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沙治沙方法,如何防沙治沙

2023-01-17 00:30:09 字數 2452 閱讀 912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防沙、治沙方面,要堅持「因地制宜、因害設防、保護優先、綜合治理」的原則,堅持宜喬則喬、宜灌則灌、宜草則草,採取以林草植被建設為主的綜合措施,加強地表覆蓋,減少塵源。具體措施有: —強化封禁保護,實行「三禁」制度。

切實汲取長期存在的邊治理、邊破壞的教訓,杜絕濫墾、濫牧、濫採等破壞行為,遏制沙地活化,保護沙區植被。 —採取植樹種草措施,迅速恢復沙區林草植被。通過封山(沙)育林(草)、飛播造林、人工造林(種草)、小流域治理等措施,擴大林草植被面積。

—採取退耕還林(草)措施,遏制新的沙化形成。對糧食產量低而不穩、不適宜耕種的坡耕地、沙化耕地進行有計劃地退耕還林還草。 —採取改進牧業方式、改善牧業結構、改良草場等措施,恢復和提高草原的生產能力和生態功能,實行禁牧舍飼,變放養為圈養,減輕植被破壞的壓力。

—採取合理的水資源管理措施,通過節水灌溉和水源工程配套措施,促進生活、生產、生態用水的合理分配和協調利用,提高水資源的利用率。 —採取營造防護林措施,降低風速,減弱並阻擋風沙。通過營造草原灌木林網和農田林網,保護農田和草牧場免受風沙危害,促進糧食穩產高產。

—通過移民搬遷措施,有組織地把自然和生產條件惡劣地區的農牧民移居到條件相對較好的城鎮周邊,充分發揮生態系統自我修復功能,改善農牧民生產生活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防止人類亂砍。

如何有效地防沙治沙?

3樓:

中國可以扎草方格,可以說,用草方格治沙是世界治沙史上的一個偉大創舉。草方格沙障是一種防風固沙、涵養水分的治沙方法。草方格固沙,顧名思義是利用廢棄的麥草一束束呈方格狀鋪在沙上,再用鐵鍬軋進沙中,留麥草的1/3或一半自然堅立在四邊,然後將方格中心的沙子撥向四周麥草根部,使麥草牢牢地堅立在沙地上。

長方形、三角形、稜形、圓形等的防沙效果,都比不上正方形,當草方格穩定流沙以後,還可以在其中進行植草、種樹,進一步改善沙漠地區的生態環境。

如何防沙治沙

4樓:小橋傳

1.治沙首先需要有水,這是治理殺害中最大的一項投資,必須國家出資才可以進行下去。

2.治沙的根本需要植樹種草,這一項投資也是很龐大的,同樣需要國家與社會團體共同來執行。

3.治理殺害最有效的辦法是通過植樹種草的辦法,通過包圍的方式來進行,一般在沙漠的邊緣地帶開始,種植防沙林,時間久了,會有明顯效果,然後繼續向沙漠中心地帶治理。

4.治沙需要統一思想,統一的不僅僅是執政者的思想,畢竟數木擺在那裡,需要防止盜竊行為,所以這一點上,對防沙區的人民的思想覺悟教育,是必不可少的。

5.治沙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別說三年五年,就是十年二十年,也未必能看到實際的進展,這就需要我們的地方領導改變自己的政績觀,一任接一任,持之以恆的把這個事情做下去,不能因為沒有效果,就不去關注。

中國可以怎樣科學防沙治沙

5樓:網友

推廣麥草方格治沙技術和「五帶一體」治理模式。

6樓:蚊子樹

(網遊公司+治沙公司+網遊)+(網民+網遊玩家+治沙人+農民工)+資金+網路+沙漠+沙漠植物+沙漠經濟作物=沙漠治理。

新疆防沙治沙工程聯絡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1、在沙中摻草,增大沙子本體的阻力,同時立即播種沙蒿等可在沙層中植根的防風固沙植物; 2、待沙蒿生長數年之後,插播耐旱樹種(蒸騰作用不可過強),形成初級防風固沙林帶; 3、待初級防風固沙林帶成型後,以土、落葉等改造沙層,鋪草植樹,此時所植樹種可用蒸騰量較大者,形成既可防風固沙,又能改善區域性小氣候的地域植被。 最重要的是人的管理!.

西北地區 採用麥草方格沙障的方法用來防沙治沙的原因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選b,沙漠中的植物能否成活主要還是看根部能否被固定。給個參考你,比較詳細地講述麥草方格沙障這種方法http://iask.

9樓:匿名使用者

b .首先說我曾經做過這道題,所以選擇絕對正確。 原因:

採用麥草方格紗障,可以使移動的沙丘防止沙子繼續往風向吹拂的方向移動,這就起到防沙固沙的作用。 移動沙丘主要受風力侵蝕作用影響。 降低風速:

原因是麥草方格紗帳具有一定的重量,可以使沙子受風力侵蝕的作用減小,就降低了沙子往前移動的動力,所以降低風速。 此外此題b項是最佳選項。

防沙治沙的具體辦法

10樓:小貓咪咪

1、在沙中摻草,增大沙子本體的阻力,同時立即播種沙蒿等可在沙層中植根的防風固沙植物;

2、待沙蒿生長數年之後,插播耐旱樹種(蒸騰作用不可過強),形成初級防風固沙林帶;

3、待初級防風固沙林帶成型後,以土、落葉等改造沙層,鋪草植樹,此時所植樹種可用蒸騰量較大者,形成既可防風固沙,又能改善區域性小氣候的地域植被。

最重要的是人的管理!

防溺水自救方法有哪些?防溺水自救方法

你好,1 首先要鎮靜,切不可踩水或手腳亂動,否則就會使肢體被纏得更難解脫,或在淤泥中越陷越深。2 用仰泳方式 兩腿伸直 用手掌倒划水 順原路慢慢退回。或平臥水面,使兩腿分開,用手解脫。3 如隨身攜帶小刀,可把水草割斷,不然試試把水草踢開,或像脫襪那樣把水草從手腳上捋下來。自己無法擺脫時,應及時呼救。...

電瓶車如何防盜?要有用的方法急,電瓶車如何防盜?要有用的方法 急

新自行車怎麼有較好的防盜放法 如果你當公安局長,有何辦法對付偷自行車成風?誰知道一把鎖配一個鑰匙的原理嗎?防盜該用什麼裝置?有沒有哪種護欄即能起到防護防盜作用物業又允許安裝的?請問國產的,家用防盜門上用的,不帶機械鑰匙孔的,最好的智慧防盜鎖是那種?車子放在樓下沒有鎖防盜誰有高招?鎖芯 請問電動車什麼...

防掉髮增頭髮方法

熬夜是頭髮的第一大殺手,若是想要濃密的頭髮,就應該每天早睡早起,要保證在11點之前入睡,才能得到更好的休息,休息的好,頭髮自然也生長得好,人體是一個複雜的機器,環環相扣,不能脫離整體性來增發。早睡覺,少熬夜,被枕要經常換洗,多吃點富含蛋白質的東西,也可以多吃點芝麻等食物,用正確的洗髮水來洗頭 不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