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龜為什麼會滅絕,象龜滅絕了嗎?

2023-01-17 12:05:09 字數 2817 閱讀 9245

1樓:流浪的小土豆

,從15世紀末到16世紀初,歐洲的地理大發現時代,西班牙的許多航海家來到了這座小島上。人類突如其來的造訪,打破了這座小島的寧靜。與此同時,跟隨著人們來到島上的家畜們更是嚴重破壞了當地的生態環境。

它們在島上生存的同時逐漸野化,並肆意侵擾著象龜們的生活。破壞象龜們的巢穴,吞食龜卵、幼龜,爭搶象龜們的食物和領地簡直就是這些「外來者」的家常便飯。雖然象龜們體型龐大,但是其性格卻極其溫和,並且屬食草動物,因此面對這樣的情形,它們毫無還手之力,只得任其發展。

久而久之,象龜們的數量不斷減少。另一方面,促使象龜數量大幅度減少直至瀕危的原因來自於人類的肆意捕殺。

17世紀末,這些無人統治的小島們成為了海盜們的避難所,他們隱匿於此並定居生活,甚至還做起了象龜以及其他動物的**。捕殺、售賣、交易、偷掠,一時間成為了籠罩在加拉帕戈斯群島上的恐怖色彩。

2樓:明天有我呢

象龜的滅絕原因有很多,其中人類的大量捕殺。以及環境的破壞導致了其大量死亡,其次象龜的卵很容易被老鼠等動物捕食。因此象龜在2023年滅絕。

百歲象龜迪亞哥繁殖800多後代,其生殖能力這麼強,為何能到滅絕的地步?

3樓:遼寧省小齊老師

我覺得很正常,就跟當初的恐龍一樣,恐龍的種類如此繁多不也滅絕了嗎?百歲象龜分佈在西班牙地區,他們行走緩慢,有一段時間西班牙剩下的百歲象龜已經寥寥無幾了,只有兩隻男烏龜,十二隻女烏龜,西班牙也大,它們行走在緩慢一點,根本沒機會遇到啊,也就沒有機會繁衍後代了,後來科學家們發現問題所在,就把他們圈起來了,讓這些烏龜生活在一起繁殖後代。其實不少動物都臨近滅絕,有的跟天氣有關,有的跟人類有關係,小時候還聽說我家的林子裡有野生動物出沒,什麼東北虎啊,熊啊,山雞,野兔的山上到處都是,現在呢?

別說動物了,什麼都沒有了,見到一個大點的爪子都覺得稀奇,其實是我們破壞了生態鏈,隨便捕殺動物,讓大型動物沒有吃的,最後導致了不少動物都滅絕了。還有動物園裡的東北虎,每次去虎園看老虎我都覺得特別可悲,我們可以隨便看籠子裡的老虎,可是真正的老虎究竟什麼樣,估計老虎自己都忘了,象牙好,象牙貴,我們捕殺大象,人們喜歡穿裘皮,我們就養貂殺貂,讓動物滅絕的可能性要麼是人,要麼就是自然災害。不過百歲象龜命運還是比較好的,一隻男烏龜幫助了整個種群,讓這種動物繼續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當初若是科學家沒有發現他們要滅絕了,隨它們自生自滅,很有可能在這個世界上在也見不到百歲象龜了,感謝迪亞哥吧,因為它的存在這個世界上才有百歲象龜這種生物。

4樓:謝品姣

主要是因為環境的變化,導致象歸的分佈比較分散,雌雄龜很難聚到一起,

5樓:恕我難以從命

其中有人類干涉自然的環境,動物的生態遭到了破壞以及人類的捕殺,其次並不是每一隻龜都能像迪亞哥那樣有超強生育能力。

6樓:如果丶意外

因為它是受到了國家保護的,那那些沒有受到保護的象龜就不能像它這麼無後顧之憂的生育了,而且人們對於這種象龜的捕殺現象也是特別嚴重的,所以才回到了滅絕的地步。

象龜滅絕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象龜沒有滅絕,但現在數量已經很少了。

象龜屬於爬行綱、陸龜科、象龜屬,共有12種。是陸生龜類中最大的一種,以腿粗像象腳而得名。分佈於非洲、美洲、亞洲及若干位於大洋洲的島嶼上,棲息于山地泥沼、草地,以青草、野果和仙人掌等為食,最喜歡吃多汁的綠色仙人掌。

其中最大的一種是加拉帕戈斯象龜,其身長可達米,體重200-320千克,僅分佈於加拉帕戈斯群島的9個小島上。壽命估計可達200歲。

象龜已經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公約》中,列為瀕危,受到嚴格保護。

8樓:方致坦途

象龜曾是一方領主,如今卻已經都滅絕了。

9樓:既然已經就索性

沒有,但是野外基本沒有了,存活的基本上都是人工飼養。

10樓:不規則旋轉

相當於滅絕了,據說科學家只找到一隻。

11樓:網友

沒有隻是其中一些品種滅絕了。

12樓:凹凸曼打毛毛蟲

沒有 還有北京動物園就有。

西班牙島象龜瀕臨滅絕,為何百歲象龜迪亞哥成挽救其物種滅絕的功臣?

13樓:職場小白

這個百歲象龜叫做迪亞哥,它的體重達到了驚人的八十千克,在沒有伸長脖子的情況下將近一米,當它伸長脖子後達到了一米五。迪亞哥是在八十年前來到繁殖中心的,他在繁殖中心的八十年裡,一共繁殖了八百多個後代。現在全世界一共發現有兩千多隻迪亞哥象龜,有將近百分之四十的象龜都是迪亞哥的後代。

迪亞哥象龜是加拉帕戈斯象龜的一種,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陸地龜類,他們的行動速度是非常緩慢的。在達爾文時期,加拉帕戈斯象龜大概有二十多萬只,但是在上個世紀末的時候就只有一萬多隻了。

14樓:員卿

這頭百歲象龜名叫迪亞哥,迪亞哥憑藉超強的生育能力,繁殖了800多個後代。可以說,在現有的2000只象龜中,僅迪亞哥一隻就貢獻了至少40%。

15樓:卿唐院

因為象龜已經頻臨滅絕,而百歲象龜迪亞哥可以為人類提供象龜繁衍的根本,同時也能為人類提供基因,人類以後可以克隆象龜。

16樓:恕我難以從命

迪亞哥這隻象龜具有超強的繁殖能力,從僅有的14只發展為如今上百隻,迪亞哥做出的貢獻非常大,貢獻出了40%的進度。

朱 滅絕了沒有,朱 為什麼瀕臨滅絕

朱 是稀世珍禽,過去在中國東部 日本 俄羅斯 朝鮮等地曾有較廣泛的分佈,由於環境惡化等因素導致種群數量急劇下降,至20世紀70年代野外已無蹤影。朱 在日本 俄羅斯 朝鮮等地已經徹底消失。我國鳥類學家經多年考察,於1981年5月在陝西省洋縣重新發現朱 種群,也是世界上僅存的種群。此後對朱 的保護和科學...

恐龍為什麼會滅絕,為什麼恐龍會滅絕

地球氣候突變,恐龍無法適應 小行星撞擊地球導致地球上塵土飛揚,終日的塵土擋住了陽光,使植物不能光和作用,使恐龍沒有食物,餓死。在中生代,地球的陸地 湖泊或空中,都有恐龍活動的跡象,被稱為恐龍時代。到了大約6500萬年前,恐龍一下子無影無蹤了,恐龍為什麼會在地球上滅絕呢?這個問題一直為科學家們所思考與...

為什麼恐龍會滅絕,恐龍為什麼會滅絕

空前的大滅絕 恐龍在地球上成功地生活了1。6億年之久,而且曾是地球的主人翁和強大的統治者。可是,在6500萬年前的白堊紀末期,它們突然在世界各地銷聲匿跡了。與恐龍一起絕滅的還有大量的其它生物門類和不同生態條件的動植物。陸地上,鱷魚,蜥蜴等大規模死亡,高等植物有1 3的屬滅亡。海洋裡死亡的生物也非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