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男生的四字詞語,誇獎男生的四字詞語

2023-01-16 00:05:07 字數 2037 閱讀 2872

1樓:活寶影視小百科

樓主你好,你要的誇男生的四個字的詞語:一表人才、博學多才、彬彬有禮、才貌雙全、鶴立雞群、翩翩少年、足智多謀、儀表不凡、氣宇軒昂等、眉清目秀、玉樹臨風。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陳列專家

男生一般希望自己的形象好,素質佳,有內涵,有教養。

更希望自己在別人眼中是這樣的形象,所以你就應該知道怎麼誇男生了。

比如被人誇:帥氣陽光;內涵風趣;大度直爽;風度翩翩;豪邁氣魄;勤奮刻苦;前景無限;錢景無限;知書達理;人格魅力;顏值爆表;睿智低調;等等。

以上詞語都可以。

但是,切記不要誇他漂亮溫柔、賢惠節儉。

3樓:匿名使用者

文筆極佳, 才思敏捷, 過目不忘, 十年寒窗, 博學多才, 見多識廣, 才高八斗, 學富五車, 文武雙全, 雄韜偉略, 談吐不凡, 談笑風聲, 高談闊論。

4樓:楓橋夜泊小渣渣

誇男生的四字詞語可以根據性質進行劃分和彙總:

1、誇獎男子外貌出色帥氣的:貌若潘安、玉樹臨風、翩翩少年、才貌雙全、一表人才、眉清目秀、相貌堂堂、英俊瀟灑、明眸皓齒、美如冠玉。

2、誇獎男子有才華有氣質的:才貌雙全、鶴立雞群、博學多才、氣宇軒昂、頂天立地、血性男兒、足智多謀。

3、誇獎男子有修養有禮貌的:彬彬有禮、坐懷不亂、憐香惜玉、謙謙君子。

5樓:雪狼子

才貌雙全 文質彬彬 羽扇綸巾 才高八斗 文武雙全 衣冠楚楚。

6樓:a丶

1、誇男子英俊外貌出色帥氣的:貌若潘安、玉樹臨風、翩翩少年、才貌雙全、一表人才、眉清目秀、相貌堂堂、英俊瀟灑、明眸皓齒、美如冠玉。

2、誇男子有才華有氣質的:才貌雙全、鶴立雞群、博學多才、氣宇軒昂、頂天立地、血性男兒、足智多謀。

3、誇男子有修養又禮貌的:彬彬有禮、坐懷不亂、憐香惜玉、謙謙君子。

7樓:惑夜

一表人才,玉樹臨風,芝蘭慧秀。

誇獎男生的四字詞語?

8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名字:才高八斗。

成語發音:cái gāo bā dǒu

成語解釋:才:文才。形容人文才很高。

成語出處:明 陳汝元《金蓮記 偕計》:「不佞姓蘇,名軾,字子瞻,眉州眉山人也。學富五車,才高八斗。」

成語名字:才識過人。

成語發音:cái shí guò rén

成語解釋:才能和見識超過一般人。

成語出處:元 馬致遠《薦福碑》第四折:「果然不干我事,是兄弟才識過人。」

成語名字:才氣過人。

成語發音:cái qì guò rén

成語解釋:才氣:才能和氣質。才華超過平常人。

成語出處:西漢 司馬遷《史記 項羽本紀》:「力能扛鼎,才氣過人。」

成語名字:文質彬彬。

成語發音:wén zhì bīn bīn

成語解釋:原義為人的文采和本質都很適宜。後形容言談舉止斯文閒雅。彬彬:配合諧調。

成語出處:先秦 孔子《論語 雍也》:「質勝文則野,文勝質則史,文質彬彬,然後君子。」

成語名字:溫文爾雅。

成語發音:wēn wén ěr yǎ

成語解釋:形容人態度溫和;舉動斯文。現有時也指缺乏鬥爭性;做事不大膽潑辣;沒有闖勁。爾雅:文雅。

成語出處:清 蒲松齡《聊齋志異 陳錫九》:「太守愕然曰:『此名士之子,溫文爾雅,烏能作賊?』」

讚美男人的四字詞語

形容誇男生帥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表揚男性的四字詞語

形容男生好的四字詞語

9樓:匿名使用者

又帥又酷,玉樹臨風,瀟灑倜儻,英俊瀟灑。

10樓:犁令楣

風度翩翩。

氣度不凡。頂天立地。

玉樹臨風。

表揚男性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誇男生的四字詞語,誇獎男生的四字詞語

誇男生的四字詞語可以根據性質進行劃分和彙總 1 誇獎男子外貌出色帥氣的 貌若潘安 玉樹臨風 翩翩少年 才貌雙全 一表人才 眉清目秀 相貌堂堂 英俊瀟灑 明眸皓齒 美如冠玉。2 誇獎男子有才華有氣質的 才貌雙全 鶴立雞群 博學多才 氣宇軒昂 頂天立地 血性男兒 足智多謀。3 誇獎男子有修養有禮貌的 彬...

寫景的四字詞語,寫景四字詞語大全

四季如春 紅日欲出 紅日未出 紅日初升 紅日噴薄 紅日豔豔 旭日初露 旭日初昇 旭日東昇 旭日臨窗 風景如畫 繁花似錦。風景 四季如春 風景如畫 繁花似錦 瀑布 飛流直下 氣象 晴空萬里 烏雲滿天 陰雲密佈 塵土飛揚 一片漆黑 大雨傾盆 細雨綿綿 紅日欲出 紅日未出 紅日初升 紅日噴薄 紅日豔豔 旭...

有關突出四字詞語,急需!!!突出的四字詞語

千鈞一髮 迫在眉睫 危在旦夕 十萬火急 急於星火。四面楚歌 救火揚沸 一觸即發 朝不慮夕 岌岌可危 火燒眉毛 十萬火急 危如累卵 命懸一線 燕巢幕上 朝不保夕 盲人瞎馬 千鈞一髮 迫在眉睫 危在旦夕 十萬火急 急於星火。四面楚歌 救火揚沸 一觸即發 朝不慮夕 岌岌可危 火燒眉毛 十萬火急。帶有 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