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式球磨機的操作維護以及檢修需要注意些什麼?

2023-01-16 18:10:10 字數 959 閱讀 5954

1樓:匿名使用者

1)球磨機的操作維護人員要熟悉掌握粉碎裝置的結構效能及各部件的名稱、規格、作用。 2)操作人員要按「四定」原則,以潤滑圖所標註的各部要求潤滑,不得使用未經處理的廢油,保持潤滑點清潔。 3)運轉中注意檢查各部軸承溫度不超過60℃,並檢查各部螺栓有無鬆動,有無異常聲響,給礦給水是否均勻,筒體有無漏漿現象,電機電流、電壓是否正常。

傳動部分防護罩是否完好。 4)保持裝置環境衛生清潔,除運轉部分外,其餘各部分均要隨時處理 鄭州江泰是一家專業生產球磨機的廠家,詳情可以去。

com這個**看看。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使用球磨機前,我們首先要了解一下它的操作規程:

1)開車前檢查好機械和電器各部分,檢查各連線螺栓是否鬆動;各潤滑點潤滑是否正常,傳動裝置是否正常可靠,防護裝置完好,電器儀表是否靈敏,電機碳刷接觸良好。

2)盤車一週,檢查裝置轉動部分或周圍有無障礙物,並消除。啟動時周圍不準站人。

3)檢查無誤後,按啟動按鈕啟動電機,注意電流變化。磨球機連續起動不得超過兩次,第一次與第二次隔5分鐘以上,如果第三次起動,必須同電工、鉗工配合檢查後,方可起動。不得與其它裝置同起,要交錯起動,以免跳閘。

4)磨球機正常運轉後,要嚴格按給水、給礦、新增鋼球的規定,禁止超負荷運轉,空轉時間不超過15分鐘,以免打壞襯板。

5)執行中要注意檢查筒體是否漏漿,認真觀察電流、電壓、給料、給水是否正常,每半小時檢查一次電機及主軸溫度不大於60°с,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6)運轉中要注意觀察中空軸、油環是否轉動帶油,中空軸溫度是否正常,如發現中空軸發熱,接近燒瓦時,應立即採取強制冷卻措施,不得馬上停車,以免造成「抱軸」。同時注意檢查各潤滑部位油量、溫度,定時加油。

7)球磨機停車前應先停止給礦,待機內精礦處理完後,停止給水。按停車鈕,拉下電閘。

8)在無通知停電時,首先拉下刀閘,按停止按鈕,停止給礦、給水。

9)停車後,清理裝置和環境衛生,保證文明生產。

球磨機經常甩石子怎麼辦,怎樣防止溼式球磨機溢位石子和鋼球

1 球磨機鋼球充填率不合適 每一臺設計好的球磨機都會有一個合理的鋼球充填範圍值。當球磨機鋼球裝載量超過一定限度後,死區 鋼球在球磨機內層,作自身附近迴轉作業的區域,研磨作用很小 會明顯擴大,因而降低粉碎和研磨作用,降低磨礦效率,同時,增大了消耗。如果消耗過大,會進一步加大裝載量降低出力,在額定出力外...

消防排煙用什麼溼式除塵器好,溼式除塵器的優缺點分別是什麼?

消防排煙用什麼除塵器好高度的18米廠房是否設定消防排煙,取決於廠房生產中使用或產生的物質性質及其數量等因素。一 廠房發生火災往往會產生大量煙氣,不僅加速了火災的蔓延,而且增加了滅火求援和人員疏散的難度。在建築內採取排煙措施,儘快排除火災過程中可燃物燃燒產生的煙氣和熱量,對於提高滅火救援的效果 保證人...

朗逸的雙離合是溼式的還是乾式的

朗逸雙離合變速箱是乾式的。1.4t車型統一匹配了7擋乾式雙離合變速箱,朗逸plus 1.5l車型則匹配了6擋手自一體變速箱,這個價位就不用期待溼式雙離合變速箱了,畢竟成本過高而且體積也會更大,這對於本身就很大的汽車來說已經足夠了。而且乾式的後期維修成本低,也更便於維修。它的優點是結構簡單,成本低,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