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庸置疑是什麼意思 毋庸置疑的意思是什麼?

2023-01-17 11:40:07 字數 3046 閱讀 3146

1樓:冰晶羽軒

毋庸置疑 (wú yōng zhì yí)解釋:毋庸:不必。不必懷疑。

出處:王朔《痴人》:「是的,這點毋庸置疑!我相信她本來是沿著正確的方向前進的。」

示例:~,我肯定能贏他。

2樓:歷瑋蒼泰和

是近義詞,都表達的是毫無疑問的意思。區別在於毋是不用的意思,無是沒有,不用懷疑和沒什麼可懷疑是—樣的。

3樓:應駿化宇達

毋庸:不必。事實明顯或理由充分,不必懷疑,根本就沒有懷疑的餘地。示例:王朔《痴人》:「是的,這點毋庸置疑!我相信她本來是沿著正確的方向前進的。」

毋庸置疑的意思是什麼?

4樓:艾特過

不需要懷疑,沒必要懷疑。

十拿九穩的事,胸有成竹的事。

5樓:網友

十拿九穩的事,胸有成竹的事。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爭,是指不容置疑的。出自《道德經》:「以其不爭,故天下莫能與之爭」近義詞有絕對、肯定、無疑等。

不爭一般可用作謂語。如:我把眼光轉回我們的行李箱,它們讓我替爸爸感到難過。

在他打造、謀劃、奮鬥、煩惱、夢想了一切之後,他的生命只剩下這麼點東西:一個不爭氣的兒子和兩個手提箱。

7樓:dangerous期待

釋義:毋庸:不必。不必懷疑。

讀音: wú yōng zhì yí

近義詞:1、顛撲不破 diān pū bù pò :顛:跌;撲:敲。無論怎樣摔打都破不了。比喻理論學說完全正確,不會被駁倒推翻。

2、千真萬確 qiān zhēn wàn què :形容非常確實。

3、不容爭辯 bù róng zhēng biàn :形容某事已十分確定,不容置疑。

造句:1、這件事是不可置疑的,證據就擺在你的眼前,毋庸置疑是你做的。

2、人生決定於發奮與否,這點毋庸置疑,但不可否定的是,意志並不能完全左右人的命運。

3、毋庸置疑,蘇州良好的區位優勢和良好投資環境是吸引外資流入的重要因素。

4、你怎麼可以允許自己這麼活著,就這樣毋庸置疑地活在別人的恩典裡?怎麼可以?

5、六月,他們又「免掉」了毫無作為的鳩山由紀夫,毋庸置疑鳩山應該辭職。

「毋庸置疑」的意思是什麼?

8樓:妙筆生花的芊芊

毋庸置疑指事實明顯或理由充分,不必懷疑,根本就沒有懷疑的餘地。

出處:王朔《痴人》第九章:「是的,這點毋庸置疑?我相信她本來是沿著正確的方向前進的,但中途,在某一點上稍稍偏了點,接著下去就越偏越遠了,並不意味著她一開始就是錯的。」

例句:釣魚島是中國的固有領土,這一點毋庸置疑。

近義詞:無可置疑、顛撲不破、不容爭辯、不容置疑、千真萬確。

9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毋庸置疑[wú yōng zhì yí]

釋義:實明顯或理由充分,不必懷疑,根本就沒有懷疑的餘地出處:王朔《痴人》:「是的,這點毋庸置疑!我相信她本來是沿著正確的方向前進的。」

翻譯:是的,這一點不用設定懷疑!我相信她本來是沿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例句:這件事是不可置疑的,證據就擺在你的眼前,毋庸置疑是你做的。

10樓:曰暉下淺淺的微笑

我們的心裡只有我自己也許是不是也有很多的不?在你面前哭的稀里嘩啦。在你身邊的人是你自己去爭取自己的生活中最好的話?

你?我的人在外面玩耍的了廳堂上一些人物生平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確良!這是我自己了?

在你面前哭了。我在、。在你面前哭的稀里嘩啦,在我國有著一樣都城長安大學公路學院學生會幹部和職工和離退休幹部黨支部書記。

你就不會那麼容易了!這樣才能有點什麼時候放假呀……

毋庸置疑什麼意思啊?

11樓:晚風就是俺

毋庸置疑,漢語成語,意思是事實明顯或理由充分,不必懷疑,根本就沒有懷疑的餘地。

12樓:一年又一年

毋庸置疑,讀音wú yōng zhì yí,漢語成語,事實明顯或理由充分,不必懷疑,根本就沒有懷疑的餘地。出自王朔《痴人》。

13樓:網友

事實擺在面前,不用多做解釋。

14樓:傻子歡兒

毋庸:不必。不必懷疑。

15樓:好好的

毋庸置疑 (wú yōng zhì yí) 解釋:毋庸:不必。

事實明顯或理由充分,不必懷疑,根本就沒有懷疑的餘地! 出處:王朔《痴人》:

「是的,這點毋庸置疑!我相信她本來是沿著正確的方向前進的。」 示例:

~,我肯定能贏他。 用法:作謂語、、定語分句;指十分肯定。

16樓:鋰電是信仰

毋庸置疑,漢語成語,指事實明顯或理由充分,不必懷疑,根本就沒有懷疑的餘地。毋庸:不必。王朔《痴人》:「是的,這點毋庸置疑!我相信她本來是沿著正確的方向前進的。

毋庸置疑這個成語是什麼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毋庸:不必。意思是事實很明顯或理由很充分,不必懷疑,根本就沒有懷疑的餘地。

18樓:紀令秋始職

(wúyōng

zhìyí)

解釋:毋庸:不必。不必懷疑。

出處:王朔《痴人》:「是的,這點毋庸置疑!我相信她本來是沿著正確的方向前進的。」

示例:~,我肯定能贏他。

用法:作謂語、、定語分句;指十分肯定。

毋庸置疑這個成語是什麼意思

19樓:繁人凡人

毋庸置疑wú yōng zhì yíㄨˊ不必懷疑。如:「對於他的人品操守,毋庸置疑,絕對信得過。」

[例句]毋庸置疑,婚戀與親情,都溫純美好,能激發公眾共鳴。

20樓:若雨繁花開

毋庸置疑 [wú yōng zhì yí]

[釋義] 毋庸:不必。不必懷疑。

不容置疑是什麼意思,」不容置疑」的意思是什麼?

不爭,是指不容置疑的。出自 道德經 以其不爭,故天下莫能與之爭 近義詞有絕對 肯定 無疑等。不爭一般可用作謂語。如 我把眼光轉回我們的行李箱,它們讓我替爸爸感到難過。在他打造 謀劃 奮鬥 煩惱 夢想了一切之後,他的生命只剩下這麼點東西 一個不爭氣的兒子和兩個手提箱。不容置疑 發 音 b r ng z...

浩瀚無邊的意思是什麼意思,浩瀚無邊是什麼意思?

浩瀚無邊 水勢廣大,水面寬闊,沒有盡頭 浩瀚無邊是什麼意思?浩瀚 本義為水盛大貌,引申為廣大 繁多之意.詞語最早出自古文 淮南子 和 文心雕龍 都是形容水勢浩大.現在廣泛用於形容知識和藝術方面的博大精深.浩瀚無邊 形容水勢非常浩大,看不到邊際.就是一眼看不到邊,非常廣闊的意思 浩瀚無邊的意思是什麼?...

緣分不在的意思是什麼意思,緣分未到是什麼意思?

緣分不在,就是說你們兩個之間本來是挺有緣的,能夠在一起,但是後來緣分消失了 緣分不在的意思是什麼意思?緣分不在的意思就是說你們沒有緣分了,也就是說,你們必須分手,不能在一起 緣分不在的意思就是你們兩個之間的緣分已經走到了盡頭,是不可能在一起的,所以說是有緣無份罷了。緣分不在的意思就是你倆沒有緣分,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