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勇於擔當,如何做到敢於擔當

2023-01-16 04:50:09 字數 5294 閱讀 695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清楚認識自己。

想要成為一個有擔當的人,首先要清楚的認識自己。只要認識自己的能力,以及各方的能力,才能夠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那些是自己能夠承擔的,那些是自己不能做的。爭取把自己 的才能發揮到最大。

二、要有責任感。

成為一個有擔當的人,就是我們在積極實行我們自己的責任。我們要有一個強烈的責任感,不僅是對國家,還是家人,對朋友。我們都應秉著負責人的態度去對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而不是懶懶散散。

三、要努力學習。

學習是我們進步的階梯,只有努力才能讓我們懂得更多,知道更多。我們才能從學習中不斷培養新的技能,增強我們自身的能力。只有實力才能扛起對國家、對家人、對朋友、對時代的大梁。

四、敢於面對。

作為一個有擔當的人,在困難面前是不會低頭,因為他有勇氣去面對這一切,而不是躲避。想要成為一個有擔當的人就不要害怕困難,要勇往直前。

2樓:異鳴央央

勇於擔當就是要有責任意識,敢於承擔責任,遇到困難不退縮,不逃避。要想做到勇於承擔責任就要從小事做起,不能做事不考慮後果,遇事就躲避。要想做到勇於承擔責任就要從小事做起,不能因為害怕犯錯誤就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敢去做,這樣永遠都不能成長,永遠都不會有擔當的能力。

3樓:帳號已登出

勇於擔當,我們理解就是應該主動承擔責任,而不是推諉扯皮,不做事情。

我們想要勇於擔當,就應該明確職責,知道自己應該擔當的內容到底是什麼。

在明確職責的時候,我們還應該做到努力工作,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很重要。

如果我們遇到一些困難,我們需要做的是如何戰勝它們,而不是如何逃避它們。

我們應該將勇於擔當看成是一種做事情的態度,是一種良好的品德,弘揚正能量。

如何做到敢於擔當

4樓:彭彭

順境逆境看胸襟,大事難事看擔當。做到敢於擔當,要正確看待個人得失。

要丟掉私心。敢於擔當,首先要出於公心,自覺站在黨和人民的立場上看待得失。一事當前,首先要以黨的事業為重,以人民群眾的利益為重,而不能計較個人的名利、前途。

有時,為了黨和人民的利益,我們還必須犧牲個人利益,這更能體現共產黨人應有的政治情懷。面對困難迎難而上,衝在改革發展的一線是勇於擔當;長期工作在條件艱苦的地區,默默無聞地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同樣是擔當。一個幹部,如果整天想著當好人、拉關係、謀私利,即使一時得利,也肯定會被群眾指脊樑骨,這樣的幹部難以幹成大事,也難以承擔重任。

要正確對待失誤和挫折。幹事難免出錯,在榮譽面前不爭功、在失誤面前不推過,是領導幹部應有的覺悟和境界。不能功勞都是自己的,失誤都是別人的。重要的是善於從失誤中汲取教訓,舉一反。

三、改進提高。毋庸諱言,擔當有時會受到挫折和委屈。我們不希望任何同志受到委屈,但逆境和挫折作為一種社會現象,什麼時候都難以避免。

對個人而言,要把逆境和挫折作為黨性修養的歷練,人生閱歷的財富,成長進步不可或缺的因素,這是一名黨員幹部自信、成熟的表現。

要相信群眾、相信組織。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組織上對幹部的評價是客觀公正的。只要我們一心為了工作和事業,即使一時遇到一些干擾和非議,但最終會得到公正的評價和群眾的口碑。

對組織來講,一定會為敢於擔當的幹部撐腰,絕不會因為一個幹部敢抓敢管、開拓創新、得罪了一些人、丟了一些票,就不提拔重用。相反,我們要優先選用政治素質強、作風過硬、勇於擔當、敢於負責、群眾公認的幹部。尤其是主要領導幹部,必須原則性很強,原則性不強的老好人不能當「一把手」。

對一些失掉選票的情況,要做深入地分析,通過考察、考核、談話等方方面面的資訊來相互印證,得出一個不斷趨近事實真相的結論。不讓堅持原則的幹部吃虧,不讓到處討好的人佔先,幹部隊伍中堅持原則、敢於擔當的空氣就會越來越濃厚。

青年人怎樣做到有責任擔當

5樓:學不進則退

首先要講實話、幹實事。很多人說,這是一個浮躁的時代,能夠靜下心來幹實事的人越來越少了。「憶往昔崢嶸歲月」,每一次國家的發展,每一步民族的騰飛,無不沉澱著一大批腳踏實地的實幹家。

那些只知說空話、喊口號的人終將被現實所淘汰。講實話、幹實事,具體而微,於教師而言,就是要潛心教書育人;於醫生而言,就是要用心治病救人;於大眾百姓而言,就是要踏實做好每一件事。

其次,就是要做到知行合一。「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學到的東西,不能只裝在腦海裡,更重要的是要落實到實踐行動中。

知為先,行為後,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每一件事情,無論大小,都是靠腳踏實地,一點一滴努力而來。

最後,還要做到勇於探索,迎難而上。任何一個時代的發展都會面對無數的困難,作為青年一代要有無畏無懼的精神,披荊斬棘,勇於探索,在開拓的道路中砥礪前行。中華民族的歷史是一部充滿血與淚的奮鬥史,多少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才換來如今和平的新中國。

發展是無止境的,新時代意味著新的使命,青年一代要牢記使命,才能更加明白歷史賦予我們的責任與擔當。

6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成為有責任有擔當的青年學生當前,中國正處在一個高速發展的階段,世界各國的目光都無時無刻不聚集在這裡。而現在的中國正是一個需要青年去擔當的關鍵時刻,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五四運動以來一代又一代中國青年志士追求併為之頑強奮鬥的巨集偉理想,對於當代青年來說這更是一份共榮的責任和擔當。作為一名青年學生,我們應當把愛國主義作為始終高揚的光輝旗幟,這也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內容。

中華民族是一個偉大而又堅強的民族。在這個矛盾越來越激化的世界,我們更應該以愛國報國為己任,這不是一句空話,在我們的平時生活中就可以做到這些。

7樓:現金戰隊答題團

你好朋友,我感覺年輕人應該實事求是,腳踏實地。

出了事情要負責任的應該就可以啦。

如何做到忠誠乾淨擔當

8樓: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一個忠誠的幹部要用思想信念武裝自己。堅守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是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靈魂,也是保持黨的團結統一的思想基礎。全黨同志必須把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作為畢生追求,在改造客觀世界的同時不斷改造主觀世界,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不斷增強政治定力,自覺成為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

堅定「四個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自覺向***看齊,貫徹好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把黨的要求轉化為我們自覺的行動,做到對黨忠誠。

一個乾淨的幹部要將清正廉潔作為最低要求。守住法律底線、紀律底線、政策底線、道德底線是最低要求。要樹立「無產階級人生觀」,時刻把為人民謀幸福掛在心上,腳踏實地做一個好乾部。

學習先進人物、先進事蹟,以典型為標,不斷修正自己行為。 做到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經得起組織監督和群眾監督。

9樓:追逐的拾光

在平時的生活中真誠待人,腳踏實地的做事,有擔當,有責任感。

10樓:雷哥玩家

遵章守紀做工作,踏踏實實對待事業勇於擔當,勇於負責任。

11樓:楠寶貝

做到忠誠,乾淨,擔當的話,你就是需要對任何人,任何事情都保持有一定的距離。

12樓:黃先生生活達人

做到中層就是要做,不要做一些有違主人的事情。

如何做到有擔當?

怎樣勇於承擔責任?

13樓:易書科技

除了受到老闆的青睞而有更多的升職機會外,主動工作的員工還會比那些總是被動工作的人得到更多的經驗和技能。每一份工作本身就蘊藏著無窮的機會。在同樣的時間裡,主動工作的人做的工作更多,積累的工作經驗自然也更加豐富。

在企業裡,老闆越來越需要那些勇於承擔責任的員工。在現代社會里。責任感相當重要,對於家庭、公司、社交圈子,都是如此,因為它意味著專注和忠誠。

美國一家大公司總裁說:「我最不欣賞那些遇事不主動承擔責任的人,如果有誰說『那不是我的錯,那是別人的責任』而恰好被我聽到的話,我會亳不猶豫地開除他。」

身在職場,不論是不是你的責任,只要關係到公司的利益,你就要毫不猶豫地加以維護。因為,如果一個員工想要得到提拔,任何一件事都有他的責任。

如果你想讓老闆相信你是個可造之材,最好、最快的方法,莫過於積極尋找並緊緊抓住促進公司利益增長的機會,哪怕不關你的事,你也要那麼去做。

老闆心目中的員工,應該是一個負責任的人。只有主動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對公司和老闆負責、對客戶負責的人,才是老闆心目中的最好的員工。

凡事積極主動去做,勇於迎接挑戰的員工,定會受到老闆的欣賞、認同、接納。

在現實生活中,總會有一些人在任務出錯時,在上級面前說:「都是他。」並把手指向某人或者某部門,說是他人把事情弄砸的。這種為了推卸自己的責任,嫁禍他人的做法,是不負責任的行徑。

在現代職場上,每一個部門和每個崗位上都有著明確的職責。但是,也總會有一些突發事件或者意外的任務,無法明確地劃分到哪個部門或個人,而這些事情往往還都是比較緊急或重要的。如果你是一名合格的員工,在處理這些事務時,一不小心把事情辦砸了,就要勇敢地承擔起責任來,千萬不要為了推卸自己的責任,而尋找藉口,嫁禍他人。

這樣的話,不但於事無補,還會為自己帶來嚴重的後果。

有人曾說,一個優秀的員工應該永遠學會為兩件事負責:一件是目前所從事的工作;另一件則是以前所從事的工作。如果你真正做到了這一點,那麼就一定會成功。

因為你在以自己負責的精神替未來做準備。你為現在的工作負責,就能夠讓自己把手中的工作做得更出色,並在不斷學習中超越目前的職位,不斷進步。你為以前所從事的工作負責,是為了把工作幹得更出色,以你的人品、道德和人格魅力來贏得別人的信任,幫助自己更快捷地實現人生的價值。

怎麼成為一個有擔當的人

14樓:地球之宋

一個有責任感的人是不會為自己犯了錯誤找藉口的,所以當你犯了錯誤之後,首先應該想的不是怎麼樣為自己開脫,而是想怎麼去解決這個問題。相信別人也不想看到,你總是說什麼什麼原因導致你沒有做好這個問題,大家想看到的都是結果。真正有責任感的人是絕對不會為自己犯的錯誤拍拖只會儘量的想辦法彌補自己犯下的錯誤。

別人不會在乎你完成這件事情的時候做了什麼,或者經歷了什麼,大家看到的僅僅都只是結果而已。

一個有責任感的人一定會完成自己答應了別人要做的事情,一個說話不算話或者是拖三倒四的人,絕對是沒有責任感的。真正有責任感的人一定會遵循自己嘴裡所說的東西去認真的做。也不會因為自己的拖延或者是懶惰,沒能幫別人達成自己答應了的事情。

有責任感的人甚至把別人的事情看得比自己的還要更重要。大部分有責任感的人也都非常的自律,他們規劃好了自己今天要做什麼,並且每天都按自己的規劃再走。

一個有責任感的人,不會為了自己開脫而要求別人幫自己背黑鍋。很多人有時候犯了一些錯誤的時候,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應該做什麼去彌補自己的錯誤,而是想著怎麼樣才可以把這個錯誤轉換到別人的身上。但是一個有責任感的人是絕對不會這樣做的,他們一定會對自己的錯誤進行深刻的反思,並且做出相應的改變。

如何做到完美,如何做到心態好?

不完美才是真正的完美!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樣事是完美的,但是殘缺是可以相互補充的,如果一個人不是完美的,那你找到你的另外一伴的時候,那你們就是完美的了 一切只要努力,認真對待,完美是相對的。你啊晚上不出去就行了 就不會被媽媽罵了 要學會理解 包容他人,這最重要。然後就是要會穿衣打扮 世界上沒有完美的...

如何做到信守承諾,如何做到信守承諾

子曰 人無信bai不立。信du守諾言的意思是真誠地履行對別zhi人許下的諾 dao言。而如何做回到信守 諾言呢?我認答為則是認真 仔細 用盡自己全部的力量做到最好,對他人許下了諾言,而沒有完成,則至少要保證自己盡力而為了。當然,最好不要輕易許諾,更不要許下一些根本不可能的事。人無信不立,對於諾言我覺...

如何做到垃圾減量化,如何做到垃圾減量?

對於個人來講,廚房安裝一臺食物垃圾處理器可以從源頭減少垃圾的排放。據1995年美國環保部和衛生局基於 當局74條法案 規定的聯合調查表明,食物垃圾處理器對公共的排汙系統不會造成影響,並且可以為每個城市的衛生局每年節省400萬美元於固體廢棄物的運輸費。之後,美國立法允許推廣使用食物垃圾處理器。目前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