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一日遊哪裡好玩 鄭州一日遊哪裡最好玩

2023-01-16 11:30:13 字數 4029 閱讀 8943

1樓:匿名使用者

少林寺:位於河南省鄭州市嵩山五乳峰下,因坐落於嵩山腹地少室山茂密叢林之中,故名「少林寺」。始建於北魏太和十九年(495年),是孝文帝為了安置他所敬仰的印度高僧跋陀尊者,在與都城洛陽相望的嵩山少室山北麓敕建而成。

少林寺是世界著名的佛教寺院,是漢傳佛教的禪宗祖庭,在中國佛教史上佔有重要地位,被譽為「天下第一名剎」。因其歷代少林武僧潛心研創和不斷髮展的少林功夫而名揚天下,素有「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夫甲天下」之說。

少林寺現為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包括少林寺常住院、初祖庵和塔林在內的天地之中歷史建築群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產。

2樓:千稼集

建議一個有遊樂場,有美食的景區吧!前幾天剛去玩過,在鄭州大學南路上的西泰山千稼集景區。這個景區不收門票,裡邊的消費也不高,挺適合帶著小朋友過來玩的,還有個大型的遊樂場,景區裡很多制景也比較適合拍**。

玩一整天一點問題都沒有。

鄭州一日遊必去的地方

3樓:那一縷春風

黃河風景名勝區位於河南省省會鄭州市西北20公里處黃河之濱,南依巍巍嶽山,北臨滔滔黃河,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水利風景區。

鄭州黃河國家地質公園以壯美的大河風光,源遠流長的黃河文化,這裡是黃河地上「懸河」的起點,黃土高原終點,黃河中下游的分界線等一系列獨特的地理特徵形成了博大、巨集偉、壯麗、優美的自然景觀。她處於中華民族發源地的核心部位,景區歷史古蹟豐富,文化遺產深厚。歷經四十年的開發建設,已形成了融觀光旅遊、休閒度假、科普教育、尋根祭祖、弘揚華夏文明為一體的大型風景名勝區,成為國內不可多得的旅遊勝地,是「中華民族之魂」--黃河之旅的龍頭景區。

4樓:black鄭

鄭州一日遊必去的地方有:

少林寺龍門石窟。

雪花洞伏羲山。

淮陽荷花節。

鄭州市,簡稱「鄭」,是河南省會,地處華北平原南部,河南省中部偏北,黃河下游。 北臨黃河,西依嵩山,東南為廣闊的黃淮平原。

鄭州在2023年前,成為中國商代早期和中期都城,是商文明的發源地。全市各類文物古蹟達10000餘處,其中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38處43項。包括登封「天地之中」歷史建築群、黃帝故里、**遺址等歷史名勝。

鄭州地處中國地理中心,是全國重要的鐵路、航空、高速公路、電力、郵政電信主樞紐城市,中國中部地區重要的工業城市。目前有汽車、裝備製造、煤電鋁、食品、紡織服裝、電子資訊等六大優勢產業。氧化鋁產量佔全國總產量的50%,擁有亞洲最大、最先進的大中型客車生產企業,冷凍食品佔全國市場份額的40%以上。

得益於其獨特的地理位置,鄭州也是歷史上著名商埠,至今仍是中部地區重要的物資集散地,每年都會舉辦全國性、區域性大型商貿活動。鄭州商品交易所是三大全國性商品交易所之一,「鄭州**」一直是世界糧食生產和流通的指導**。

從鄭州出發周邊一日遊**好玩

鄭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哪些景點必去?

5樓:親愛的哥倫布

鄭州北臨黃河,西依中嶽嵩山,東、南接黃淮海平原,山水相連。好玩的地方太多了,推薦你看看這份鄭州旅遊景點攻略,上面就有介紹很多好玩的景點,我覺得挺好的,你可以看看。

6樓:馬蜂窩

1、少林寺。

推薦理由。:中國久負盛名的佛教寺院,也是少林武術的發祥地。

7樓:暴素芹區甲

剛剛開始營業的鄭州電視塔。

門票90學生價60(得拿著有效的學生證)

離電視塔不遠的世紀歡樂園門票120

人民公園碧沙崗公園都是不要錢的。

黃河遊覽區。

門票現在不知道多少了。

現在櫻桃熟了可以去櫻桃溝吃櫻桃。

鄭州一日遊**最好玩

8樓:0k已婚男人

方特,世紀歡樂園。綠博園。鴕鳥園,櫻桃溝,都可以啊。

9樓:5ayt灬愛櫻桃

鄭州?文化路溜達溜達吧。

鄭州周邊遊玩景點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鄭州周邊遊玩景點有三皇寨、二七紀念塔、鄭州馬拉灣、伏羲山飛龍峽、嵩陽書院、世紀歡樂園

三皇寨

三皇寨是一個以山嶽自然風光為主題的景區,這裡的自然風光奇特,人文景觀豐富,是人們休閒娛樂、出遊踏青的好地方。

二七紀念塔

二七紀念塔是為了紀念2023年2月7日的二七大罷工而建,其使用的是鋼筋混凝土結構,是中國建築獨特的仿古聯體雙塔。

鄭州馬拉灣

鄭州馬拉灣是亞洲一流的水上主題公園,它是以黃河為背景,與豐樂農莊國家4a級旅遊景區融為一體,裡面設有多種水上游戲設施,小孩可以享受童年的水上時光,大人則可以慢慢回味童年的趣味。

伏羲山飛龍峽

伏羲山飛龍峽是我國的4a景區,裡面整條景區的線路都以「龍」為主題,從棧道直達谷底,曲徑通幽、水潭相連,好一處秀麗景觀。

嵩陽書院

嵩陽素來就有一文一武的說法,武是指少林寺,文則指嵩陽書院。嵩陽書院是古代的高等學府,也是我國古代的四大書院之一。嵩陽書院被建造的古樸雅緻,展現了其獨特的儒學教育建築,它也被稱為研究中國古代書院建築的「標本」。

世紀歡樂園

世紀歡樂園是一個大型的綜合性遊樂園,也是世界第。

一、中國唯一的大型火車文化主題公園。公園是以火車歷史為背景,將火車文化、休閒娛樂、餐飲服務集為一體,為遊客們展示了一個見證火車發展的大眾樂園。

11樓:匿名使用者

鄭州周邊遊玩景點有:少林寺、嵩山、邙山黃河遊覽區、槐樹岡森林公園。

少林寺,位於登封縣城西北13公里少室山北麓五乳峰下。若從鄭州、開封、洛陽乘汽車,可直達寺院門前。少林寺建立於北魏太和二十年(496年),因此寺建於少室山麓的叢林茂密之處,故名「少林」。

正如《說嵩》中所說:「少林者,少室之林」。

嵩山,位於河南省登封縣境內,地處中原,故稱中嶽,分太室、少室二山,各36峰,主峰海拔1492米。嵩山以其歷史悠久,文化燦爛,名勝古蹟繁多,居五嶽之冠,全山有72峰,峰多寺也多,有「上有七十二峰,下有七十二寺」之說。有著天下第一名剎少林寺的嵩山,坐落在河南省登封市西北,主體由太室山、少室山東西兩座大山組成。

邙山黃河遊覽區,70年代才在黃河之濱的荒山上開始建設的遊覽區。北臨黃河,南靠嶽山,東臨京廣鐵路,西望楚漢爭霸古戰場。這裡綠樹滿山,亭閣相映,山清水秀,景色宜人,雖沒有蘇州園林的小巧,但那磅礴於世的氣勢足以令人肅然起敬。

槐樹岡森林公園,雁鳴湖西邊, 目前景區還在持續開發建設中,已經初具規模。園區有上千畝的原始生態槐樹林,還有大大小小n多水塘,知道的人還不多。附近的沙窩森林公園,也是出遊的好地方。

鄭州一日遊去**好玩

12樓:千稼集

建議鄭州大學南路上的千稼集景區,最近不是特別流行鄉村遊嘛。這個景區就是以民俗文化為主題的景區,很適合拍照,消費也低,還有一個大型的遊樂場,玩一整天一點問題都沒有。

13樓:糖果果愛旅遊

你好,親。鄭州一日遊比較推薦以下地點。鄭州黃河文化公園、大玉米58樓城市觀光廳、中國綠化博覽園、千禧廣場、如意湖景區、二七廣場、鄭州國際會展中心、河南藝術中心、鄭州大學、鄭東新區溼地公園。

早上到了景區後,先乘坐氣墊船,近距離與黃河親密接觸。然後到炎黃廣場,參觀炎黃二帝山體雕像。穿過黃河碑林,是黃河國家地質博物館,瞭解關於黃河和黃土的知識。

接下來到景區的核心地帶–五龍峰,在這裡會看到一座漢白玉雕刻成的「哺育」塑像,代表黃河母親,是黃河文化的集中反映。

下午,乘坐黃河索道可以直達大禹山,**大禹塑像。站在山上,俯瞰黃河壯美景觀。下山步行到星海湖景區,有座免費的孔雀園觀白孔雀等,還可以和孔雀近距離拍照留念。

在星海湖旁邊的黃河外灘是人們親近黃河的場所,在這裡可以飽覽大河風光,踩踩黃河特有的牛皮地,拿瓶子裝上一瓶黃河水作為紀念。

這是鄭州黃河文化公園一日遊遊玩攻略您可以參考一下的呢親。

深圳一日遊,深圳一日遊哪裡好玩

呵呵 到了深圳火車站可以坐地鐵到東門老街站下,逛逛東門步行街買衣服,逛完之後再坐地鐵到華強北逛可以買數碼產品,再之後可以坐地鐵到世界之窗啊 逛這三個地方一天應該差不多了吧 玩的話去歡樂谷 逛的話去華強北,東門 上面地方都可以在深圳火車站乘地鐵直達 踏青啊。南山 梧桐山。蓮花山公園 中山公園 紅樹林都...

南陽一日遊必去的地方,南陽一日遊哪裡好玩

南陽有很多可以去的地方,以下這些都可以去看下,一日遊建議去西峽縣,不過從南陽過去的話開車也要很長時間,大概2個小時才到。鄧州的花洲書院。南陽的武侯祠,臥龍崗,漢桑城,醫聖祠,丹霞寺,菩提寺,哪吒故里,張衡墓,鴨河口遊覽區,丹江風景名勝區,蓮花洞,漢議事臺,南陽市博物館,福勝寺塔。內鄉的寶天曼國家森林...

無錫一日遊,無錫一日遊

一天全部玩過來是來不及的。還有這段時間太湖歡樂園的遊樂區正在維修不開放,只有動物園區開放。建議你上午先去惠山古鎮 即錫惠公園,二泉在錫惠公園內的古蹟區,與寄暢園連在一起。惠山古鎮本身也是一個免費古鎮,部分景點收費,可以買錫惠公園 惠山古鎮小景點的聯票 下午看時間,如果在兩點之前,可以趕去黿頭渚或太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