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豆沙如何防糊,煮豆沙防糊法怎麼做?

2021-03-19 18:22:06 字數 2203 閱讀 9126

1樓:易書科技

煮豆沙時,放入1粒玻璃彈子同煮,可使湯水不斷翻滾,避免燒糊。此法不宜用於砂鍋。

煮豆沙防糊法怎麼做?

2樓:易書科技

煮豆沙的時候,放1粒玻璃彈子與其同煮,能讓湯水不斷地翻滾,能有效避免燒煳。此法不適合用於沙鍋。

鍋被煮糊了怎麼辦?

3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工具/原料:煮糊的bai鍋頭、醋、鋼絲du刷。

方法zhi/步驟:

準備子醋、洗潔dao精和鋼絲刷

版,一個不小心煮糊的鍋

權頭。往鍋裡倒入清水,差不多倒滿鍋頭,再加入小半瓶醋。

蓋上蓋子,放在火上煮開後,再煮5分鐘關火,浸泡一個晚上。

在鋼絲刷上弄一點洗潔精,在蓋子上輕輕一擦,蓋子上的糊跡就乾淨了,非常神奇。

重新弄點洗潔精在鋼絲刷上,在鍋頭裡面輕輕一擦,那些頑固的糊跡居然掉了,掉了。

整個鍋頭來回多刷幾回,可以看那些水是黑黑的,很渾濁,最後沖洗乾淨,你會驚奇的發現,鍋頭光亮如新,就像新買回來的一樣哦。

注意事項:

放醋後必須要煮開5分鐘。

必須要浸泡一個晚上。

4樓:夾腦計劃

一分鐘教你3招快速清洗糊鍋底!

5樓:品渡

先用水泡泡。

第二天用不鏽鋼絲;圍鍋內壁,輕擦《一定要輕輕的轉著擦!!!不可用力!!!》,

幾遍後會有改觀。

然後就正常使用!

每次使用後都擦幾圈。

《我說的是除掉鍋的糊-黑印痕,不是去除米飯什麼味兒!》。

6樓:魅舞的家

親,用白醋煮開,涼了以後用鋼絲球擦,一次不掉,多燒幾次,我就這麼弄的

7樓:娛小冰

加點純鹼一點鹽,然後再放一點洗潔精,用鐵絲清潔球用力刷洗即可

8樓:go啊

用香蕉皮擦或者煮紅薯,然後再清洗就和新的一樣

9樓:清醒主義者

去除糊味方法bai:食物

du燒糊了,可以馬上倒入另一隻zhi乾淨的鍋裡dao,然後蒙上一內塊餐巾,上面再灑些鹽容,在火上燒一會兒,糊味即可除去。去除煮米飯的糊味: 1、米飯不小心燒糊以後,不要攪動它,把飯鍋放置潮溼處十分鐘,煙燻氣味就沒有了。

2、把一根長約2寸的蔥插入燒糊的飯鍋,再蓋上鍋蓋,一會兒,糊味就會消失。

10樓:費莫培勝奉畫

教你個妙招,用菠蘿皮倒入鍋中加水煮沸,稍冷卻用百潔布擦拭就光亮了

11樓:不興聊璧

用水好好泡泡,再刷,如果煮爛了就只有買新的

12樓:釁行令家美

要是捨得就買個新的吧

感覺你的鍋應該不是一般的糊

要不也不會急成那樣

以後學做家務活吧

13樓:浪子心丶

煮粥的小技巧:

bai1、防粘鍋du

粥燒開後不應用zhi大火繼續燒,淘好的米應立即下鍋dao,不要久專置,熬煮時不宜新增水,屬也不宜攪動。

2、防溢

在熬粥時往鍋里加5~6滴植物油或動物油,就可避免粥汁溢鍋了。用高壓鍋熬粥,先滴幾滴食用油,開鍋時就不會往噴,比較安全,用高壓鍋煮粥,水不可超過高壓鍋容量的2/3,否則容易外噴,非常危險。

3、先浸泡

煮粥前先將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時,讓米粒膨脹開。這樣做的好處是節省時間,攪動時順著一個方向,熬出的粥會酥爛、口感好。

4、開水下鍋

開水下鍋就不會有此現象,而且它比較冷水熬粥更省時間。

5、火候

先用大火煮開,再轉小火熬煮約30分鐘,粥的香味就可以四溢了。

6、攪拌

煮粥攪拌,不是為了怕粥糊底,是為了「出稠」,也就是讓米粒顆顆飽滿、粒粒酥稠。攪拌的技巧是開水下鍋時攪幾下,蓋上鍋蓋至文火熬20分鐘時,開始不停的攪動、一直持續10分鐘,到呈酥稠狀出鍋為止。

防煮奶糊鍋法是什麼?

14樓:易書科技

煮牛奶時,往鍋裡倒牛奶的時候要注意慢慢地倒入,不要沾到鍋的邊沿;另外,煮的時候先用小火,待鍋熱後再改用旺火,牛奶沸騰(即起氣泡)的時候再攪動,然後改用小火;此時鍋的邊沿雖然已經沾滿奶汁,但也不會糊鍋,且刷鍋時較容易。

牛雜煮糊瞭如何去除糊味,紅糖糊了怎麼去糊味

如果是菜糊了,就往菜上方的鍋邊轉著圈灑一點高度曲酒,讓酒汽串菜,這樣既去了糊味,菜品又不會沾太大酒味。高度曲酒是通用的去糊味佳品,酒麴受熱揮發後是飄香的,其它香型的酒效果要差得多。紅糖糊了怎麼去糊味 建議扔掉。糊了的紅糖已經產生了有害物質,再食用對身體不利,不建議再繼續食用。紅糖一般用於衝飲或者是放...

煮東西煮糊了鍋怎麼刷乾淨,煮東西的時候把東西煮糊了,怎樣才能把鍋底那黑黑的東西洗乾淨,

煮東西煮糊了,首先不要著急,更不要急著直接用鋼絲球去清洗。因為鍋煮糊的汙漬並不是能第一時間就能清洗乾淨的,因而第一步是要用開水浸泡,最好是將熱水倒入鍋中煮開,這樣可以儘快軟化糊漬,清洗起來也就比較容易一些。第二種方法是用蘋果皮 梨皮,或使用土豆皮倒入糊鍋中如清水一同加熱。第三種方法是在鍋中倒入食醋,...

西米露如果煮成糊了怎麼辦,西米露煮不透怎麼辦?

西米露煮糊了也是可以吃了,只不過味道不是特別好,勉強能吃。製作過程注意事項 1 西米一般煮制之前不需要浸泡,直接是乾的就可以。2 首先,將適量的水放入鍋中燒開,當然這鍋最好是選擇不鏽鋼的鍋或者是乾淨的搪瓷鍋,不要選擇鐵鍋,容易出現小黑點,當水燒開就可以放入西米進行煮制了,在煮制的過程中注意時不時的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