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規模納稅人的收入小於多少不用交稅?

2023-01-17 09:25:06 字數 2395 閱讀 6629

1樓:掏新學長

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4號規定,小規模納稅人發生增值稅應稅銷售行為,合計月銷售額未超過10萬元(以1個季度為1個納稅期的,季度銷售額未超過30萬元)的,免徵增值稅。

拓展資料。納稅申報是指納稅人、扣繳義務人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在申報期限內就納稅事項向稅務機關書面申報的一種法定手續。

納稅申報期在當月辦理了稅務登記證的納稅人無論本有無銷售收入,都應在次月辦理納稅申報。稅種納稅申報期增值稅每月1-10日消費稅每月1-10日金融保險企業營業稅。

4、7月的1-10儲蓄存款利息所得稅每月1-10日企業所得稅和外商投資企業所得稅。

4、7月的1-15日。

二、報送資料:

(1)《增值稅納稅申報表》3份;

(2)《發票領用存月報表》2份;

(3)《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附列資料》2份(4)《分支機構銷售明細表》2份。

附報資料:①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聯;

②運輸發票發票聯(包括公路、海運、航空運輸發票);

③收購業發票稅務報查聯;

④進口貨物海關完稅憑證;

⑤防偽稅控納稅人,必須帶稅控ic卡、報稅磁碟和列印的銷項明細表。

注:其它稅種申報表一式三份(包括消費稅、營業稅、利息所得稅、企業所得稅等)

申報納稅程式:

1、一般納稅人每月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電腦版發票抵扣聯應先到辦稅服務廳認證視窗進行認證;

2、其次,應該到管理股進行徵前稽核;

3、將審驗合格的申報表及附列資料交至辦稅服務廳的納稅申報視窗作納稅申報錄入開票,完成納稅申報。

一般納稅人的報稅流程。

1、抄報稅。在開票系統中進行「抄稅處理」,將你本月所有開具作廢剩餘發票全部抄入稅控ic卡中,並將所有開票匯總明細列印出來,注意抄稅最好在每月1號以後10號以前進行。

2、填寫報表。在申報系統中將增值稅申報表、財務報表以及稅務局要求報送的其他報表一併填寫齊全,存入申報介質(軟盤、u盤等)並列印一式兩份加蓋公章。

3、持稅控ic卡、申報盤、紙質報表到申報視窗進行申報,視窗接收申報後,會將報表其中一份蓋章退回。如果當期有稅款的話,會列印稅收繳款書給你。如果報表填寫錯誤,需要修改後再重新申報。

4、持稅收繳款書到銀行或結算中心繳納稅款。

2樓:櫻桃味的海

目前最新規定的是小微企業每月不含稅收入小於15萬元(適用於月報)、季度申報的,每季度不含稅收入小於45萬元,不用交稅。

小規模納稅人收入不超多少不用繳稅?

交增值稅的小規模納稅人月收入不超過三萬不用交稅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小規模納稅人按月收入不超過3萬、按季申報不超過9萬,暫免交增值稅,企業所得稅繳納方式是根據利潤表上的利潤總額計算的:盈利了才繳納。

增值稅是以商品(含應稅勞務)在流轉過程中產生的增值額作為計稅依據而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從計稅原理上說,增值稅是對商品生產、流通、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增價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徵收的一種流轉稅。

實行價外稅,也就是由消費者負擔,有增值才徵稅沒增值不徵稅。 增值稅是對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就其實現的增值額徵收的一個稅種。

增值稅已經成為中國最主要的稅種之一,增值稅的收入佔中國全部稅收的60%以上,是最大的稅種。增值稅由國家稅務局負責徵收,稅收收入中50%為**財政收入,50%為地方收入。

進口環節的增值稅由海關負責徵收,稅收收入全部為**財政收入。 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釋出《關於簡併增值稅稅率有關政策的通知》,2023年7月1日起,簡併增值稅稅率結構,取消13%的增值稅稅率,並明確了適用11%稅率的貨物範圍和抵扣進項稅額規定。

4樓:僑美如天蔚

那你就本月做:取得收入時:

借: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

月末收入未超過二萬,無需交稅時。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

貸:營業外收入。

小規模納稅人月收入不超過三萬需要交稅嗎?

小規模納稅人季度收入多少以下免增值稅

5樓:芳村李九妹

按季度申報增值稅的小規模納稅人,季度營業收入金額少於9萬(即當季開出的增值稅普票的不含稅金額少於9萬),就可以免交增值稅、附加稅。

6樓:金劍走偏鋒

季度不含稅收入90000元以下的,免交增值稅。

小規模納稅人的收入在2萬以下是不是不用交稅了呀?

7樓:匿名使用者

起徵點的規定僅適用於個體工商戶及個人。不適用於企業。

8樓:手機使用者

一樣的交稅的,除非0申報。

合肥小規模納稅人企業的收入小於多少不用交稅

月銷售額10萬或季度銷售額30萬的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免徵增值稅。這項政策不是地方性的政策,是全國統一規定的政策。政策依據 財政部 稅務總局關於實施小微企業普惠性稅收減免政策的通知 財稅 2019 13號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 計劃單列市財政廳 局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財政局,國家稅務總局各省 自治區 ...

小規模納稅人,小規模納稅人每月如何報稅

syh200008 1 增值稅按銷售收入17 4 分別適用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小規模納稅人 2 城建稅按繳納的增值稅的7 繳納 3 教育費附加按繳納的增值稅的3 繳納 4 地方教育費附加按繳納的增值稅的2 繳納 5 印花稅 購銷合同按購銷金額的萬分之三貼花 帳本按5元 本繳納 每年啟用時 年度按 實收...

小規模納稅人財務報表必須報嗎,小規模納稅人怎麼避免成為一般納稅人

一個月一張國稅增值稅申報表 一張地稅營業稅 教育費附加等申報的表。一季度一張a類企業所得稅季度報表。會計年度終了申報年度企業所得稅時才要填財務報表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制定的 納稅人財務會計報表報送管理辦法 納稅人無論有無應稅收入 所得和其他應稅專案,或者在減免稅期間,應按照企業會計準則要求編制 報送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