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光碟放入膝上型電腦後,為什麼沒反應?

2023-01-17 12:35:11 字數 1690 閱讀 2095

1樓:網友

汗~問人那多一塊光碟放入光碟機就行了啦。如果 不能讀就是光碟機有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灰塵問題,說實話筆記本的光碟機讀取能力確實不咋的,我的電腦有時候也讀不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請提供你的筆記本型號,最好在裝置管理器中檢視光碟機型號一併告知。

4樓:老螞蟻網路

最好檢視下光碟有沒有劃痕,如果是燒錄光碟。是否是不是燒錄的時候沒有成功?

我把光碟放進去,電腦怎麼沒反應呢?

5樓:用q戶名

光碟安裝系統方法:

光碟安裝系統步驟:

1、先要購買自己所喜歡的系統光碟。

2、啟動計算機,並按住del鍵,直到出現bios設定視窗。

3、選擇並進入第二項,找到advaced bios features,敲回車鍵,按方向鍵的下鍵,將游標移動到hard disk。按回車,按方向鍵將方框移動到cdrom後面按下回車,此時first boot device後面已經變成了cdrom。

4、選擇好啟動方式後,按f10鍵,按「y」鍵,並回車,計算機自動重啟,證明更改的設定生效。

第二步,在重啟之前放入系統安裝光碟,啟動後看到螢幕底部出現cd字樣的時候,按回車鍵。才能實現光碟啟動,否則計算機開始讀取硬碟,也就是跳過光碟機從硬碟啟動了。

5、系統盤光碟啟動之後便是藍色背景的安裝介面,這時系統會自動分析計算機資訊,不需要任何操作直至安裝完畢。

6樓:95郭逗比

1、在桌面上【我的電腦】,滑鼠右鍵,彈出的選單選擇【屬性】命令。

2、開啟【系統屬性】對話方塊,切換到【硬體】選項卡,單擊【裝置管理器】按鈕。

3、將【***/cd-rom驅動器】和【ide ata/atapi控制器】其下的驅動解除安裝掉。

4、這時系統會提示需要重新啟動,單擊【是】,重新啟動後系統會提示安裝新硬體,此過程為自動安裝,無需人工干涉。如果還是發現光碟機依然無法讀取,那麼請在【開始】選單中單擊【執行】命令。

5、在【執行】對話方塊輸入【regedit】命令,單擊【確定】按鈕,開啟登錄檔器。

6、在左側登錄檔樹視窗以下分支。

7、在右側細節視窗將【upperfilters】和【lowerfilters】鍵值刪除掉軟體方面還有光碟機驅動是否安裝正確,ide驅動程式安裝錯誤或與某個驅動程式有衝突等等另外如果是由硬體導致的光碟機無法讀盤問題,如光碟機老化,資料線接反或者資料線損壞等等,需要遞交給專業的維修人士進行修理。另外如果是由硬體導致的光碟機無法讀盤問題,如光碟機老化,資料線接反或者資料線損壞等等,需要遞交給專業的維修人士進行修理。

7樓:塞痴督谷之

如果光碟機是ide介面的或sata介面的,出現這種情況時除了按樓上說的可以嘗試下更換一條資料線外,就是一定要安裝相應裝置的驅動程式!尤其是那種通過第三方晶片提供ide介面支援的主機板,要使用ide裝置必須要安裝第三方晶片驅動。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電腦是桌上型電腦還是筆記本?是桌上型電腦的話,如果光碟機沒壞,看看光碟機是***光碟機還是vcd光碟機?光碟是***還是vcd?vcd光碟機不能讀取***光碟。

9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辦 換張試、光碟機不行了吧。 光碟機壞了。 換張光碟試試換個光碟試試,不行的話 1光碟機損壞 2光碟機線沒插好,一根電源線,一根資料。

膝上型電腦怎麼重灌系統放入了光碟但沒有用

您好 以下方法供您參考 1.重啟電腦 如果電腦是關著的,就開啟電腦 2.將系統盤放入光碟機3.請您按f12選擇從光碟機啟動 cd rom 4.然後按任意鍵開始從光碟機啟動5.如果是安裝別的系統,那麼就先填序列號 建議您使用正版系統安裝 然後選擇安裝在哪個 分割槽 以後只要連續下一步就可以了 如果是裝...

膝上型電腦後面的圖示都表示什麼,筆記本後面的螺絲圖示符號都是什麼意思

筆記本配置資訊 和一些3c認證什麼的 然後就是產品序列號,筆記本序列號,這個可以上官網檢視本臺筆記本的資訊 筆記本後面的螺絲圖示符號都是什麼意思 表示螺絲對應要拆的記憶體 鍵盤 主機板或電池等元件,很很簡單看一下就明白了。就是表示螺絲的大小長短而已 膝上型電腦這幾個圖示分別啥意思?15 以左側為基準...

膝上型電腦黑屏,為什麼膝上型電腦開機後黑屏。

這種問題多是顯示卡和記憶體的問題,時亮時不亮,建議您送專業維修點檢測,可以修復的,沒必要換主機板,在北京我可以幫您免費檢測 黑屏的時候左上角有沒有游標閃動,如果什麼都沒有,那應該是硬體故障,但是你在客服又能正常啟動說明問題應該不大,應該是接觸不良或者顯示卡有問題,去專業修筆記本的地方修修就可以沒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