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小菜園裡的香菜應該採取什麼保護措施?

2023-01-16 13:15:04 字數 5327 閱讀 3637

1樓:沉夜孤星

這個季節晝夜溫差大,要加強對香菜的保護,主要針對北方地區,南方目前還不需要過多保護。在北方,保護措施是塑料大棚,將香菜用塑料大棚蓋住,這樣增加大棚內溫度和溼度,但白天大棚要露開一個口子,空氣流通和進二氧化碳。如果沒有條件的可以將稻草覆蓋上面,但是白天要掀開,這樣的方式就怕下雨天,下雨天不適用。

2樓:我叫84937送茁

正好前幾天我們去菜園裡把香菜保護起來了。霜降以後,氣溫自然越來越涼,有時候晚上也會下霜,很多樹葉都會在一夜間變成紅色,香菜更是不必說,變成紅色的香菜當然不及綠色的鮮嫩。如果想在冬天香菜不被凍死,就得想辦法幫助香菜保溫。

農村人自家種的小菜園,不同於專業的菜農,人家都是大棚種植,所有蔬菜都是按照正規模式種植。而農家小菜園,菜畦一般不會太寬,所以可以採取一點兒簡單的措施,就可以幫助香菜度過寒冬。首先要準備塑料膜,最好厚實一點兒的,因為防止颳風的時候刮碎。

再就是竹皮子,實在沒有竹皮子,用棉槐條子也可以,因為需要用竹皮子在菜畦子兩端撐起來,再把塑料膜蒙上去,四周用泥土蓋住,在菜畦的一邊留出一個小的通風口,這樣做就形成了一個小的塑料棚。可以幫助香菜度過冬天。讓香菜在溫暖的塑料膜下操持綠色。

另外,為了保暖,還要在塑料膜的上面,再加蓋一些幹青草或者玉米秸稈,否則一層單薄的塑料紙沒辦法抵禦冬寒。這樣的情況下,還要按時在有太陽的時候,拿掉玉米秸稈,讓陽光照進菜畦,提高菜畦內的溫度。

3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拌土和有機營養肥,在澆水和拌有機營養肥的時候這兩項工作可以同時進行,最好不在花盆裡或者紙箱裡澆水,因為在紙箱裡或者花盆裡澆水不太均勻,香菜種子的成長環境不適合太溼或者太乾了,那樣會引起死苗或者出苗率低的情況發生。

4樓:筱磊

香菜屬四季蔬菜,比較耐寒,為避免霜打,使用透明塑料將菜池墊高30公分覆蓋,雨雪天上面覆蓋防凍可加些草簾,毛氈,晴天有太陽揭開即可。

5樓:阿qi棄

我在窗戶前選了八十公分寬,二米長的地方。年年如此,也是個小棚吧。秋天將培養土掘出爆曬三五天。

然後用篩子篩後拌入銅鋅鐵元素的肥,再拌入爆曬土雜肥一百斤吧。拌好後放入棚內。培養土在二十五釐米左右。

然後扔平。澆足水。撒入香菜種。

種子間有二至三倍即可。再撒入零點五釐米細沙。最後蓋好二層化肥外袋。

一般七至八天出苗。三公分以上開始下麵條用。以後逐漸食之。

再過幾天。蓋上油紙。大雪來臨,再蓋地毯。

吃到來年。實際用此法,一年四季可食。三伏嚴熱天用遮光網即佳。

6樓:小月愛你

現在這個季節晝夜溫差大,南方凌晨還會打霜,這時候可以在上面蓋白色的塑料袋,或者搭個小棚,防止香菜被凍壞,基本都是這個方法。

7樓:小美

說起香菜是我最愛吃的,每年我都會在自己的小菜園裡種植,香菜在冬季,要注意不要被霜打,否則菜非常難吃甚至不能吃,要弄一個塑料棚保護起來了。

8樓:納海摸魚

主要還是看地區吧,晚上溫度零下幾度的話再上面覆蓋一層塑料就可以了,如果是東北那就不行了,比如我所在的黑龍江晚上零下20多度就不是一層塑料能解決的了,基本上都是弄個大棚扣上,裡面再用塑料罩著,當然還得燒火取暖。

9樓:4657滅韓諦計

香菜一個四季都可以播種的品種,冬天需要加蓋拱棚來保證香菜不怕凍,日照很重要,萬物生長靠太陽。

冬季保護地番茄栽培遇到的各種不利天氣應採取什麼應急措施?

冬季小學生作文菜園摘菜

10樓:來自蜈蚣塔賣萌的

每當我說起外婆家,我便會想到在菜園裡玩耍時的快樂的樣子!

那是暑假了的一天,我鬧著要媽媽帶我去外婆家的菜園,媽媽答應了。來到菜園裡,我看到菜園裡種的是各種各樣的蔬菜,有鮮嫩的生菜、穿紫衣的茄子、披紅袍的辣椒、長刺的黃瓜、掛一個個小燈籠的西紅柿、草叢裡睡懶覺的大南瓜、像柳條隨風飄動的豇豆、還有香菜和大蔥等等這些我從來都沒有見過,菜園裡真的好熱鬧呀!我好奇地問媽媽:

」在外婆家住著的那段時間唱跟著外婆在菜園裡轉悠,有時外婆會現摘個黃瓜或西紅柿,用手擦一擦就遞給我吃,說這是綠色食品。我就坐在小板凳上,一邊吃,一邊聽著樹上小鳥清脆的歌聲,覺得一切都好美妙。

啊!外婆的菜園,我好想好想常常去體會園中的樂趣!

11樓:苛政猛於虎誰

還要學什麼,比較難的。

便在生活中加入了競爭「遊戲」。不管在**,都要參與競爭,

耕地利用率降低,小菜園種菜有哪些小技巧?

12樓:毒舌酸果

很對城市打拼一輩子的人等到退休之後就會回到農村,享受農村的田園生活,建一個小菜園種上一壟壟蔬菜,這樣的生活真的很讓人嚮往。那麼小菜園子種植蔬菜都有哪些小技巧呢?

不種反季蔬菜,只種植應季蔬菜

在農民大多數人都只種植應季蔬菜,什麼季節種什麼菜,這樣種出來的蔬菜更有味道,比如春天種黃瓜、豆角、絲瓜、南瓜、西紅柿等。到了秋天就種植甘藍、大白菜、蘿蔔、香菜等。

反季的蔬菜因為季節的問題所以很容易遭到病蟲害,比如春夏種植甘藍,剛開始不用農藥還可以,移栽之後溫度升高,就會有菜青蟲禍害菜葉,如果不打農藥幾天就能把菜葉都吃光。

所以,種植蔬菜想要不打藥不用化肥,就一定要種植應季蔬菜,每樣菜不用太多,只有家人吃的就可以,這是一種享受生活的態度。

蔬菜不連作,採取輪作的方式進行種植

如果一塊地反覆只種一種蔬菜,就會受到病蟲害的傳播,所以,最好不要連作,比如一塊地這一季種的黃瓜,等到下一季的時候這塊地就不要在種黃瓜了,可以種辣椒或其他青菜,這樣做可以減少土壤中病蟲害蟲卵或細菌的傳播。

種植蔬菜的種子一定要消毒

買回來的種子放在溫度低於55度的熱水中浸泡半個小時,這樣可以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因為很多種子的表皮有可能會附著上病菌。水的溫度要控制好,太高容易燙壞種子不發芽,水溫太低起不到作用。

施肥同樣很重要

想要蔬菜長得好就一定要使用有機肥,在農村,有機肥可以說隨處可見,尤其是動物糞便經過時間的發酵就會得到很好的有機肥。

有機肥見效快但是肥效時間短,所以就要勤施肥,比如黃瓜、西紅柿、茄子果實採摘一次就要施肥一次,差不多十天左右就要澆一次腐熟的有機肥。

13樓:專業回答汽車維修類

技巧如下:1、對於剛開始學習種菜的人來講,最好是從春季開始來種菜,秋季種菜是次於春季的,一般來說的話,溫度在10到20攝氏度是種植菜的最佳時間。2、想種菜的朋友還是先在家中保暖的地方進行培育幼苗,等到氣溫穩定之後再把幼苗轉移栽到室外,移栽之後最好能遇到幾個陰天或幾場小雨,這樣呢,小幼苗就能很快長出新根,慢慢地茁壯生長。

3、夏季種植蔬菜最大的問題就是害怕高溫高溼會侵害蔬菜的生長,噹噹天的氣溫超過了30度時,就需要我們對蔬菜進行一些遮陰處理。

14樓:庾布儂

輪作耕種,高矮間隔。小菜園要能做耕種應季蔬菜比較容易成活,並且能降低病蟲害。高矮間隔可以合理利用空間,比如架起豆角下面種香菜這種模式。

15樓:劉心安兒

耕地利用率降低,小菜園種菜要保證沒有空氣汙染,要保證土壤沒有汙染,要保證水質沒有汙染。要選擇適合當地氣候的蔬菜,要學會正確的技術或者經驗來栽種,要注意防治病蟲。

16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耕地利用率降低差,可以根據南方和北方氣候差異選擇蔬菜種植種類,比如南方天暖潮溼種植一些耐熱生長週期短的蔬菜,北方天氣寒冷可以選擇一些玉米、穀類的農作物還可以修建大棚等。

17樓:赴一場盛宴

可以利用好土地的面積進行劃分,在不同的區域種植不同的蔬菜,這樣一塊土地就可以種植很多的蔬菜,就可以做到很好的利用土地資源。

道路水穩層冬季可以施工嗎 要採取什麼保護措施嗎

18樓:門下走狗金牛

道路水穩層冬季可以施工,但要按冬季施工的有關規定進行。

因為冬季氣溫下降,不少地區溫度在0°c之下(即負溫),土壤、混凝土、砂漿等所含的水分凍結,建築材料容易脆裂,給建築施工帶來許多困難。

對於水泥穩定碎石基層冬季施工應採取以下三種措施:

一是覆蓋保溫;二是新增早強劑,並及時碾壓;三是混合料配合比中增加水泥用量。

1、覆蓋保溫。

水泥穩定碎石鋪壓後在其表面及時覆蓋塑料布,在塑料布上覆蓋草苫,以達到保溫效果。

2、新增早強劑。

對於水泥穩定碎石,與水泥混凝土新增早強劑的道理一樣。當水泥穩定碎石拌合時,水泥水化放出熱量,使混合料溫度升高,當運抵現場進行攤鋪碾壓過程中,因為大氣溫度低,混合料的溫度下降很快,水泥穩定碎石強度形成需要一定時間。

在這一定時間內如何保證水泥穩定碎石形成一定強度,除了覆蓋保溫養生外,我們應該使水泥穩定碎石的強度儘快形成,充分利用水泥水化產生的熱量。

所以在混合料中加入早強劑,施工組緊密,儘快完成攤鋪、碾壓,使混合料儘早形成強度。

3、增加水泥用量。

水泥穩定碎石施工及養護過程中,溫度高高低低交替作用,晚上溫度低,白天溫度高,這就勢必造成水泥穩定碎石強度形成中受到損失。所以採取比平時水泥用量大。

5%的方法來彌補這些強度損失。

另一方面在水泥反應過程中要放出一些熱量,水泥含量越高,放出的熱量也越多,降低水泥標號,增加水泥用量,增加水泥水化的熱量,以利於水泥穩定碎石冬季施工的溫度提高。

因為在攻擊施工中,天氣氣溫低,混合料失水慢,強度形成慢,所以增加水泥用量不會造成水泥穩定碎石強度形成過程中的收縮開裂。

19樓:可以

1.土路bai

基:土路基冬期施工du中,應做到:開挖凍土,zhi應選擇適宜的破凍土dao機械回。

與開挖機械,施工時嚴禁掏洞答取土;宜每日開挖到規定深度,並及時採取防凍措施。當開挖至路床時,必須當日碾壓成活,成活面應採取防凍措施。路塹的邊坡應在開挖過程中及時修整。

填方土層宜用未凍、易透水的土。鋪土層應及時碾壓密實,不應受凍。城市快速路、主幹路的路基不應用含有凍土塊的土料填築。

次幹以下道路填土材料中凍土塊含量應小於15%,凍土塊粒徑不得大於10mm。凍土必須與非凍土拌勻,嚴禁集中使用。

2.基層:適當控制含水量,當天碾壓,以利防凍;顆粒基層和穩定類基層冬期施工時可適當加一定濃度的鹽水,以降低冰點。

石灰及石灰、粉煤灰類基層宜在進入冬期前30~45d停止施工;水泥穩定土(粒料)類基層,宜在進入冬期前15~30d停止施工。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低於5度時,不宜進行施工。要施工,須按冬季施工的有關規定進行。主要是對水泥的凝結有一定的影響。主要採取保暖措施,防止凍壞。

21樓:瘋子龍

冬季水穩的話貌似沒法施工,你怎麼養護呢?就是用熱水再鋪大被子貌似也不能保證施工質量。如果二灰的話,冬季貌似可以施工。

農村菜園裡的辣椒苗,為什麼要同時栽兩棵

是為了保證存活率。俗話說,風涼茄子,窩風椒 這意味著茄子喜歡在通風的環境中生長良好。由於辣椒枝條較弱,高度一般較短,所以最好種兩棵,這樣既能保證相互依存,又能滿足授粉的需要,還能滿足它們對稍隱蔽環境的偏好,不怕密集,所以產量高。辣椒是一種不能再植的植物,所以每年都要換土壤,以防止某些元素的缺乏或病蟲...

農村菜園裡的辣椒苗,為什麼要同時栽兩棵

是為了保證存活率。俗話說,風涼茄子,窩風椒 這意味著茄子喜歡在通風的環境中生長良好。由於辣椒枝條較弱,高度一般較短,所以最好種兩棵,這樣既能保證相互依存,又能滿足授粉的需要,還能滿足它們對稍隱蔽環境的偏好,不怕密集,所以產量高。辣椒是一種不能再植的植物,所以每年都要換土壤,以防止某些元素的缺乏或病蟲...

農村菜園裡的辣椒苗,為什麼要同時栽兩棵?有什麼說法?

與此同時栽兩棵,可是也不要緊挨著,必須有間隔距離。兩棵辣椒苗中間,最好是分隔十公分上下。這種既不危害兩棵辣椒的生長發育,直到辣椒長高之後,又能夠互相支撐點。辣椒苗長高之後,因為不像四季豆秸杆那樣粗大,假如風大就非常容易被風吹倒,兩棵種到一起,能夠避免倒苗。此外,一個窩內栽兩棵,萬一有一棵並沒有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