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失無所失,「失無所失」是什麼意思?

2023-01-16 11:30:11 字數 2025 閱讀 8883

1樓:恆晨這

1.細節打敗愛情。 我除了我愛你比你愛我多以外,我沒有任何條件優越過你,我劉易陽我一直是在維護自己愛情的尊嚴,我今天才知道一個道理,什麼叫失無所失。——裸婚時代》

解釋:失去了原本就不存在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ps: 文章最新演的電視劇《裸婚時代》中有這句臺詞。

這其中意思是:分手的時候才發現自己一直認為擁有的愛原來根本都不存在,最痛苦的不是失去,而是根本都沒有存在過,是因為電視劇中他們的兩個離婚席上,童佳倩說自己除了生了個孩子不後悔其他的全部後悔,還說如果孩子像劉易陽的話也會後悔,隨後又有幾句對白,無關緊要,劉易陽現在想的是自己一直擁有的東西原來根本都不存在。

失無所失:自己感覺最重要東西將要在失去的時間才發現原來根本就不存在。

解釋2 失去到再也沒有什麼可失去的了。

2樓:詹長

失去了原本就不存在不屬於自己的東西。讀音:shī wú suǒ shī造句:

我已經失無所失了。出處:電視劇《裸婚時代》臺詞。

近義詞:一無所有造句:我已經一無所有了。

我終於明白一個道理,什麼叫失無所失

3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失無所失 (shī wú suǒ shī) 解釋:失去了原本就不存在的東西。

人之所以煩在於有過多的執著,把很多東西看得很重,其實很多你失去的,也許只是不該得到的,學會放下,那你的心情就會自然、平和。心情不好的時候,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得無所得,失無所失..什麼意思!

4樓:夢色十年

得無所得:再也沒有什麼是可以得到的了。失無所失:已經沒有什麼再可以失去的了。

出自《續高僧傳》,原句為:「幻化非真誰是誰非。虛妄無實何空何有。將知得無所得失無所失。」

根據上下文,一切都是虛妄,沒有是非,沒有真假。因此,你就會知道,什麼都沒有得到,什麼都沒有失去。因為,一切都是空的。這是佛家思想。

5樓:旗秋寒旅卓

還要再失去沒有得到的,一無所失:沒有什麼可再失去的了;失無所失,失去了全部。

與一無所失比較:什麼損失也沒有失無所失。

(shīwúsuǒ

shī)解釋。

6樓:薛遠乾煙

失無所失。

(shīwúsuǒ

shī)解釋:沒有什麼可再失去的了。

失無所失:自己感覺最重要的東西都失去了,其他東西失不失去都無所謂了。表示此刻已經很絕望了。

7樓:流雲風箏

出自《續高僧傳》,原句為:「幻化非真誰是誰非。虛妄無實何空何有。將知得無所得失無所失。」

根據上下文,就好理解了。一切都是虛妄,沒有是非,沒有真假。因此,你就會知道,什麼都沒有得到,什麼都沒有失去。因為,一切都是空的。這是佛家思想。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無所有的人,無所謂得失。

9樓:鞠秀虢碧春

已經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再失去了。

10樓:類劍源醉蝶

已經沒有東西可以失去了。

11樓:爾璐冷英彥

沒有什麼再失去的了。

「失無所失」是什麼意思?

12樓:我只告訴

意思是:失去了原本就不存在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讀音:shī wú suǒ shī

造句:我已經失無所失了。

出處:電視劇《裸婚時代》臺詞。

近義詞:一無所有。

造句:我已經一無所有了。

什麼叫做失無所失,失無所失什麼意思?

就是你失去了一些東西的同時,上天又會讓你獲得另一些東西。因此雖然失去了最終也不算失去,因為你又獲得了一些新的東西 意思就是我已經一無所有了,已經沒有什麼可能失去更多了。失無所失什麼意思?失無所失 sh w su sh 解釋 沒有什麼可再失去的了。與一無所失比較,一無所失 什麼損失也沒有 失無所失,失...

什麼是失心瘋,失心瘋是什麼意思

失心瘋是一種心理疾病,發病於大腦神經,是由心理的承受能力小於外界的壓力,所產生的心理 行動 意志等的扭曲。多發於壓力大的人群中。這種病症常出現在 電影與電視劇中,所以普通人對其有一定的認識,卻不是特別的瞭解。症狀就是心裡的承受能力小於外界的壓力,所產生的心裡,行動,意志等的扭曲,此類病,沒有特效藥,...

為什麼失聯,失聯了怎麼報警

機,有可能是裝置機,有可能是裝置。失聯了怎麼報警 法律分析 直接去派出所保安即可。如果失聯人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當地派出所是可以不接受報案的。因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有權決定自己的去留行蹤,這是公民的民事權利。如果失聯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 或失聯人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但有證據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