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制矽的化學方程式是什麼?

2023-01-16 09:25:07 字數 1140 閱讀 1337

1樓:小蕾蕾愛生活

2c+sio2==高溫==2co+si(得到粗矽)si+2cl2==sicl4

2h2+sicl4==高溫==si+4hcl(得到精矽

矽的物理性質:1、有無定形矽和晶體矽兩種同素異形體。

2、晶體矽為灰黑色,無定形矽為黑色,密度,熔點1410℃,沸點2355℃,晶體矽屬於原子晶體。

3、不溶於水、硝酸和鹽酸,溶於氫氟酸和鹼液。

4、硬而有金屬光澤。

2樓:紅油火鍋太辣了

一般情況下工業制矽的化學方程式有下面這幾條:

1、2c+sio2==高溫==2co+si(得到粗矽)。

2、si+2cl2==sicl4。

3、2h2+sicl4==高溫==si+4hcl(得到精矽)。

工業上生產矽是在電弧爐中還原矽石(sio2含量大於99%)。使用的還原劑為石油焦和木炭等。使用直流電弧爐時,能全部用石油焦代替木炭。

石油焦的灰分低(,採用質量高的矽石(sio2大於99%),可直接煉出製造矽鋼片用的高質量矽。

應用領域:1、高純的單晶矽是重要的半導體材料。

在單晶矽中摻入微量的第iiia族元素,形成p型矽半導體;摻入微量的第va族元素,形成n型半導體。p型半導體和n型半導體結合在一起形成p-n結,就可做成太陽能電池,將輻射能轉變為電能。

2、金屬陶瓷、宇宙航行的重要材料。

將陶瓷和金屬混合燒結,製成金屬陶瓷複合材料,它耐高溫,富韌性,可以切割,既繼承了金屬和陶瓷的各自的優點,又彌補了兩者的先天缺陷。可應用於軍事**的製造。

發生的化學方程式有哪些,化學方程式是什麼?

一 化合反應 1.鎂帶在空氣中燃燒 2mg o22mgo 2.硫在空氣中燃燒 s o2 so2 3.碳在空氣中燃燒 氧氣充足 c o2co2 4.碳在空氣中燃燒 氧氣不足 2c o22co 5.碳在高溫條件下還原二氧化碳 co2 c2co 6.磷在空氣中燃燒 4p 5o22p2o5 7.鐵在氧氣中燃...

酒的化學方程式,酒精的化學方程式

1 酒是沒有化學方程式的,化學方程式是表示化學反應的式子2 就得主要成分是酒精 乙醇 和水 3 酒精的化學式 表示物質組成的式子 c2h5oh4 水的化學式h2o 酒 乙醇 c2h5oh,關於喝酒 產生的化學變化 乙醇 乙醛 乙酸,乙酸 二氧化碳 水。這個過程有一種酶很重要,如果酶能快速把乙醇分解成...

關於化學方程式的配平,關於化學方程式的配平

根據最外層電子的活性,三個電子層的電子數分別是3,8,5,在發生氧化還原反應時,由於各個電子層的電子活性 能級的不同,最外層五個電子做為一個整體而發生反應,簡單地說,p一次性失去最外層五個電子的反應比失去三個電子的反應要容易發生得多 1 2 kmno4 5 h2s 3 h2so4 1 k2so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