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蓮和水仙花的區別?

2023-01-17 00:05:11 字數 1171 閱讀 3815

1樓:帳號已登出

韭菜蓮外觀似韭菜,花較大,呈喇叭狀,形似水仙,雖然它的外形比較普通,但是園林上常成片種植形成地被,盛開時紅豔豔一片,觀賞性極強。

一、養殖方法。

1、土壤。養殖韭菜蓮時首先就是要選土,要根據韭菜蓮的生長習性。選擇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的沙質土壤,而對酸鹼度到無需在意。

異味韭菜蓮的適應力極強,對於泥土的要求並不是很高,從微酸性和弱鹼性土、從沙質土到輕壤土都能適應。

2、光照。植物的生長髮育都是離不開光照的,而韭菜蓮喜歡光照充足的環境,我們首先要給予期充足的生長,平時外界光照不強時,可以將其放在外面接受全日照,而在光照強烈時,也可以在外面養殖,但是要適當的遮光。

3、溫度。韭菜蓮喜歡溫暖的環境,不耐寒,最佳生長適溫在16-28度之間,所以為了其生長更加良好,最好保持溫度在這個區間內。

4、澆水。韭菜蓮喜歡溼潤的環境,所以需要適量的澆水,保持土壤微潮偏幹,在生長期內要遵循見幹見溼的原則,一定不能保證有積水,在秋季後要減少澆水量,直至春季保持盆土偏幹微潤即可。

5、施肥。在韭菜蓮生長過程中,施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每隔每隔2-3月施一次肥,按比例增加磷鉀肥,這樣能促進球根肥大,開花良好。肥料可以選擇有機肥,比如粕、堆肥或氮、磷、鉀肥料。

二、注意事項。

為了能使韭菜蓮開出更多的花,應該每隔1-2年換一次盆,盆土可以選擇腐葉土、菜園土各半,在摻雜少量的細沙,再加點骨粉和氮磷鉀複合肥配製成培養土。另外在韭菜蓮生長過程中修剪也是很關鍵的,在韭菜蓮莖葉變黃時,這時就需要將其修剪掉,這樣做到疏密有度,以保證韭菜蓮花期健康生長。

2樓:焦採杉

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叢生。

植株具地下鱗莖,葉線形,外觀似韭菜,花較大,喇叭狀,形似水仙,成年植株每個鱗莖都能開花,雖然花形較普通,但園林上常成片種植形成地被,盛花時紅豔豔開成一片,觀賞性很強。原產中、南美洲,現中國各地公園、庭園常有栽培。

韭菜蓮粉紅色,甚鮮豔,尤以高溫多溼的梅雨季節最盛,花期早自5月下旬初開斷續至11月上旬氣溫速降才止。園林中適宜在花壇、花鏡和草地邊緣點綴,或被地片栽,都很美觀。 盆栽室內裝飾,花、葉都罕觀賞。

韭蓮株叢低矮、終年常綠、花朵繁多、花期長,繁茂的粉紅色花朵高出葉端,在叢叢綠 葉的襯托下,異常美麗,花期給人以溫馨舒適的感覺。適用於林下、邊緣或半蔭處作園林地 被植物,也可作花壇、花徑的鑲邊材料,在草坪中成叢散植,可組成綴花草坪,饒有野趣, 也可盆栽供室內觀賞。

水仙花的詩歌,水仙花的詩歌

水仙花宋 黃庭堅 凌波仙子生塵襪,水上輕盈步微月。是誰招此斷腸魂,種作寒花寄愁絕。含香體素欲傾城,山礬是弟梅是兄。坐對真成被花惱,出門一笑大江橫。水仙花宋 劉邦直 得水能仙天與奇,寒香寂寞動冰肌。仙風道骨今誰有?淡掃蛾眉篸一枝。水仙花宋 楊萬里 韻絕香仍絕,花清月未清。天仙不行地,且借水為名。開處誰...

水仙花的含義,水仙花的寓意是什麼?

產於中國,又叫中國水仙 水仙花簡介 水仙花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 福建省花,漳州市花。每當暮冬歲首,百花凋謝 群芳俱寂時,水仙卻冰肌玉骨 亭亭玉立 清香四溢,為人們帶來一片春意,一向被視為吉祥 美好 純潔 高尚的象徵,是 歲朝清供 之佳品。被人們稱為 凌波仙子 水仙鱗莖球經過藝術加工,把人們的情感 水仙...

水仙花的作文,水仙花作文300字

有人喜歡紅色而又豔麗的玫瑰花,有人喜歡芬芳撲鼻的桂花,而我卻喜歡那淡雅的水仙花。水仙花在一盆水和一些小石子裡就能生長。它的生長環境就是這樣簡單。水仙花小的時候是一個小球,慢慢地長葉 開花。小小的花朵綻放出片片白色的花瓣。水仙花美麗極了!有的花剛剛開,除了那白色的花瓣,還露出了裡面黃色的花芯,有的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