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海牛滅絕了?海牛滅絕的原因是什麼?

2023-01-03 00:15:07 字數 2477 閱讀 6772

1樓:匿名使用者

海牛就是傳說中的美人魚,在南美還是有的,並沒有滅絕,只是瀕臨滅絕。

海牛滅絕了嗎

2樓:科力爾

海牛和儒艮沒滅絕。滅絕的是斯特拉大海牛。

斯特拉大海牛也叫巨儒艮,是海牛目儒艮科的。屬於儒艮的一種,並不是海牛的一種。

第一張圖是儒艮,第二張圖是海牛。

儒艮尾巴分叉,三角形的,嘴巴寬。儒艮比較苗條,沒海牛那麼胖海牛尾巴比較圓,像一把扇子。嘴巴窄。海牛為海牛目海牛科的。

3樓:網友

海牛:肉質鮮美口感極佳,從發現到滅絕只用了27年,人類太殘忍了。

4樓:專治花柳

沒有滅絕,目前在拉丁美洲、非洲中西部有分佈。

海牛滅絕的原因是什麼?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2023年,哥倫布航行到加勒比海,多明尼加比亞克河河口,看到不計其數的海牛時,他在日記中說當時他都驚呆了。然而,加勒比海牛今天的命運如同我國的大熊貓,正瀕臨滅絕。原來,海牛長期遭到捕殺。

因為海牛肉細嫩味美,脂肪含有豐富的對人體有益的dha和epa,還可以提煉潤滑油,皮可以制耐磨皮革,甚至肋骨也可作象牙的代用品,全身是寶。這是導致它滅絕的根本原因。

2023年,美國等北美和拉美國家,都先後把它列為瀕危動物名單,加以保護。但海牛仍然在逐年減少,除了人為偷捕,無意中殺害也很嚴重。如美國佛羅里達沿海,因水質汙染,連年發生赤潮,海牛也連年死亡不斷。

去年死304頭,超過2023年創下的年死206頭的最高記錄。

早年有報道,說海牛聽力靈敏,可是近年來研究的結果證實海牛的聽力較差。據資料報道,僅在佛羅里達半島周圍,每年被螺旋槳和高速快艇撞死的海牛就有百多頭。為了不使海牛成為昔日的恐龍,近年來,加勒比海周圍各國除了劃定海中禁捕區,還成立了各種宣傳和保護海牛的「俱樂部」。

據最近一次調查,加勒比海牛隻有2600頭,也有人說僅有千頭左右。墨西哥**贈送給我國的海牛,可見其珍貴程度。

6樓:科力爾

海牛沒有滅絕,滅絕的是斯特拉大海牛。

斯特拉大海牛也叫巨儒艮,屬於儒艮科的,不是海牛科,被人類吃到滅絕了。18世紀就滅絕了。

海牛瀕臨滅絕的原因是什麼?

大海牛是什麼時候滅絕的

7樓:twj懶羊羊

在2023年由於人類大量捕殺最終滅絕。

已知2023年在白令島捕獲最後1頭大海牛,距離斯特拉發現他們的存在僅僅27年。

1768 年,探險家馬丁·索爾記錄下了最後的大海牛之死。

海牛什麼時候絕種

8樓:公開的謎

現生的3種海牛在其棲息地皆已瀕臨滅絕。海牛的天敵很少,已知有鱷魚、鯊魚、虎鯨、美洲豹等,但**食的量通常很少。真正威脅到海牛生存的是人類的捕殺,由於海牛體內含有豐富的脂肪,加上其肉可作食糧,因此曾被大量獵捕,現在仍有部分地區在市場上販售海牛肉。

另一方面人類在沿岸沼澤地的發展也使得海牛的數目日漸減少,被船外的發動機打傷或運河閘門夾傷的情況所在多有,而捕漁時用的器具如魚勾和魚絲都會對海牛造成傷害,吞下的魚絲可能會堵塞海牛的消化系統,最終導致死亡。

發電廠附近的水域常因電廠排出的高溫冷卻水而導致溫度上升,而由於海牛會游到暖水帶避寒,發電廠附近的海域常常可見而成群結隊的海牛,有時可達數百頭以上。海牛漸漸依賴這些人造的暖水帶,冬天不再移居到暖和的熱帶海洋。

據可靠估計,在20年內就有可能。

情況不容樂觀。

9樓:翟識庹昊乾

你好!人類不捕殺,不打擾它們,不發生意外,就不會。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不捕殺,不打擾它們,不發生意外,就不會。

史德拉海牛,大海雀,巴釐虎,他們的滅絕原因是??

11樓:冰

是因為人類的捕殺和殘忍的滅絕,讓它們成為了人類嘴中的美食,被殺完了。

12樓:皓月嫣然

主要原因是人類捕殺造成的。

大海牛什麼時候滅絕的

13樓:

1768 年,探險家馬丁·索爾記錄下了最後的大海牛之死。

對***牛物種的滅絕,人類需要承擔多少責任?

14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人類應該承擔最大的責任,因為當時人類城市絕對的去捕殺大海牛。而且大海牛這種物種看到自己同伴被拖走的時候,他們也會跟上,根本就意識不到周圍環境的安全,由於人類的大量捕殺,以至於大牛種物質,所以人類應該承擔最大的責任,

15樓:香玩遊戲

人類負主要責任,人類肆意開發環境,破壞野生動物生存壞境,導致大海牛等珍稀物種滅絕。

朱 滅絕了沒有,朱 為什麼瀕臨滅絕

朱 是稀世珍禽,過去在中國東部 日本 俄羅斯 朝鮮等地曾有較廣泛的分佈,由於環境惡化等因素導致種群數量急劇下降,至20世紀70年代野外已無蹤影。朱 在日本 俄羅斯 朝鮮等地已經徹底消失。我國鳥類學家經多年考察,於1981年5月在陝西省洋縣重新發現朱 種群,也是世界上僅存的種群。此後對朱 的保護和科學...

象龜為什麼會滅絕,象龜滅絕了嗎?

從15世紀末到16世紀初,歐洲的地理大發現時代,西班牙的許多航海家來到了這座小島上。人類突如其來的造訪,打破了這座小島的寧靜。與此同時,跟隨著人們來到島上的家畜們更是嚴重破壞了當地的生態環境。它們在島上生存的同時逐漸野化,並肆意侵擾著象龜們的生活。破壞象龜們的巢穴,吞食龜卵 幼龜,爭搶象龜們的食物和...

恐龍為什麼會滅絕,世界上的恐龍為什麼會滅絕

1.太陽系發瘋並非玩笑 按照通常看法,宇宙是遵守規則的典範。但吉爾和他的同事 洛杉磯加利福尼亞大學的費倫茨 瓦拉迪及布魯斯 朗內加認為,太陽系最近一次 發瘋 的時間大約在6500萬年前。這看來太像是巧合,吉爾說。我們認為,這或許與恐龍的滅絕有關。吉爾等人談論的這種行星發瘋的現象被稱作 混沌 混沌是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