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花的拼音,送的拼音是什麼

2023-01-16 11:40:06 字數 3555 閱讀 5662

1樓:風一樣的女子

送花的拼音[sòng huā]

送花起源於漢族的生養儀俗。過去,該族視「花」為嬰兒之化身。白花為男,紅花為女。

凡婚後不生育者,或只生女而不生男者,若獅子登門舞慶時送與一花,便可生男育女。一般為送白花,以求貴子。

時屆新春佳節,有舞瑞獅登門拜年之俗。此時,求子者便請獅隊備好紙花。待到村中巡門舞慶時優先登門舞送。

送花時,求子者於臥室自內至外擺一條「布橋」(一幅約丈餘的紅布),「獅子」便隨著鑼鼓聲,走上「布橋」舞著將紙花送至室內的花神壇上,「獅子」送完花即邊舞邊退。

送花常識。前言。

送花 是一門學問,送花也是一門藝術,用花來表達的語言實在太豐富了,收花人的您可曾領會其中的深意?要送花的你,又是否有點困擾?知道紅、白玫瑰組成的花束的意義嗎?

知道探病時送百合要先作些處理嗎?等等,要很好的表達和領悟送花的意義,才能更好的表達這種藝術。

要把握花藝的真諦,首先要了解花語花意,才能使花卉展明月之精華,匯天地之靈逸,有自在自得之美。經過長期演化,人們賦予各種花卉一定的寓意,用以傳遞感情,抒發胸臆。

如考試及第譽"折桂",送別或贈別則稱為"折柳",奉獻桃子祝老人長壽,贈石榴是願新婚夫婦多子,至於"松、柏、竹、菊、蓮"等,皆依其個性而各有明確固定的含義。

千姿百態的花朵述說著千言萬語,要了解花的寓意,那就從送花常識開始入門吧。

由於民族風俗不同,送花亦有忌諱,不可生搬硬套。每一種花都具有某種含義,蘊藏著無聲的語言,因此,送花時應根據對方的情況選擇不同的花種。

送的拼音是什麼

2樓:一米八的脖子

送,拼音:sòng。

聲母:s,韻母:òng,聲調:第四聲。

部首: 辶,部外筆畫:6,總筆畫:9。

繁體部首:辵,繁體部外筆畫:6,繁體總筆畫:10。

五筆86/98:udpi,倉頡:ytk,鄭碼:uagw。

筆順編號:431134454,四角號碼:38308,unicode:9001。

3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送的拼音是:sòng

送釋義:1、把東西從甲地運到乙地:送信。

2、贈給:送禮。

3、陪伴人到某一地點:歡送。

4、丟掉:斷送。

漢字筆畫:1、送花[sòng huā]

方言,送房。

2、目送[mù sòng]

眼睛注視著離去的人或載人的車、船等。

3、護送[hù sòng]

陪同前往使免遭意外(多指用武裝保護)。

4、送走[sòng zǒu]

送人到門口;把人送出去。

5、送還[sòng huán]歸還。

4樓:匿名使用者

送拼音:

[sòng]

[釋義] 1.把東西運去或拿去給人。 2.贈送。 3.陪著離去的人一起走。 4.姓。

5樓:暨森

song四聲送可以組,送到,送來,送邊。

6樓:周立勳

送(sòng)送sòng

⑵ 把東西從甲地運到乙地:~信。~審。輸~。護~。呈~。

⑶ 贈給:~禮。贈~。雪中~炭。

⑷ 陪伴人到某一地點:歡~。~別。~親。

⑸ 丟掉:斷~。

⑹鄭碼:wugd,u:9001,gbk:cbcd⑺筆畫數:9,部首:辶,筆順編號:431134454

教師節到了我們給老師送花這一話的拼音

7樓:宇宙中的小塵土

教師節到了我們給老師送花這一話的拼音寫法如下:

1、教:jiào

2、師:shī

3、節:jié

4、到:dào

5、了:le

6、我:wǒ

7、們:mén

8、給:gěi

9、老:lǎo

10、師:shī

11、送:sòng

12、花:huā

8樓:house白白

教 師 節 到 了 我 們 給 老 師 送 花。

jiao shi jie dao le wo men gei lao shi song hua

送的拼音怎麼寫,送的拼音字

9樓:黑科技

1.「送」[sòng]:把東西運去或拿去給人;贈送;陪著離去的人一起走;姓。

2. 「送」組詞:送花、送行、送還、目送、護送、送人、送走、運送、雪中送炭、葬送、送信兒、輸送、送喪、保送、饋送、移送、送氣、押送、送人情、送交、轉送、送終、呈送、傳送、解送、奉送、贈送、送死、播送、送殯、送審、歡送、送命、送葬、遞送、扭送、送達、放送。

花的拼音組詞

10樓:小北愛教育

花的拼音:huā。

花的組詞:雪花、 花朵 、蘭花 、送花、 鮮花 、種花、 棉花。

簡體部首艹部、部外筆畫4畫、總筆畫7畫。

五筆awxb、倉頡top、鄭碼enrr、四角44214。

結構上下、電碼5363、區位2708、統一碼82b1。

1、植物的繁殖器官,典型的由「花托」、「花萼」、「花冠」、「雌蕊群」和「雄蕊群」組成,有各種形狀和顏色,一般長得很美麗,有的有香味,凋謝後結成果實。

2、供觀賞的植物:花木。花草。花匠。花事(遊春看花等事)。

3、形狀像花的東西:雪花。浪花。鋼花。火花。棉花(棉的絮亦稱花)。禮花(煙火)。掛花(指戰鬥中受傷)。

4、用花裝飾的:花圈(quān )。花籃。花燈。花車。

5、具有條紋或圖形的,不只一種顏色的:花樣。花邊。花花綠綠。印花。

花草[huā cǎo]

可供觀賞的花和草。

花車[huā chē]

(名)舉行喜慶典禮或迎接貴賓時特別裝飾的汽車、火車或馬車。

花葉[huā yè]

花片,花瓣。

花園[huā yuán]

(名)種植花木供遊玩、觀賞、休息的地方。

花叢[huā cóng]

叢集而生的花木。

花紋[huā wén]

各種條紋和圖形:貝殼上面有綠色的~。他能織各種~的席子。

花壇[huā tán]

即花臺,是種植花卉、裝點美化環境的土臺子,四周用磚石砌成矮牆或作梯形。

花冠[huā guān]

花的組成部分之一,由若干花瓣組成。雙子葉植物的花冠一般可分為合瓣花冠和離瓣花冠兩大類。

花瓶[huā píng]

蓄水養花的瓶。

»¨µäæ´òô

那好的拼音是什麼,拼音的拼音是什麼?

那 好拼音 na hao 第四聲第三聲 拼音 的拼音是什麼?應 應 y ng 該,當,又引申料想理該如此 應當。應該。應分 f n 應有盡有。回答 答應。喊他不應。應承。隨,即 桓督諸將周旋赴討,應皆平定 姓。應 應 y ng 回答或隨聲相和 應答。呼應。應對 答對 應和 h 反應 a 化學上指物質...

並的拼音是什麼,拼音的拼音是什麼?

並拼音 b ng,b ng 釋義 b ng 1.合在一起 攏。合 兼 2.一齊,平排著 駕齊驅。重 zh ng 行 x ng 3.連詞,表平列或進一層 且。4.用在否定詞前,加強否定的語氣,表不像預料的那樣 不容易。b ng 中國山西省太原市的別稱。逐的釋義 逐zh 1追趕 追尋 2趕走 驅走 與 ...

應用拼音是什麼,「拼音」的拼音是什麼?

應用 拼音 y ng y ng 基本釋義 適用需要,以供使用 應用拼音是 y ng y ng 應 用拼音 ying yong 第四聲第四聲 應用的讀音 y ng y ng 應用釋義 適用需要,以供使用 拼音 的拼音是什麼?應 應 y ng 該,當,又引申料想理該如此 應當。應該。應分 f n 應有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