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定自若反義詞,鎮定自若的反義詞是什麼?

2023-01-16 13:40:05 字數 3420 閱讀 4025

1樓:葉無獨

鎮定自若 [zhèn dìng zì ruò]指面對災難時冷靜的表現。

近反義詞。反義詞失魂落魄 驚慌失措 手足無措 狼狽不堪 膽戰心驚 魂飛魄散百科釋義。

指面對情況緊急或災難時冷靜的表現。

希望採納。

2樓:獨獨

失魂落魄,驚慌失措,手足無措,狼狽不堪,膽戰心驚,魂飛魄散[拼音] [zhèn dìng zì ruò][釋義] 指面對災難時冷靜的表現。

鎮定自若的反義詞是什麼?

3樓:南邕

反義詞:手足無措 驚慌失措 張皇失措 心急火燎鎮定自若:指面對災難時冷靜的表現。

近義詞:處之泰然 不慌不忙 不動聲色。

例句:1, 儘管白狼來勢洶洶,但他鎮定自若。

2, 大水一來,人群大亂,但王傑卻鎮定自若。

3, 通過演習訓練,消防員在出現火災時能鎮定自若,及時排除各種險情。

4, 如果火災發生時,他們能像小林浩那樣臨危不懼,鎮定自若,也許就不會出現這一幕了。

5, 面對金剛怒目的日本鬼子,他鎮定自若。

4樓:阿爾法中隊

鎮定自若反義詞:驚慌失措。

5樓:yqsy一切隨緣

鎮定自若。

【拼音】: zhèn dìng zì ruò【英文】: remain calm]

【解釋】: 指面對災難時冷靜的表現。

自制,鎮定自若。

1、在情況緊急時不慌不亂,當作沒什麼事情似的。

2、鎮靜;不急迫;不急促。不慌不忙,沉著鎮靜。

近義詞:不慌不忙井然有序。

6樓:喻新文

失魂落魄( 註釋: 魂、魄:舊指人身中離開形體能存在的精神為魂,依附形體而顯現的精神為魄。形容驚慌憂慮、心神不定、行動失常的樣子。

7樓:農技推廣應用

毛骨悚然、

魄散魂飛、膽寒發豎、

措手不及、抓耳撓腮、

心蕩神馳、戰慄失箸、

膽顫心寒、心驚肉戰、

驚慌失措、魄散魂飄、

草木皆兵、毛髮聳然、

魂飛魄散、失魂落魄、

焦急萬分、膽戰心驚、

倉皇失措、啼笑皆非、

上躥下跳、心膽俱裂、

人心惶惶、血脈僨張、

心膽俱碎、面無人色、

心驚肉跳、膽顫心驚、

狼狽不堪、毛骨竦然、

手足無措。

8樓:木木愛牧歌

鎮定自若———驚慌失措/反義詞。

鎮定自若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9樓:kzy天天向上

你好!鎮定自若( zhèn dìng zì ruò)解釋:是指面對災難時冷靜的表現自制,鎮定自如。

近義詞:鎮定自若——處之泰然。

鎮定自若——不慌不忙。

鎮定自若——不動聲色。

鎮定自若——鎮定自如。

鎮定自若——安安穩穩。

鎮定自若——穩穩當當。

反義詞:鎮定自若——忐忑不安。

鎮定自若——驚慌失措。

鎮定自若——手忙腳亂。

鎮定自若——失魂落魄。

鎮定自若——手足無措。

鎮定自若——慌慌張張。

10樓:朝華司晨

心平氣和,狂躁不安。

鎮定自若的反義詞是什麼

11樓:長工百萬

鎮定自若的反義詞——草木皆兵、失魂落魄、膽戰心驚、手足無措、魂飛魄散、狼狽不堪、驚慌失措、心驚肉戰、心膽俱碎、目定口呆、張皇失措、心急火燎、抓耳撓腮。

鎮定自若:【拼音】:zhèn dìng zì ruò

【解釋】:指面對災難時冷靜的表現表面上都鎮定自若,像往常一樣精神飽滿指面對情況緊急或災難時冷靜的表現。

12樓:退隱紅城中

驚慌失措 僅供參考。

鎮定自若的反義詞

13樓:悅心絾芙

反義詞:魂飛魄散 狼狽不堪 失魂落魄 手足無措 膽戰心驚 驚慌失措 心驚膽戰。

近義詞:不慌不忙 井然有序。

14樓:匿名使用者

【注音】zhèn dìng zì ruò【釋義】指面對災難時冷靜的表現。

【用法】作謂語、定語、狀語;指人很鎮定。

【結構】補充式。

【相近詞】鎮定自如。

【相反詞】慌里慌張。

鎮定自若的反義詞是什麼?

15樓:龍出淺灘

鎮定自若反義詞:

失魂落魄,驚慌失措,手足無措,狼狽不堪,膽戰心驚,魂飛魄散,上躥下跳,亡魂喪膽,人心惶惶,倉皇逃竄,心驚肉跳,心膽俱碎,心蕩神馳,驚惶失措,戰慄失箸,毛髮聳然,毛森骨立,焦急萬分,目定口呆,膽寒發豎,膽顫心寒,膽顫心驚,草木皆兵,血脈僨張,面無人色,魄散魂飄,魄散魂飛。

鎮定自若的反義詞.

16樓:匿名使用者

失魂落魄,驚慌失措,手足無措,狼狽不堪,膽戰心驚,魂飛魄散,上躥下跳,亡魂喪膽,人心惶惶,倉皇逃竄,心驚肉跳,心膽俱碎,心蕩神馳,驚惶失措,

「鎮定自若」的反義詞是什麼?

17樓:女友好軟

草木皆兵 [cǎo mù jiē bīng]毛骨悚然 [máo gǔ sǒng rán]失魂落魄 [shī hún luò pò]啼笑皆非 [tí xiào jiē fēi]驚慌失措 [jīng huāng shī cuò]1、草木皆兵。

釋義:木:樹;皆:全;都是。野草和樹木都像是兵士。比喻軍隊敗退時心虛;把草木都看成為是敵兵。亦形容極度驚恐時發出多疑的錯覺。

2、毛骨悚然。

釋義:悚然:害怕的樣子。汗毛豎起,脊樑骨發冷。形容十分恐懼。

3、失魂落魄。

釋義:魂、魄:舊指人身中離開形體能存在的精神為魂,依附形體而顯現的精神為魄。形容驚慌憂慮、心神不定、行動失常的樣子。

4、啼笑皆非。

釋義:啼:哭;皆非:都不是。 哭也不是,笑也不是,不知如何才好。形容處境尷尬或既令人難受又令人發笑的行為。

5、驚慌失措。

釋義:失措:失去常態。由於驚慌,一下子不知怎麼辦才好。

18樓:弘玉蓉榮卿

膽顫心驚、滿不在乎。

【語法】、狀語。形容十分害怕;作謂語膽戰心驚【解釋】:聯合式,發抖:鎮定自若。

【近義詞】、面無人色。

【反義詞】:戰:通「顫」

鎮定自若反義詞是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緊張不安、忐忑不安、惶恐不安。

鎮定的反義詞是什麼,鎮定的反義詞

以我來看應該是 慌張,慌亂,慌忙,著急,擔憂。只要是慌亂的近義詞。可以是 慌張,慌亂,慌忙,著急,擔憂。是要合適都可以。慌亂,緊張,不安。怎麼負面情緒怎麼用吧 鎮定的反義詞 鎮定的反義詞有激動 慌亂 吃驚 慌張 惶恐 驚慌 詫異 恐慌 著急 焦急 震悚 驚悸 驚恐等。鎮定 一指保持著冷靜的狀態 二指...

鎮定的反義詞和近義詞,鎮定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反義詞 慌張 衝動。近義詞 沉著 冷靜。鎮定的反義詞為慌張 近義詞為平靜。反義詞 慌亂 倉皇 恐慌 慌張 慌忙。同義詞 冷靜 從容 沉著 平靜 鎮靜 沉穩。近義詞 淡定 平靜。反義詞 慌張,急躁。瞎掰的 反義詞 衝動 激動 興奮。近義詞 淡定 冷靜 平靜。反義詞 慌張 慌亂 近義詞 鎮靜 沉著。近義...

鎮定的反義詞是什麼,鎮定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鎮定的反義詞 慌張 慌亂 慌忙 鎮定的近義詞 鎮靜 穩定 沉著 冷靜 這些都可以 反義詞 慌張 慌亂 近義詞 鎮靜 沉著 慌張 慌亂 慌忙 緊張 惶恐 恐慌 有很多的 慌亂,恐慌 慌張 驚慌,焦急,悠閒 閒適 平靜 輕鬆 惶恐,發慌,驚動,慌張 急亂,驚慌失措,惶恐不安,緊張 不鎮定開玩笑拉 慌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