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企業未售的門面暫時出租應繳什麼稅

2023-01-16 18:50:07 字數 3575 閱讀 8607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繳納房屋租賃稅。

開發商將未銷售的門面房出租,房產稅由誰繳? 40

2樓:青檸檬的心酸

應該是由出租方繳納。

房產出租的,以房產租金收入為房產稅的計稅依據。對投資聯營的房產,在計徵房產稅時應予以區別對待。共擔風險的,按房產餘值作為計稅依據,計徵房產稅;對收取固定收入,應由出租方按租金收入計繳房產稅。

開發商將未銷售完的門面房出租給個人經營,房產稅由誰繳納?

3樓:善良的允琳

1、土地使用稅納稅人為出租方。對於擁有土地的納稅人不在土地所在地的,由代管人或實際擁有者納稅。土地使用權未確定或權屬糾紛未解決的,由實際使用者納稅。

租賃的土地根據租賃按雙方約定交。2、房產稅由房屋產權所有人繳納。產權屬全民所有的,由經營管理的單位繳納。

產權出典的,由承典人繳納,產權所有人、承典人不在房產所在地的,或者產權未確定及租典糾紛未解決的,由房產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繳納。租賃的房屋根據租賃按雙方約定交。

4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稅當然必須是房屋所有人申報繳納。至於你是否轉嫁給買方,是另外一回事。

空置的商鋪或在出租的商鋪如果沒有繳納房產稅(租賃稅),在**過戶時會被一次性收取嗎?

5樓:陽光__海倫

企業擁有的房產無論使用與否都需要繳納房產稅,個人房產閒置不需要繳納房產誰,出租需要繳納房產稅,未按規定繳納稅務局什麼時候查出來什麼時候處罰。**過戶不需要繳納房產稅,和這個沒關係。

6樓:周大偉同志

目前個人的門面房閒置不繳納房產稅。

房地產開發企業的門面銷售如何納稅?

7樓:創作者

房地產開發企業 在商品上銷售環節,涉及以下稅種。

(1)營業稅金及附加。

營業稅要按照銷售不懂產稅目計算繳納營業稅,稅率為5%,同時還要根據繳納的營業稅額計算繳納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這裡需要提醒注意的是,根據【財綜(2010)98 號】檔案規定,地方教育附加徵收標準統一為單位和個人(包括外商投資企業、外國企業及外籍個人)實際繳納的增值稅、營業稅和消費稅稅額的2%。已經財政部審批且徵收標準低於2%的省份,應將地方教育附加的徵收標準調整為2%,調整徵收標準的方案由省級人民**於 2023年12月31日前報財政部審批。

(2)企業所得稅。

銷售商鋪取得的收入計入應稅收入,與之對應的開發成本和費用、稅金也可以稅前扣除,具體執行國稅發(2009)31號文的相關規定,適用稅率為25%。

(3)土地增值稅。

房地產企業銷售商鋪由於轉讓了不動產的產權並取得了收入,賺取了利潤,符合土地增值稅的徵收條件,還要計算繳納土地增值稅,具體執行土地增值稅暫行條例及配套法規的各項規定。

(4)商品房銷售合同印花稅。

銷售商鋪時與業主簽訂的商品房銷售合同,根據財稅〔2006〕162號文的規定,對商品房銷售合同按照產權轉移書據徵收印花稅,稅率為萬分之五。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房地產開發企業從事「購房回租」等經營活動徵收營業稅問題的批覆【國稅函(1999)第144號】已作出明確規定:房地產開發公司採用「購房回租」等形式,進行**經營活動(即與購房者簽訂「商品房買賣合同書」,將商品房賣給購房者;同時,根據合同約定的期限,在一定時期後,又將該商品房購回),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營業稅暫行條例》及其實施細則的規定,對房地產開發公司和購房者均應按「銷售不動產」稅目徵收營業稅。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從事房地產開發的外商投資企業售後回租業務所得稅處理問題的批覆【國稅函〔2007〕603號】規定:從事房地產開發經營的外商投資企業以銷售方式轉讓其生產、開發的房屋、建築物等不動產,又通過租賃方式從買受人回租該資產,企業無論採取何種租賃方式,均應將售後回租業務分解為銷售和租賃兩項業務分別進行稅務處理。企業銷售或轉讓有關不動產所有權的收入與該被轉讓的不動產所有權相關的成本、費用的差額,應作為業務發生當期的損益,計入當期應納稅所得額。

8樓:匿名使用者

房地產的稅務很複雜,設計的稅款很多,還有預繳土增,將來還要清算。非常複雜,一句兩句說不明白。

9樓:網友

哥哥,拜託,不叫門面銷售,叫商鋪銷售,按照現行的稅法規定,繳納營業稅及教育附加等,約等於銷售額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1.收到預收款時,預徵稅款如下:

營業稅 預收款*5%

城建稅 營業稅*7%(按城市有不同稅率)

教育附加 營業稅*3%

地方附加 營業稅*2%

土增 預收款*5%

所得稅 (預收款*預計毛利率-期間費用)*25%或預收款*預計毛利率*25% 看地方政策。

2.達到清算條件時,進行清算。

出租門面房應繳的稅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國家頒佈的房產稅暫行條例:房產出租的,以房產租金收入為房產稅的計稅依據。稅率為12%。房產稅按年徵收,分期繳納。納稅期限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2.租賃合同要按合同年租金額繳納印花稅,稅率千分之一,你和承租方都要各自繳納。

3.需按租金繳納營業稅,並繳納相應的城建稅及教育費附加。營業稅稅率為5%。

因你所在地為小縣城,所以城建稅為營業稅額的5%,教育費附加為營業稅額的3%。地方教育費附加各個省份規定不一樣,地方教育費附加=營業稅*適用稅率。

4.個人所得還要繳納個人所得稅。財產租賃時交納的流轉稅在計算個人所得稅時允許扣除。

每次收入不超過4000元,定額減除費用800元;每次收入在4000元以上,定率減除20%的費用。財產租賃所得以1個月內取得的收入為一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1、房產稅:以租金收入12%計算繳納。

2、營業稅:以租金收入的5%計算繳納。

3、城市維護建設稅及教育費附加:以營業稅稅額的10%計算繳納。

4、個人所得稅:按財產財租賃所得,每次收入不超過四千元的,減除費用八百元;四千元以上的,減除百分之二十的費用,其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稅率是20%。

5、印花稅:按財產租賃合同按租賃金額千分之一貼花。稅額不足1元,按1元貼花。

13樓:非常參加

出租用於經營的:

房產稅=租金收入*12%;

印花稅=租金收入*;

個人所得稅=租金收入*1%;

土地使用稅=面積*稅額(xx元/平方米)。

月租金超過起徵點的還需要徵收:

營業稅=租金收入*5%;

城建稅與教育費附加=營業稅*10%。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合同金額的。

12%的房產稅。

5%的營業稅。

營業稅額7%的城建稅。

營業稅額3%的教育費附加。

營業稅額1%的地方教育費附加。

千分之一的印花稅。

個人所得稅:*(1-20%)*20%=稅金。

15樓:昌堯財稅聯盟

個人擁有房屋,對外提供出租需要繳哪些稅?

房地產企業房屋出租需繳納哪些稅金

房地產開發企業應具備的條件,房地產開發企業設立的條件是什麼?

房地產公司成立的條件一共有四個方面 1 有自己的名稱和組織機構 2 有不少於十五平方米的固定服務場所 3 註冊資金不少於三十萬元,僅從事諮詢業務的,註冊資金不少於十萬元 4 有房地產中介服務相應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不少於三人,其中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的,還應當持有 中華人民共和國房地產經紀人執業資格證書...

房地產公司的型別,房地產企業的型別

房地產公司的型別可以從兩個角度進行劃分。第一個角度是從經營內容和經營方式的角度劃分,房地產公司主要可以劃分為房地產開發公司 房地產中介服務公司和物業管理公司等。房地產開發公司是以營利為目的,從事房地產開發和經營的公司。主要業務範圍包括城鎮土地開發 房屋營造 基礎設施建設,以及房地產營銷等經營活動。這...

房地產開發企業的資質申請程式需要什麼

一 準備房地產開發資質核准材料 1 房地產開發企業資質申報表 2 房地產開發企業資質等級證書正 副本影印件 3 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4 公司章程原件或影印件 5 企業驗資報告和上年度財務報告 附審計報告 原件或影印件 6 企業法定代表人 高階管理人員的任職檔案和身份證的影印件,企業工程技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