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吃了農藥怎麼辦?狗吃農藥了怎麼急救

2023-01-16 15:00:09 字數 3629 閱讀 8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為了應付緊急狀況,民間有一種土方法就是灌肥皂水。如果情況不是特別嚴重,那麼最好及時送醫院。一般**用硫酸阿托品緩慢靜脈注射,用量為0.

0五毫克/千克體重。間隔六小時後,皮下或肌肉注射硫酸阿托品,用量為0.一五毫克/千克體重。

當犬口腔乾燥:瞳孔散大:呼吸平穩:

心跳加快時,可停止用藥。對嚴重病例,最好將阿托品與碘解磷定:氯解磷定配合使用。

碘解磷定:氯解磷定是膽鹼酯酶復活劑,但對上面提到的農藥中毒療效差,必須與阿托品同時使用。碘解磷定用量為每次二0毫克/千克體重:

靜脈注射,必要時一二小時重複用藥一次。氯解磷定用量是每次二0毫克/千克體重。雙復磷通過血腦屏障,作用類似阿托品,用量為每次一五~三0毫克/千克體重。

但個別犬對碘解磷定:氯解磷定過敏,應注意。此外,苯海拉明也可,一~四mg/kg,口服,每日三次,主要針對發生肌肉痙攣,震顫的病例。

春季養狗,對於預防農藥中毒這一塊相當重要,一般來說如果小區內草坪上打了農藥的話,物業都會事先通知。但是萬一自己沒聽到,寵物狗就有可能發生中毒的情況。所以沒多大事就不要帶著寵物狗往草地裡鑽,這樣不僅會增加寵物狗感染寄生蟲的幾率,更會增加它們中毒的風險。

平時遛狗就在路上即可,萬一寵物狗不小心誤食了農藥,那麼當相應症狀表現出來之後就要先判斷是否需要採取緊急措施,如果表現的並不是十分嚴重,就可以帶著寵物狗去醫院進行處理,千萬不要認為沒什麼大問題就放任不管。

2樓:番石榴傳奇

趕緊給他洗胃,餵食肥皂水,讓他突出來吧,如果喝的不多,問題不大的,實在不放心帶她去醫院。

3樓:許瑤瑤

很有可能會中毒身亡。

狗吃農藥了怎麼急救

4樓:匿名使用者

打阿托品針解毒,還可以用蘇打水,肥皂水,灌服,因為農藥呈酸性,蘇打水,肥皂水呈鹼性,可以發生中和反應,達到解毒之目的。最好還是儘快送寵物醫院。

5樓:寵物小精靈

回答親!目前市場上大部分的農藥毒性都極強,如果狗狗不幸誤食,即使是少量農藥也很容易出現流涎、四肢抽搐、神志不清等明顯中毒症狀,是無法自愈的。當然具體情況還是要根據狗狗的體質、農藥的毒性來決定。

狗狗吃了輕微的農藥能自愈嗎。

狗狗一旦誤食了農藥,要立即對它進行催吐處理以減少農藥的吸收量,可以選用雙氧水。而後主人要火速帶狗狗前往寵物醫院,以免錯過最佳**時機。

狗狗吃了輕微的農藥能自愈嗎。

為了防止狗狗誤食到農藥,主人買回家的農作物一定要清洗乾淨再投餵。如果是帶狗狗外出,則應該牽繩子防止狗狗亂跑,平時也要每天餵食狗狗,防止它食用帶有農藥的植物來充飢。

提問不去醫院怎麼辦。

6樓:徐根榮李秀英的

味精放水泡好喂進去!

狗如果吃了農藥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或者綠豆湯給她灌進去,催吐完了給他灌著喝。大劑量的,增大代謝。情況緊急,抓緊時間~要是可以就醫,就儘快就醫。

8樓:nice山東草原狼

找獸醫吧。

自己很難處理這樣的事情。給狗狗灌一些肥皂水,催吐。

狗狗不小心喝了農藥

9樓:善醫堂

再給它看看胃,也有可能打針時,扎到神經了,有點控制不住自己。

10樓:讓我們一起奮進

好狗狗被打針了,是人給它打針的。它害怕人類。而且那麼小。你小時候可能也害怕打針吧。

可能藥物也給它帶來了一些***。它也得有個適應過程。

好好照顧它,它會懂得的。估計過幾天就好了,到時候就是好的玩伴了。

不要讓他接觸不合適的東西。要像照顧自己的孩子那樣照顧它。

11樓:羅羅

對中毒的狗狗有以下方法。

把維生素b和維生素k片劑研磨成粉,混合在葡萄糖口服液裡,再混到食物裡給它吃,最好是強行灌,很多狗狗中毒了是不會進食的。強灌的時候要注意防治狗狗誤傷人。如果有維生素k注射液和注射器,直接注射。

一天三次,葡萄糖口服液每次可以多灌點(沒有口服液,就開葡萄糖水),每次不少於兩支,維生素每樣加幾片,每隔四小時一次。一般喂個一兩天即可,這種辦法在實踐中能救活很多中毒狗狗。 如果沒有維生素和葡萄糖口服液,又給狗狗催吐等排毒了,狗狗可能很疲軟,這個時候,可以給狗狗喝肌甘口服液,每次一支,每四小時一支。

如果肌甘口服液也沒有,那就用白糖水,每次二兩白糖加200ml開水融化,涼了就灌給狗狗喝,一天兩次,每次隔4小時。

12樓:

應該找專業的獸醫看看。

狗狗勿吃了農藥怎麼辦 救命!狗狗四個月打完疫苗了。 20

13樓:美麗yi角

維生素c和葡萄糖,都是起營養作用增強體質的。

如果服農藥時間不長的話,應該趕快弄些致吐的或者致洩的東西,讓它儘量把藥吐出一些來···時間太長的話,就只能希望它能扛過去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一看農藥的瓶子上一般都應該寫著誤食後的解救方法,不知道現在多長時間了,如果時間短還沒有吸收的話,最好就是催吐,就是洗胃。還是去好一點的寵物醫院看一看吧。中毒不是鬧著玩的,會要它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沒遇到過,但是我覺得不是應該先洗胃,讓他把胃裡的毒藥吐出來嗎?如果有不知道的就問醫生,為了狗狗煩死醫生也值得的。

16樓:雪妮英子

到寵物醫院去洗胃就可以了。

狗吃了農藥有什麼症狀

狗吃到毒藥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唯一的辦法是讓它多喝水,小時候我也養過很多貓貓狗狗的,討厭的毒狗者很瘋狂,常用的都是三步倒等等毒藥毒我的愛犬,那是感到很傷心,但是狗命很大,很多時候讓它任其自然,聽天由命,結果很多時候都自我挽回了生命,但也有喪命的時刻,只能這樣了,如果我們想要花大力氣去搶救的話,不是不可以,問題很麻煩,狗和人都是一樣圓毛動物,基本上中毒機理和人差不多,首先需要分析到底是有機磷農藥中毒還是無機磷農藥中毒,中毒的**不同**方法也不同,同樣要是有肝腎衰竭的話可能還需要血液透析,你看值當嗎?如果值當的話你就可以去高等醫府試試去做吧,生命固然可貴,但是該撒手時得撒手,必定不是人,看得出你是個很有同情心的人,小時候我也經常家裡飼養的小動物難過過,時間久了自然也就節哀順變了,希望你也是一樣,可能這就是它命中一劫,天意難違。祝你的狗狗好運。

18樓:匿名使用者

非公開免費看官方的公開發。

19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現在已死,建議不要吃它。

20樓:手機使用者

會死的,請問他是怎麼吃的。

小狗吃了打有農藥的草怎麼辦

21樓:常有童心

有綠豆就可以打細煎水給服 另外 中藥店買生甘草煎水也很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農藥好像是鹼性的吧,那酸性的中和一下看看,喝點醋什麼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汁,搗碎,用紗布包好擠出來。餵給它,不吃用針管推(把針頭要去掉。)

打過農藥的桑葉要給蠶吃怎麼辦,蠶吃了有農藥的桑葉怎麼辦?

打什麼農藥?蠶對農藥極其敏感,一般不要餵給這樣的桑葉。如果已經餵了,就沒有有效的解救措施了。打了農藥什麼都吃不了啊,水泡是不可能的,蠶吃了有水的葉子相信你也明白後果的嚴重性。如果你們附近有野生的桑樹,還是先頂頂吧,下次記得別亂噴農藥了。為了安全還是不要吃,用酸鹼度處理的還有殘留 可以不用再去採桑葉了...

吃了含農藥殘留的蔬菜怎麼辦,吃到有農藥殘留的蔬菜怎麼辦?

吃到有農藥殘留的蔬菜,如果沒有症狀,可以不必去醫院 如果出現腹痛,腹瀉,嘔吐,胸悶等中毒症狀,請馬上就醫。蔬菜在食用前,可用下列幾種方法減少農藥的殘留 1清水沖洗浸泡 多數農藥是酸性的,只要用微鹼性的淘米水和洗滌劑就可以除去絕大部分的農藥。注意在洗滌的過程中,不要把菜葉揉破,以免造成菜葉內部的二度汙...

狗狗吃蟹了怎麼辦狗狗吃狗糧,吃撐了怎麼辦?

bai如果狗狗吃了螃蟹du,沒有出現不好的zhi事情發生,是沒有關係的dao,因為有些 內狗狗就是可以吃海鮮容的,有些狗狗只有吃了一點就會出現過敏中毒等情況。螃蟹屬大涼性食物,狗狗的消化吸收系統和人類的不一樣,吃了螃蟹,有的狗狗極易患上消化道感染。例如,消化不良性嘔吐和腹瀉,食物中毒性消化道症狀。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