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批處理備份指定檔案型別以外的檔案?

2023-01-16 04:50:11 字數 2663 閱讀 6270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寫個可以指定幾種型別的(檔案及路徑名中不能有!符)當然你可以只寫一種。

set "p1=e:\test"

set "p2=e:\testbackupconfig"

set es=*.config *.txtfor /r "%p1%" i in (%es%)do (echo %%i

set "ps=%%dpi"

set "pd=!ps:%p1%=%p2%!"

if not exist "!pd!" md "!pd!"

copy/y "%i" "pd!">nul)pause

2樓:

@echo off

xcopy "e:\test" "e:\testbackupconfig\" s /f /h >nul

del "e:\testbackupconfig\*.txt" /s /f /q >nul

for /f "delims=" a in ('dir /ad /b /s e:\testbackupconfig\^|sort /r') do (

rd "%a" >nul 2>nul

)echo 拷貝完成!視窗將自動關閉。

ping -n 4 >nul

批處理備份指定格式檔案問題?

如何用批處理檔案刪除除了指定字尾以外的所有檔案? 100

3樓:香格里拉輕風

取巧一點的話,可以將所有jpg拷貝到其他資料夾,刪除所有檔案,然後再把jpg拷貝回來。

或者把這個型別檔案設成只讀,然後刪掉其他檔案,然後再把屬性改回來。

4樓:匿名使用者

for /r c:\ a in (*x) do del "%a" /f /q

此條命令的作用是用來 刪除所用c盤下的所有字尾名為x的檔案。

絕對管用。 可以新建空白的文字文件,把字尾改為x來測試!

windows批處理利用winrar壓縮備份指定資料夾裡的指定檔案格式到指定的資料夾,跪求大神幫忙 **等,

怎樣用批處理刪除指定目錄下某個資料夾和檔案以外的所有檔案

5樓:網友

這是一個例子用一個批處理達到保留所有doc 和txt 檔案,刪除除這兩種型別檔案以外的所有檔案和資料夾@echo off

for /f "delims=" i in ('dir i: /a-d /b /s') do (

if not %%xi==.doc (

if not %%xi==.txt (

del /s /a /q "%si"

::刪除空目錄。

for /f "delims=" j in ('dir i: /ad /s /b') do rd "%sj"

pause

6樓:匿名使用者

在txt文件裡面輸入以下**,儲存的時候選擇型別為所有檔案,檔名用。bat字尾。

假設目錄a在e盤。

del /f /s /q e:\a 刪除a目錄裡面的所有檔案del /f /s /q e:\a\*.tmp 刪除a目錄裡面的所有以tmp為字尾名的檔案。

del /f /s /q e:\a\*.刪除a目錄裡面的所有檔案rd /s /q e:

\a\b 刪除a目錄下面的b資料夾rd /s /q e:\a\c 刪除a目錄下面的c資料夾只是舉這幾個例子,樓主具體需要怎麼樣還是得自己寫**其中del是刪除檔案命令。

rd是刪除資料夾命令。

f:強制刪除只讀檔案 q:安靜模式。刪除全域性萬用字元時,不要求確認 s:安靜模式。刪除全域性萬用字元時,不要求確認。

7樓:匿名使用者

強行刪除 del /f /a /q [指定目錄\[ 指定檔案%1

批處理 怎樣利用 xcopy 備份本地所有分割槽指定型別文件至檔案伺服器。

批處理備份指定檔案打包或存放d盤指定資料夾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先啟動windows備份程式,隨意設定一個要備份的路徑和資料夾,然後點選備份工具視窗選單「作業」—〉將選項另存為」,儲存到 c 盤,例如儲存為 c:\bk_ 。

用記事本開啟這個檔案,清空,把你上面要備份檔案(絕對路徑+檔名)一行行復制進去,每個單獨的檔案或者資料夾佔一行,然後儲存退出。假設你要把備份的檔案放到d:\file_bk.

bkf,語句如下。

ntbackup backup "@c:\bk_" v:yes /f d:\file_

後面可以根據需要指定備份型別,如正常備份、增量備份等。

windows備份不提供命令列恢復功能,只能手工恢復。

dos批處理,刪除指定檔案外的其他檔案怎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操作指定的容易而排除指定的難,dos或windows下cmd中並無簡單命令可以刪除指定某字尾之外的檔案,一般可加上某屬性使其不被刪除,之後再去掉所加屬性比如:

attrib +h *.obj

del/a-h *.

attrib -h *.obj

bat批處理移動檔案,如何用批處理移動檔案及資料夾?

echo off color 0b cls echo.echo 批量釋放檔案.echo.echo chapter裡面如果有目錄結構,再hi我增加codeecho 因為不知道你要chapter裡面目錄結構檔案如何處理echo 是帶目錄一起移動,還是目錄資料夾全部刪除,提取出檔案?echo.echo c...

批處理,如何複製指定時間段內的檔案

考慮了一下,真的很麻煩。abcd神基的指令碼漂亮,學習了!for f i in dir b do if ti geq 2011 07 01 if ti leq 2011 07 03 copy ti d back if就可以 echo off for r c i in do for f tokens ...

幫忙編寫下批處理,如何編寫批處理檔案?

看了補充了,就像我這樣寫就可以,只是在壓縮包裡三個檔案要在同一個目錄下,如果是子目錄就 folder 就可以。就把 和你的批處理檔案放在同一個目錄下。批處理寫 這是分割線 這是分割線 這樣就可以先執行直到其完成並關閉後,執行。只要下面4行就可以了。echo off cd d dp0 第二行的意思是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