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伯倫的雨之歌第一自然斷表達了什麼感情?

2023-01-16 13:35:08 字數 3112 閱讀 6517

1樓:電子數碼的寶兒姐

表達出對大自然奉獻精神的感嘆。

紀伯倫(阿拉伯文:جب英文:gibran kahlil,2023年1月6日-2023年4月10日),出生於黎巴嫩北部山鄉卜舍裡,黎巴嫩詩人、作家、畫家,阿拉伯現代**、藝術和散文的主要奠基人,20世紀阿拉伯新文學道路的開拓者之一,被稱為「藝術天才」「黎巴嫩文壇驕子」,其主要作品有《淚與笑》《先知》《沙與沫》等。

紀伯倫2023年,隨家庭移居美國,在美國接受教育時開始展現美術天賦 。2023年,回國後對文學產生興趣,2023年,開始以每週2美元的報酬在紐約阿拉伯文報紙《僑民報》上陸續發表短篇散文。2023年,相繼釋出《草原新娘》《叛逆的靈魂》。

2023年,再次前往美國。2023年冬,完成《折斷的翅膀》。2023年4月,擔任阿拉伯旅美作家團體「筆會」會長。

2023年,完成《人之子耶穌》。2023年4月10日,紀伯倫逝世,葬於貝什裡聖徒謝爾基斯修道院。

紀伯倫的文學作品蘊含了豐富的社會性和東方精神,不以情節為重,旨在抒發豐富的情感;繪畫作品具有濃重的浪漫主義和象徵主義色彩,在阿拉伯畫壇佔有獨特的地位。

2樓:匿名使用者

它滋潤萬物,同時也把距離遙遠的事物聯結起來。有了雨,千山萬壑將會更加美麗;有了雨,大地萬物將會充滿生機;有了雨,花草樹木將會綻開笑臉;有了雨,雲彩和田野成了一對情侶。這些都說明雨是一個美好的事物,是一個奉獻者和使者的形象。

表現作者對自然、生活的熱愛對無私的奉獻者的歌頌。

雨之歌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雨之歌表達了詩人怎樣的感情

3樓:烏孫同書庚婷

運用了擬人的手法。

《浪之歌》藉助海浪與海岸這對戀人形象,寫出了作者願做世間美好事物的守護者,曲折表達了作者對祖國忠貞不渝的情感和火熱的衷腸。

《雨之歌》描述了雨對自然萬物的滋潤和愛護,刻畫了雨奉獻者和使者的形象,歌頌了那些無私的奉獻者和友誼的使者。

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答案」徹底抄襲!!!

5樓:匿名使用者

文中的鷹應該是象徵著敢於追求光明和自由的勇於革命而犧牲的志士之魂,雖然被埋沒在發動勢力反撲之中,但終有一天會捲土重來。 文中的蛇應該是象徵那些對於革命抱以觀望和一知半解的務實保全主義的假革命或不革命者。縱然認識到革命可能帶來的光明,卻終日生活在自己的怯弱之中,也缺乏對革命必將勝利的長遠見識,與鷹的果敢產生強烈的對比。

組歌 紀伯倫中浪之歌和雨之歌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感情

6樓:匿名使用者

浪之歌》便是這類詩歌的代表作。他藉助海浪與海岸這對熱戀形象,曲折表達了他對祖國忠貞不渝的情感和火熱的衷腸。

雨之歌》表現作者對自然、生活的熱愛對無私的奉獻者的歌頌。

紀伯倫的<<雨之歌>>中的最後一段,如何人理解?

7樓:超級酷樂貓

.「我是大海的嘆息,是天空的淚水,是田野的微笑。這同愛情何其酷肖:它是感情大海的嘆息,是思想天空的淚水,是心靈田野的微笑。」

此句教師稍作點撥:「我是大海的嘆息,是天空的淚水,是田野的微笑。」這是在說明自然界中雨水的形成的迴圈過程(海水被蒸發成水汽,一部分水汽到了一定的飽和度就形成降雨,這雨滋潤了萬物)這如同生活,愛情,也同樣會充滿嘆息、淚水、微笑這樣一個迴圈過程。

原來,萬物有靈,只是因為人的存在,或者更準確地說,是因為有靈性的人的存在,有了他們的凝視,萬物才顯出人間的情態,有了他們的聆聽,雨點的敲擊才構成一種樂曲。

也是因為人的存在,雨才獲得了一種新的使者的身份——在潺潺的雨水中,我們敏感的心靈常常被引領著去觸及那些平日常常離我們很遙遠的記憶、夢想,一個深邃的精神的世界。

在自然界中,雨水意味著一個迴圈,正如愛情在人類世界中意味著一個迴圈,它滋潤生命,傳遞著生命的能量,使之生生不息。紀伯倫散文詩中的世界總處在運動之中,嘆息、淚水和微笑只是人類世界運動過程的諸面,而自然,乃是人類世界的一面運動著的鏡子。

組歌 紀伯倫中浪之歌和雨之歌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感情?

8樓:

海浪的愛情的內涵,那不僅僅是對海岸的愛情,是更廣闊的對世間萬物所懷的滿腹的愛情,這博大的愛情閃耀著母性的光輝——「愛情的真諦就是清醒」,因為愛著這世界,所以哪怕「徹夜不眠讓我形容憔悴」,也要守護著這個世界,它的和諧,它的美。

在這裡,我們恰恰看到了詩人自己的形象,詩人正是這世間種種美好價值的守護者,正如詩的末尾所寫:「這就是我的生活;這就是我終生的工作」。在這裡,海浪的形象已經幻化為詩人自己的影子。

海浪對海岸的忠誠,也正是詩人對祖國深厚情感的反映。

雨巴金1第一節似乎與文題無關,可刪去,對嗎?為什麼??2本文與《雨之歌》的寫法和表達感情有什麼不同?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意。因為第來一段引出了下。

源文,第三段「但有時我也酷愛陰雨」與它形成了轉折。(我自己的觀點)

4.《雨之歌》採用第一人稱代言體的寫法,表達了作者對自然、生活的熱愛對無私的奉獻者的歌頌,而《雨》用了借景抒情方法,表達了巴金對雨的喜愛之情,,同時表達了自己堅定的信念。

10樓:吳俊潔

不可以,因為第一節是第二節的引文,是一個過渡的作用。

雨之歌的寫作背景、比如什麼時候寫成的?在什麼情況下寫成的?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其實就是出門在外時的一個**兩份牽掛,可以讓彼此的心在等待的相思中一起回家。女人,記住:老公,就是那個不讓你吃虧的男人。

老婆,就是那個讓你每個空餘時間都希望陪伴她,出差後掰著指頭數歸期的女人。 老婆,天天壓迫你的那個人; 真正的愛情不是相互的痴纏,而是相互的信任不是相互的指責,而是相互的欣賞不是相互的佔有,而是相互的尊重不是相互的挑剔,而是相互的包容。

仿紀伯倫的《浪之歌》《雨之歌》寫一首關於春天的散文詩

梅花之歌 散文詩 我是冬季忠實的守望者,也是傳遞春天資訊的使者。苦難的閱歷是我的寶貴財富,我明白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我默默的陪伴過皚皚白雪,坦然的迎送過悽風苦雨,靜靜聆聽過車輪碾過凍土的讚歌。我在黎明的第一縷晨光裡沐浴,薄霧是我曼妙的輕紗。我佇立於山野寂寞的黃昏,展露芬芳的笑顏。沒有蜜...

仿照紀伯倫的浪,雨之歌寫一首白雲之歌散文詩。寫得好的給

我是片片飛落的彩霞,織女不小心將我丟入凡間,於是山野平原把我當作他們新衣的花邊。我是滴滴憂傷的淚水,從廣寒宮那個寂寞的美女眼中潸然落下,於是清冷的夜風帶我拂過高山峻嶺,灑下一個個如嫦娥般美麗的夢。我用柔弱的身軀來對抗堅硬的岩石,他無情的撕裂了我的 狂風驟雨卻猙獰地笑著 我凋落了,泥土中積蓄著生命的種...

3年級下冊第一課三四自然段主要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內容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釋義 小學三年級下冊語文第一課長城和運河抒發了作者的什麼思想感情 回答 小學三年級下冊語文第一課長城和運河抒發了作者對祖國的喜愛之情。小結 如果是寫景的多是抒發了對祖國或者大自然的熱愛之情 寫人的多是讚美了這人的什麼品質,寫事的多是揭示了什麼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