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了 能不能吃鈣片,骨折吃什麼鈣片好

2023-05-21 21:45:10 字數 3689 閱讀 6342

1樓:順眼且溫順的才子

如果拍片檢查斷骨骨痂未癒合相連,不要吃含甘草的藥物、不要多吃甚至不吃高鈣奶、鈣片、豬骨等含鈣質高的食物,也不要多吃高蛋白食物如:蝦、蛋、魚、肉等(尤其是兒童更要注意這方面的飲食),要多吃新鮮蔬菜和多吃含有抗壞血酸的蕃茄,主要以清淡飲食為主。 可能有的骨折者對上所述還是不懂為何,說來話多,你要耐煩一下:

人受到重創造成筋骨斷裂,在未駁骨之前,如果大量吃高鈣高蛋白的物質,雖然對開放的傷口癒合有很大的幫助,但也很容易使兩斷骨面獨自閉合,如果一旦斷骨面閉合,以後接骨就十分困難,要知道,接骨要靠骨痂來完成,人才能夠活動,才沒有痛感,骨痂則要靠骨髓來生成,骨髓是靠血流來維持旺盛的,如果過早的封閉斷骨面便使斷骨兩端的骨髓得不到連通,則以後接骨希望渺茫。 另外,你因吃了高鈣高蛋白物質,就算斷骨面還沒有完全封閉,但斷骨面是慢慢的圓滑的縮小性封閉,以後接骨形成骨痂時,在圓滑的斷骨邊緣上,骨痂形成的新鈣質不容易牢固,請你多加註意才是。 拍片斷骨骨痂生長癒合後,這時才應該多喝骨頭湯,對新長出的骨痂才會有幫助,使骨痂癒合更牢固,但不建議吃鈣片、牛奶。

要想斷骨快速癒合**,目前唯有中藥是最快速的,建議選擇傳統中醫**,只要找到懂**的中醫,早期普通骨折用藥**,一般30天左右可以基本恢復正常生活活動。40天拍片可以看到骨痂生長良好,粉碎性骨折大概40天左右也能基本痊癒,如果50天不能基本**,那麼要考慮是否是醫生的水平有問題。 如果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與我聯絡 深山居士祝早日**。

2樓:巢秋梵光

您好!骨折了要經醫生復位後固定是主要的。補鈣時要經醫生在適時地補充微量元素。

3樓:老坎

骨折後一定要去復位好以後再補鈣,不然畸形癒合會帶來不良後果。

4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鈣的作用主要是增強骨質的硬度,對骨折初期的癒合幫助不是很大,骨折癒合後加強補鈣,是為了增強骨質硬度,避免再次損傷。恢復期間建議你配合服用專業的接骨續筋,消腫止痛,舒筋活絡,活血化瘀藥物八仙接骨寶**,可以幫助骨折促進骨細胞生長,幫助骨痂(骨頭)快速形成,提前癒合恢復的快些。5天從症狀上明顯感覺患肢有力量,30天拍片就可以明顯看到骨痂形成,這時就可以負重活動,在保養10天就可以**,以x光片為依據。

骨折吃什麼鈣片好?

5樓:遊醫明達

骨折病人在初期不宜補鈣,多吃一些富含膠原蛋的食物,如豬蹄羊蹄等,有助於骨折癒合。早日**!

骨裂病人吃什麼好,適合補鈣嗎。

鈣片不是長骨頭的,吃鈣片多會讓骨頭裡的鈣流失更快,這對骨頭的生長及骨頭是不好的。經驗或實驗研究,未發現骨折傷員需要額外補充鈣質的證據。但骨頭湯營養豐富,既含蛋白質又含鈣質,決不可能成為骨折癒合的障礙,作為價廉物美的一般食物,並非不可。

但有一點是肯定的,老年人因骨質疏鬆發生骨折,在**骨折的同時,必須積極補鈣,同時還要補充維生素d,以協助吸收。

骨折還是比較適合中藥的,外用的,正骨活血膏,會促進骨折恢復,適當多吃一些青椒、西紅柿、莧菜、青菜、包菜、蘿蔔等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蔬菜,以促進骨痂生長和傷口癒合。

補充鋅、鐵、錳等微量元素。動物肝臟、海產品、黃豆、葵花籽、蘑菇中含鋅較多;動物肝臟、雞蛋、豆類、綠葉蔬菜、小麥麵粉中含鐵較多;麥片、芥菜、蛋黃、乳酪中含錳較多,也適合多吃。

骨折吃什麼鈣片對恢復最好。

鈣爾奇比較好。

手骨折後,吃什麼鈣片好。

實際上各個品牌的鈣片基本上差不多,骨折病人初期不宜補鈣,應當多吃一些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如豬蹄兒羊蹄兒等,可以促進骨痂生長,有利於骨折癒合。祝您順利!

建議你可以選擇骨折一週之後開始補鈣,並選擇傷科接骨片等藥物口服調節促骨生長,效果應該不錯的。

骨折的時候能吃鈣片嗎

6樓:呼延星漢

鈣的作用是增強骨質的硬度,對骨折癒合幫助是不大的,恢復期間建議你配合服用專業的接骨續筋,消腫止痛,舒筋活絡,活血化瘀藥物八仙接骨寶**,可以 幫助 骨折 促進 骨細胞 生長,幫助骨痂(骨頭)快速形成,提前癒合恢復的快些。7天從症狀上明顯感覺患肢有力量,40天拍片就可以明顯看到骨痂形成,這時就可以負重活動,在保養10天就可以**,以x光片為依據。

骨折以後多吃鈣片好嗎

7樓:最後天使毀滅

骨折後可以吃鈣片。

指導意見:骨折後的恢復期可以補鈣**,鈣片、葡萄糖酸鈣口服溶液等鈣劑都可以。飲食上可以吃些豬蹄、瘦肉、軟骨、牛奶、酸奶、豆腐、豆漿等豆製品都有助於補鈣,也可以喝大骨湯,但大骨湯的脂肪含量較高,對於高血脂、痛風以及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老年人應慎重。所以如果有上述這些疾患,可以服用鈣片等鈣製品。

8樓:手機使用者

很好,不過有種膏藥用起來比吃鈣片還要好的。

骨折後每天吃多少鈣片

9樓:泥博士矽藻泥

其實,蘆女士提出的問題在臨床中很常見。很多患者都認為骨折後人體處於缺鈣狀態,需要多吃鈣片促進骨折的恢復。但實際上這種說法是缺乏科學根據的。

首先,骨折的發生大多由於創傷或其他病理原因所致,單純因機體缺鈣而引起的骨折極為少見。即使是骨折疏鬆的患者,單純補鈣所起的作用也微乎其微。

其次,骨折後人體並不會缺鈣,恰恰相反,骨折後血液中鈣的水平會增高。這是因為在骨折發生後,骨折的斷端會釋放出大量鈣質;同時,骨折後的患者往往需要區域性制動,會發生全身或區域性的"骨骼廢用性脫鈣"。

再次,即使人體中鈣含量較高,對骨折的癒合沒有幫助。骨折癒合最關鍵的是骨骼周圍製造骨頭的細胞,即所謂的成骨細胞的作用,高鈣水平並不能促進他們的工作效率。而一般正常飲食所攝入的鈣鹽就能足夠成骨細胞工作的需要。

最後,人體在新陳代謝過程中,需要的鈣有一定限度,大量服用鈣片時,多餘的鈣質並不能進入人體,剩下的往往隨糞便尿液等排出體外。而尿液排出鈣過多就可能導致尿路結石,胃腸道內鈣過多也會引起胃酸減少、食慾不振、消化不良及嘔吐腹瀉等胃腸道症狀。

骨折後何時補鈣最好?吃些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1.骨折兩週後,再補鈣。骨折後補鈣不能太急。

骨折後兩週內屬於急性期,骨折端會釋放出大量的遊離鈣鹽,再加上骨折後肢體必須固定,存在廢用性脫鈣。此時如果再人為的大量補鈣,體內的鈣量就會超出人體的需要量,這勢必會增加腎臟的排洩負擔。另外,骨折病人由於活動不便,喝水和排尿都減少,大量補鈣甚至會引發腎結石。

再有,骨的早期再生主要依靠骨膜、骨髓的作用,而骨髓只有在增加骨膠原的條件下,才能較好的發揮作用。如果骨折後短期內攝入大量的鈣,會使骨質內無機質成分增多,有機質與無機質比例失調,反而會阻礙骨折的早期癒合。因此,骨折兩週內最好不要額外補充任何鈣劑。

等到骨折兩週以後,區域性紅腫消退了,體內了鈣質逐漸開始形成骨痂,骨折端癒合,此時方為補鈣的時機。

2.補鈣肯定是藥食同補的,對於存在明顯骨質疏鬆的骨折病人,原則上以上藥物(即各種鈣劑)為主,飲食調整(即食補)為輔。藥補無外乎鈣劑、維生素d等,食補就比較簡單,牛奶、酸奶、滷水或石膏點的豆腐(老豆腐)、可連骨食用的小魚、小蝦和蝦皮、芝麻醬、貝類、深綠色蔬菜等,含鈣量均很高,且易被人體吸收,骨折病人可多吃點。

11樓:捷元瑤

你好:你可以試試天獅營養高鈣沖劑我一直在用效果不錯你可以上網查一下「西安煒朝商貿有限責任公司」

12樓:落小雅

癒合期補鈣是最有效的。當然還要選款好的補鈣產品—復真鈣咀嚼片。它是藥監局唯一通過的有機植物鈣,健康安全,每片含鈣量高達464mg。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煮點排骨湯喝喝 以形補形。

有痧子能不能吃魚,出痧子不能吃什麼

建議不要吃富含蛋白質的魚類 蛋 海鮮和一些刺激性大的食物如辣椒。出痧子不能吃什麼 良好的護理 來是保證麻疹患兒 自的重要條件。所以當小兒出了麻疹,首先要做好護理工作,使患兒能安靜臥床休息。室內空氣要流通,要溫暖溼潤,注意勿使患兒著涼。在發熱出疹期間多喝水,給以易消化而富有營養的飲食,在恢復期除少吃油...

骨折適合吃什麼水果,腿骨折了,可以吃什麼水果?

骨折後患者應該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因為維生素c對身體本身的恢復有很大幫助,也對骨折的癒合有很好的促進作用,比如獼猴桃 桂圓 荔枝 橙子 檸檬,還有葡萄 香蕉都可以食用。另外,骨折後病人往往需要臥床休息,特別是下肢骨折。長期臥床容易引起病人的便秘,可以服用潤腸的水果,比如香蕉。多吃香蕉可以預防便秘...

左腳拇指末節粉碎性骨折能不能評上工傷級別

你好,工傷的傷殘等級評定標準較低,骨折就可以評定傷殘。回答者 河北瀛鐸律師事務所律師王獻鋒 在工作中為了工作而發生的意外事故,都應該認定為工傷事故,按傷殘等級標準評定,你目前的情況應該被評定為十級以上的傷殘,用人單位必須在你工傷期間按原工資待遇進行發放,參照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