年漲幅增加,但是,國家由於設立了儲備肉制度,隨行調市,豬肉不會出現暴漲,應該基本會穩定的。國家儲備豬肉財務管理辦法 已經實施將近10年,現在...

沙子漲價,人工漲價,鋼筋水泥漲價,為什麼還有不少人說房價會跌

即使成本 房地產商還是依然有利潤可圖。表面上看建築行業的成本在不斷 但實際上開發商早就把這一部分漲幅算進了成本預算。打個最簡單的比方,之前一個樓盤能夠賺1億,現在一個樓盤只能夠賺8000萬,這就是現在房地產行業的現狀。所以,我們看事情不要看表面,因為任何事情都有兩面性,商人追求的是商業利益最大化,當...

大蒜為什麼漲價了?大蒜為什麼漲價?根據是什麼?

因為 高的時候,屯蒜的都拿出來賣,然後多了就便宜了,物以稀為貴嗎。這和以前綠豆豬肉突然漲價是一樣的,有人在炒。供不應求,所以 會 那是因為生產廠家想賺錢啊。大蒜為什麼漲價?根據是什麼?蒜價瘋漲的最根本原因還是供求關係,所謂大蒜可以防甲流的說法,對消費有拉動,但很有限。主要是由於天氣的影響,您年雲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