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音標怎麼查單詞?根據音標查單詞

2023-01-16 04:50:09 字數 2858 閱讀 7536

1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很少專門用音標查單詞,你好好了解一下音標拼讀規則,那樣就基本可以按照音標寫出單詞了。

根據音標查單詞

2樓:無所不覽

解釋:其中有四個音標是有兩個答案的。

1、\ tu:\ too,或 two

2、\ sʌn \ son,或sun

3、\ fɔ: four,或for

4、\ ten \ ten

5、\ si: \sea,或see

6、\ pens \ pens

知道音標怎麼查單詞

3樓:_黛蜜

今年人民出版社新出了一本字典《火箭英語音典》,和普通英文字典不同,它就是根據發音查詞,甚至不需要完整音標,只要聽清開頭兩個音節就可以查到。非常快速。強烈安利你!

如果你是用來學習聽力你會回頭感謝我的。學習效率超高!

怎麼根據音標讀單詞

4樓:諾諾百科

首先,要清楚單詞音節的劃分,音節是構成語音的最小的單位,音節的劃分規則一般是單詞中有幾個母音音素就有幾個音節。

例:[tebl](table)這個詞表面上看有一個母音音素,會認為是一個音節,其實從重音符號上看,就知道它有兩個音節,分別是[te]和[bl],後一個音節是成音節。

在音標中結尾是「子音+/l/、/m/、/n/」就可以自己構成一個音節,叫做成音節。如:[lsn](listen)中的[-sn],[p:pl]中的[-pl],它們都是成音節。

子音注:多數子音的讀音與拼音差別不大,可以通過拼音來進行諧音;還有一部分子音沒有對應的拼音字型,這裡我們主要是針對/θ 這四個子音。/θ和/ð/這兩個音標,並沒有相近似的拼音來對應,主要是靠嘴形來記憶。

/θ/上下牙齒咬著舌頭尖,發「斯"的音;/ð舌頭頂上牙堂發拼音z一聲;/ʃ師;/ʒ牙齒閉合,舌頭虛碰牙齒髮拼音r一聲。

5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tree/tri:/先讀出/tr/然後讀/i:/然後再快速連讀就拼出來了但關鍵是你要自己體會 拼讀單詞是沒有辦法講清楚的。

怎麼根據音標寫單詞

6樓:匿名使用者

1.你要去記住音標的讀音和寫法,因為有些音標的寫法很奇特。

2.你要多積累單詞,多讀多練習,因為有些單詞是有很多讀音的。

3.建議你去記一下動詞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因為這些對學習時態都很有用的。尤其是完成時態和被動語態,都要用到過去分詞,不過過去分詞也並不難記,有些你都可以猜出來的。

其實英語並不難學的,關鍵就在理解和記憶,只要你理解了,然後堅持去記憶,肯定能學好的。

7樓:生秀榮韶香

你這樣的方法太麻煩了。我可以給你一個實用的小方法:以melody這個單詞為準,第一步:切分單詞me

lody(第一部分dy:是固定字尾所以必須要在一起,第二部分lo:一個母音字母加一個子音字母,第三部分me:

一個母音字母加一個子音字母)。第二步:找重音,根據倒三原則三音節及三音節以上的單詞重音在倒數第三個,所以melody的重音就在me上。

第三步就是讀重音了。重音和弱音的組合讀法這個我就不細說了。這樣切完的單詞你可以一步一步的拼出來,就跟拼音一樣,最後把整個單詞拼出來,這種方法只要你多練,那你看一眼就可以直接讀出這個單詞,讓你覺得讀什麼單詞都跟讀china一樣簡單。

這種方法叫表音密碼,你可以嘗試這瞭解一下。望採納。

8樓:張達人

要根據音標寫出單詞,首先就得記住這個單詞:一是要記住它的拼寫,一是要記住它的讀音。其次要學會如何用音標給單詞標註讀音。

除此之外,還應該懂得讀音規則。只有這樣,你才可以回過頭來根據音標寫單詞。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本詞典,可以通過發音來cha單詞,叫做英漢聽音查。

字詞典,現在可能絕版了,不好找。

根據音標查單詞**有?

10樓:麼仕熊芳澤

用我愛學音標就行了,裡面有個音標字典就可以根據音標查單詞的,還可以學習音標,有口型圖、詳解和發音,可以跟讀對比做練習,角鬥士系列的**就有的。

知道音標怎麼查單詞?

1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在字典中按26個音標前後順序查。

若是漢語字典,一般字典前有拚音標查字索引。每個音節提供一個例字。按例字查同音字。

有沒有通過讀音或音標就能查出英語單詞的辦法,比如發音查詞軟體?

12樓:懶懶懶懶懶得起

英語發音軟體可以通過讀音或音標就能查出英語單詞。

英語發音軟體帶一個獨特的音標詞典,可以根據發音查單詞,哪怕音標記不太清楚也能查到。在聽到某個單詞想查的時候,可以通過該詞典進行查詢,這樣就不會有查普通詞典由於拼寫不準確而查不到的煩惱了。

軟體為每個單詞都配上了語音,基本都是真人發音,包括英音和美音兩種。它提供每個單詞的音節分開形式,如「beau-ti-ful」,「dif-fer-ent」,這種形式更容易記憶單詞,更是不需要音標就能把單詞讀出來。

13樓:_黛蜜

《火箭英語音典》瞭解下!不但能當工具書,還能用來學習。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聽著比較耳熟的詞語,你通過發音或者音標大概能夠拼寫出來,再用金山詞霸確認下就行了~

怎樣用音標查英語單詞??

15樓:鄞昆誼犁晗

目前還做不到,只有根據音標讀出來單詞,再根據發音看是哪個單詞。

根據音標寫出單詞並寫出漢語意思,根據音標寫出單詞以及漢語意思

white白色 你查的是美式英語音標,只是標註不同而已 根據音標寫出單詞以及漢語意思 1work工作 2skirt裙子 3curl捲髮或一縷捲髮 4hurts hearts 傷害 三單 或心臟 複數 5bird小鳥 6dirty骯髒的 7skirt裙子 8early早的 9boats船的複數形式 1...

怎麼拼讀單詞,音標倒是會了,可是有的單詞音標是連在一起的,我就不知道怎麼讀了,音標又是錯的

比如 difference,拼讀模式 dif fer ence,共三個音節,每個音節必須有一個母音,ce這裡發s的音。85 的單詞都是可以拼出來的,剩下的15 靠語感和記憶,英語單詞其實就這麼簡單。既然你已bai經學會了每個音標怎du 麼讀的,那麼你就zhi像讀拼音那dao樣連起回來讀,慢慢的,等熟...

怎麼用音標拼單詞

很簡單,你都知道發音了,就好象中文拼音一樣,子音和母音拼在一起 那要先把音標記住的,然後再像拼漢語拼音一樣拼出來就是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放在一起的音標看音節。一個音節一個音。音節的判斷是這樣的 劃分音節有一些如下的規則 子音和母音以音標為準 1 兩個母音中間有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