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人句能不能加好似 好像 是這些比喻詞

2023-01-17 00:05:13 字數 2566 閱讀 2382

1樓:錯益夔傲安

當然可以加,只要是符合把沒有生命的人賦予人的情態的原則就可以。

2樓:窗邊那傢伙

可以。比如說,春姑娘好似踏著輕快的腳步來到了人間。這就是擬人句。並不因為用了「好像」「好似」這樣的比喻詞就不是擬人句了啊。

3樓:公考路上的人

寬泛意義上講,是可以的。

——槐樹很高大,就好像一個偉岸的英雄。

這個句子很多人見到「好像」經常會誤以為是比喻句。實際上這是個擬人句。這裡的好像不具有比喻功能,因為這裡擬人傾向更大一些。

但是造擬人句的時候,儘量避免這類詞。明白了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小學的閱讀題就這麼坑過我,我記憶猶新。

擬人句能加「好似、好像、是」這些詞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加,只要是符合把沒有生命的人賦予人的情態的原則就可以。

比如:1.秋天像頑皮的精靈,靜靜地飛過每一個角落。

2.冬天像可愛的嬰孩,甜美的沉睡在母親的懷抱。

3.春天像淘氣的孩子,歡樂的奔跑在無邊的大地。

4.天空中的星星眼睛一眨一眨的。

5.秋天又邁著沉穩的腳步款款地向我們走來。悄無聲息地走開。

這些就是擬人句。並不因為用了「好像」「好似」這樣的比喻詞就不是擬人句了。

6樓:網友

還可以,因為加了這些詞不一定是比喻句。

擬人句能不能加好像、好似、是這些比喻詞

擬人句能不能出現有彷彿、好像、似乎、猶如等的詞嗎

7樓:泉冰昳

不可以,這些詞代表的是比喻句,出現在擬人句中會改變擬人句的性質。

8樓:五光十色

完全可以啊,舉個例子:一陣風吹過,花兒、草兒彷彿在翩翩起舞。

9樓:仲夜

當然可以!!!只要你賦予其物以人的動態或思想等就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擬人句能出現這些詞語。

改寫擬人句能用好像嗎

11樓:徐子靜儀

不行吧,像描寫花兒的,不可能說花兒好像在笑著向我們點頭,就不是擬人了。

擬人句應該怎樣改寫呢? 第一,增加人的稱呼,如「姐姐妹妹,哥哥弟弟,公公婆婆」等。如上句就可以改為「柳枝姐姐」。

第二,改變名詞的說法。如上文的「柳枝」,就可改為「柳樹的頭髮」。 第三,用人做的事來代替句中的動詞。

如上文的「在微風中搖擺不定」就可改為「在微風中舞蹈」。 這三種方法,可以根據改寫句子的實際情況,自由搭配組合均可。如上句就可以有這些改法了:

柳枝在微風中舞蹈。(一種) 柳枝姐姐在微風中迎風起舞。(兩種) 柳樹姑娘的頭髮在微風中翩翩起舞。

(三種) 第四,不改變原來句中的用詞,增加描寫人的形容詞。 以將「太陽從東方慢慢升起來。」改寫為擬人句一題為例。

這一句就可以改寫為「太陽公公紅著臉慢慢地從東方升起來。」「太陽公公慢慢地小心翼翼地從東方升起來。」「太陽公公慢慢地害羞地從東方升起來。」

12樓:jerry少爺

擬人句不能用好像這些比喻詞。老師說的。

13樓:寒夜品茶

不能,如果用的話,就會是擬人句。

14樓:匿名使用者

柳枝在微風中舞蹈。(一種) 柳枝姐姐在微風中迎風起舞。(兩種) 柳樹姑娘的頭髮在微風中翩翩起舞。(三種)

擬人句中能不能出現比喻詞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是不能,因為一旦出現了比喻詞,就無法將事物更好的擬人化。

擬人句中能不能出現比喻詞?

擬人句是否可以帶「像」字?

16樓:e拍

不可以。抄。

擬人就是把事物bai人格化,即把事物當做人,寫du成和人一樣的有感情、有zhi語言、有動作。

所寫dao事物必須具有人的特點,不能出現比喻詞,不能出現表示人物的詞語。如果一句話出現比喻詞的時候,這句話就成了比喻句,不是擬人句了。

賦予事物以人類的行為特點,生動形象地表達出作者的情感,讓讀者感到所描寫的物體顯得更活潑、親近,使文章更加生動形象。

17樓:雪兒田

有沒有「像」子帶的那就話,都是擬人。

18樓:優百詩

擬人句不可以帶「像」字。因為「像」字是比喻詞,帶了「像」字就成了比喻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帶「像」的那是比喻句。

擬人句是不是不能用比喻詞?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用的,只要不會破壞擬人的成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比如:小鳥像少女一樣翩翩起舞。

能不能提供的好防毒軟體和防火牆,能不能提供一個免費的好防毒軟體和防火牆。

推薦,真正免費的360系列,360防毒可全面查殺木馬病毒等惡意軟體,而360安全衛士除可進行流行惡意軟體查殺外,還提供了很多實用的安全元件,例如網頁防火牆 漏洞修復 主動防禦 arp防火牆 惡意軟體清理等,這些安全模組與查殺木馬病毒功能一起,可以最大程度保護使用者的安全。在360安全衛士中保留殺木馬...

人死了以後能不能洗腳,好還是不好

你說的是給死去的親人洗呢?還是活著的人呢。去世的親人只能擦一擦臉,不必洗腳。活著的人,沒有任何忌諱的。家裡老人剛去世有什麼禁忌?有的人的習俗就三年內不能辦喜事,就算是結婚也要三年後才能補辦,以前我老家這樣子,後來該了,大家都覺得辦喜事是好事,不該禁忌那麼多。正常老去,去世是自然現象,不必太過傷心,他...

骨折了 能不能吃鈣片,骨折吃什麼鈣片好

如果拍片檢查斷骨骨痂未癒合相連,不要吃含甘草的藥物 不要多吃甚至不吃高鈣奶 鈣片 豬骨等含鈣質高的食物,也不要多吃高蛋白食物如 蝦 蛋 魚 肉等 尤其是兒童更要注意這方面的飲食 要多吃新鮮蔬菜和多吃含有抗壞血酸的蕃茄,主要以清淡飲食為主。可能有的骨折者對上所述還是不懂為何,說來話多,你要耐煩一下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