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結多孔磚砌築的防火牆,砂漿採用什麼

2023-01-16 20:30:06 字數 2822 閱讀 9624

1樓:網友

防火牆對砂漿沒有具體要求,符合設計圖紙就可以了。混合、水泥砂漿都可以。

燒結頁岩多孔磚用什麼砂漿砌築

2樓:伍小雄

燒結頁岩多孔磚可以水泥砂漿,膨脹玻化微珠砌築砂漿,聚合物水泥砂漿來砌築。

一立方米燒結多孔磚牆需要燒結多孔磚多少塊,砌築砂漿多少方

3樓:誠信的馮榮

多孔磚的規格為240*115*90,標準的灰縫為10,大體積(或厚牆)砌體中每塊磚加上相鄰灰縫的體積為:250*125*10;

每立方米砌體的多孔磚含量為:1/(塊;

每立方米砌體的砂漿含量為:1-320*立方米(未考慮損耗)。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正好在用定額。

如採用240*115*90多孔磚每立方用磚:340塊(240牆厚)/355塊(120牆)

如採用240*115*90多孔磚每立方用混合砂漿:立方(240牆厚)/立方(120牆)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孔磚算他240*115*90,灰縫一般是1cm,這樣的話。

1/(塊。不過還要考慮損耗的 砂漿的話你根據一塊磚要多少砂漿,在乘個320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燒結多孔磚是有不同規格的!

7樓:陸泥巴的知識分享

有專業的書吧!反正我是不知道的。

m7.5普通砌築砂漿與mb7.5專用砂漿有什麼區別

8樓:思維小生活

普通砌築砂漿與專用砂漿的區別:含義不同、組成材料不同、體型不同。

一、含義不同。

1、砌築砂漿:表示水泥砂漿的抗壓強度等級。

2、專用砂漿:代表小型空心砌塊的砌築砂漿的強度等級為75號。

二、組成材料不同。

1、砌築砂漿:.燒結普通磚、燒結多孔磚、蒸壓灰砂普通磚和蒸壓粉煤灰普通磚砌體採用的普通砂漿的強度等級:m15、m10、和。

2、專用砂漿:混凝土普通磚、 混凝土多孔磚、單排孔混凝土砌塊和煤矸石混凝土砌體採用的砂漿的強度等級:mb20、mb15、mb10、和mb5

三、體型不同。

1、砌築砂漿:一個是砂漿。

2、專用砂漿:小型空心砌塊。

參考資料。

9樓:黑傘下的光明

mb5即指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專用砌築砂漿,其抗壓強度指標與m5的抗壓強度指標相同。

按《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砌築砂漿》(jc860-2000)的規定,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砌築砂漿用mb標記,強度等級可以為mb15、mb10、等。

mb5區別於一般的水泥砂漿,是混合砂漿的一種。是由水泥、石灰、砂、水以及根據需要摻入的摻和料和外加劑等組分,按一定比例,採用機械拌和製成。摻和料主要是粉煤灰,外加劑包括減水劑、早強劑、促凝劑、防凍劑及顏料等。

與傳統砂漿相比,專用砂漿和易性好,粘結強度高,可使砌體灰縫飽滿,減少開裂和滲漏。

一磚厚燒結多孔磚牆,m2.5混合砂漿砌築,基價為多少

10樓:健康團隊指導

其實就是先幹鋪5-32卵石厚度150mm,然後採用標號為的混合砂漿進行灌縫,砂漿儘量稀一點,要求灌入深度不小於100mm,其實和素混凝土墊層區別不大,只是標號低一點。

混凝土多孔磚作為防火牆需要砂漿灌實嗎?

燒結多孔磚牆可以做承重牆嗎?

11樓:hi漫海

牆厚240或180的,均可以做總高21米或7層以下的多層砌體;但單層高度必須滿足牆厚比,當砂漿強度為及以上時,比值不超過26;m5時,比值不超過24(例 :240牆*24=5.

76m)。燒結多孔磚(fired perforated brick)以粘土、頁岩、煤矸石、粉煤灰、淤泥(江河湖淤泥)及其它固體廢棄物等為主要原料,經焙燒而成、孔洞率不大於35%[1] ,孔的尺寸小而數量多,主要用於承重部位。磚的外型一般為直角六面體,在與砂漿的結合面上應設有增加結合力的粉刷槽和砌築砂漿槽,並符合下列要求:

粉刷槽:混水牆用磚和砌塊,應在條面和頂面上設有均勻分佈的粉刷槽或類似結構,深度不小於2mm。

砌築砂漿槽:砌塊至少應在一個條面或者頂面上設立砌築砂漿槽。兩個條面或頂面部都有砌築砂漿槽時,砌築砂漿槽深度應大於15mm且小於25mm;只有一個條面或頂面有砌築砂漿槽時,砌築砂漿槽深應大於30㎜且小於40㎜。

砌築砂漿槽寬應超過砂漿槽所在砌塊面寬度的50%。

燒結多孔磚的孔洞多與承壓面垂直,它的單孔尺寸小,孔洞分佈合理,非孔洞部分磚體較密實,具有較高的強度。

普通燒結磚有自重大、體積小、生產能耗高、施工效率低等缺點,用燒結多孔磚和燒結空心磚代替燒結普通磚,可使建築物自重減輕30%左右,節約粘土20%~30%,節省燃料10%~20%,牆體施工功效提高40%,並改善磚的隔熱隔聲效能。通常在相同的熱工效能要求下,用空心磚砌築的牆體厚度比用實心磚砌築的牆體減薄半磚左右,所以推廣使用多孔磚和空心磚是加快我國牆體材料改革,促進牆體材料工業技術進步的重要措施之一。

燒結多孔磚和燒結空心磚的生產工藝與普通燒結磚相同,但由於坯體有孔洞,增加了成型的難度,因而對原料的可塑性要求很高。

12樓:使用者

可以!建築結構及相關規範明確規定:燒結多孔磚牆厚240或180的,均可以做總高21米或7層以下的多層砌體;但單層高度必須滿足牆厚比,當砂漿強度為m7.

5及以上時,比值不超過26;m5時,比值不超過24(例 :240牆*24=。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般的磚混機構中就是用來在承重牆的。

磚砌陽臺攔杆的作法,是多孔磚,還是配磚砌築

配磚砌築。復1 最好 制是先鑿一塊粉刷層下來看看bai 如果是磚牆最du好不要在兩側zhi打孔植筋,那樣植dao筋也不牢固,但可以在陽臺邊緣 也就是鐵欄杆的位置 做四個構造柱 看你家陽臺的寬度自己決定是四個還是三個 再從構造柱上插拉結筋,這樣做就比較牢固了。如果兩側是混凝土結構的,直接在兩側植鋼筋就...

燒結多孔磚和多孔砌塊的內容簡介,多孔磚和空心磚有什麼區別?

本標準由中國建築材料聯合會提出。本標準由全國牆體屋面及道路用建築材料標準化技術委員會 sac tc 285 歸口。本標準負責起草單位 西安牆體材料研究設計院。本標準參加起草單位 浙江省建築材料科技 南京市產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遼寧省產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廣州市建築材料工業研究所 上海市建築科學研究院 集...

P型燒結多孔磚為何物

燒結普通磚,baip型燒結多du孔磚,m型多孔磚zhi,多孔磚。燒結普通磚dao 由粘土煤版 矸石或粉煤灰為主要 權材料經過燒製成實心或 孔隙率不大於25 且外型尺寸符合規定的磚,尺寸 240mmx115mmx53mm.燒結多孔磚 由粘土煤矸石或粉煤灰為主要材料,孔隙率不小於15 孔的直徑小而數量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