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道化學題目

2023-01-16 11:20:07 字數 704 閱讀 1526

1樓:匿名使用者

21:d 氫氣不純會** 所以先通 排盡空氣再加熱 同理要先停止加熱再停氣。

22:c 液氫就是液態氫氣 不會有氧化性。

23:b 用平均摩爾質量法 混合物中金屬與氧質量比為11:9 氧化鎂中比值為3:2 大於11:9

所以要選一個比值小於11:9的 選項中只有氧化鋁符合。

2樓:鐺鐺妹兒

氫氣要一直通,保證還原的銅又被空氣氧化。

顯然。假設全是氧化鎂,剛剛含氧元素克,所以找含氧元素比重比氧化鎂大的~

3樓:匿名使用者

d有個口訣「氫燈燈氫」

c非氧化劑即還原。

b這種體不是選氧最多的,就是選氧最少的,因為假設4克全是氧化鎂,僅含氧元素克,所以選氧含量最多的al2o3。

4樓:網友

21,d因為氫氣在濃度低時燃燒會**,所以先通氫氣,提高純度。反應結束後,停止加熱,散去餘溫,反應不再進行再停止通氫氣。

22,氫具有還原性,在化合物中呈現+1價,液氫是0價,有還原性。

23,b不用算。氧化鎂有一個氧,鎂的分子量是24.氧化銅,一個o,銅分子量是64.

三氧化二鋁中,一個o對應個al,個al的分子量是18.

氧化鈣一個氧對應一個鈣為40,三氧化二鉄中鐵的相對分子量為三十幾。所以只有b選項小於鎂的24,單選題,所以選b。

一道化學題,一道化學題目求幫忙

0攝氏度時,8克某物質溶於7克水中恰好形成飽和溶液,該物質的溶解度是 8 7 100 114.3g 8 7 x 100 x 800 7g 一道化學題目求幫忙 列方程,設10 的鹽水是x升,則20 的就是5x升x 5x 選項 84 0.1x 0.2 5x 0.3 選項 84 0.25解得x 6,所以選...

求助一道化學題目

c 無機非金屬材料 inorganic nonmetallic materials 是以某些元素的氧化物 碳化物 氮化物 鹵素化合物 硼化物以及矽酸鹽 鋁酸鹽 磷酸鹽 硼酸鹽等物質組成的材料。si是單質 上面有答案 有問題請追問!應該選b。無機非金屬材料是除有機高分子材料和金屬材料以外的幾乎所有材料...

2道化學題目,高手來哇

您好!取適量的三種試液置於試管中。先向三支試管分別加入少量銅粉,有氣體產生的,則原試液是hno3,接著再向另外兩支試管滴加bacl2試液,有沉澱的原試液是h2so4,另外一支試管的原試液是hcl。取適量的三種試液置於試管中。先向三支試管分別加入ba no3 2試液,有沉澱的試管的原試液是h2so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