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高階中學學生學籍號是L打頭嗎

2023-01-17 16:15:08 字數 3983 閱讀 8126

1樓:散人的

(學籍號):個人標識碼(19位)為教育系統人員基礎資訊統一編碼,由型別碼(1位)及公民身份號碼(18位)或個人標識自編碼(18位)構成。個人標識自編碼(18位)是在教育個人暫無公民身份號碼(第二代)或原公民身份號碼不可用時,由教育部依據本規則賦予教育個人的教育身份號碼,個人標識自編碼(18位)是特徵組合碼,由十七位數字本體碼和一位校驗碼組成。

臨時學籍號:

全國臨時學籍號的編碼規則是l+按身份證號編碼規則生成的數字(6位學校所在地區劃碼+8位出生日期+4位隨機碼)

正式學籍號:

有身份證號:g+身份證號。

無身份證號:j+身份證號生成規則。

具體詢問學校的學籍管理員。

學籍號l開頭有什麼影響 100

2樓:來自大竹海標新立異的蘭果樹

l開頭的學籍號是過渡期學籍號,不影響高考錄取。l字頭臨時學籍號是學生獲得正式學籍號前辦理各項業務的依據,在辦理有關業務時與正式學籍號效力一致。各地各校在辦理有關業務時應對持有臨時學籍號的學生一視同仁,切實保障其合法權益。

高考錄取是指高校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以及各省教育主管部門制訂的相關招生政策,本著公平競爭、公正選拔、公開透明的原則,通過計算機網路,遠端對考生電子檔案進行審閱,通過德、智、體、美全面考核、綜合評價、擇優選擇當年報考本。

3樓:浦繡梓農笑

l開頭的學籍號,是臨時學籍號,原因是教育部的檢驗還沒有完成,但臨時學籍號和全國學籍號有相同的作用,可以進行正常的學籍各項操作,對升學沒有影響。

4樓:師兄師姐

沒有影響。l開頭是臨時的意思,g開頭代表全國。

5樓:黑夜螢火

簡單說l就是流動人口,臨時的,在北京就是不能參加正式高考考大學,但現在可以考高職了。

有些外地牛逼的學生,先考高職,然後專升本,再考研究生、博士。會比正常有戶口的孩子耽誤一年。

6樓:網友

學籍號是學生在入學註冊時的學籍編號,教育部規定,學生一人一籍,學籍號終身不變。正常的學籍號為g+身份證號,也就是說,由g打頭。如果學籍號是由l打頭,說明是臨時學籍號。

這種情況在升入高中建籍時會有影響,如果要升入中職學校,影響不大,可重新建籍。不過,我建議你還是瞭解一下情況,儘早把臨時學籍變為正常學籍。

7樓:縱橫江湖身不由己

全國聯網的電子學籍號就是學生的個人標識碼(19位)為教育系統人員基礎資訊統一編碼,由型別碼(1位)及公民身份號碼(18位)或個人標識自編碼(18位)構成。個人標識自編碼(18位)是在教育個人暫無公民身份號碼(第二代)或原公民身份號碼不可用時,由教育部依據本規則賦予教育個人的教育身份號碼,個人標識自編碼(18位)是特徵組合碼,由十七位數字本體碼和一位校驗碼組成。排列順序從左至右依次為:

六位數字地址碼,八位數字出生日期碼,三位數字順序碼和一位數字校驗碼。

臨時學籍號:全國臨時學籍號的編碼規則是l+按身份證號編碼規則生成的數字(6位學校所在地區劃碼+8位出生日期+4位隨機碼)

正式學籍號:有身份證號:g+身份證號。無身份證號:j+身份證號生成規則。

具體情況請諮詢學校的學籍管理人員,謝謝。

不會影響考試的。

為什麼學籍開頭是l

8樓:angela韓雪倩

以l開頭的學籍號是臨時學籍號。構成方式是l+6位區域碼+出生年月日+4位識別碼。

臨時學籍號是因為學籍資訊與公安部戶籍不匹配而取得的,是臨時的,一旦修改學籍資訊,與公安部戶籍資訊一致,經全國學籍平臺驗證通過,就會取得全國正式學籍號。全國正式學籍號是以g開頭的。

學籍號的確定:

學籍號由16位構成,其中各位的意義為:

省市位(2位)+區縣(2位)+學校類別(1位)+學校(3位)+學生類別(1位)+屆別(2位)+班(2位)+學生號(2位) +校驗位(1位)。

教委定義省市位和校驗位。

*省市位(2位):北京市為:01

*區縣編號(2位): 注:由於北京撤縣改區,區縣**隨之改變。

*學校類別(1位):0=小學; 1=初中; 2=小學、初中並存學校(九年一貫制); 3=小學、初中、高中並存學校; 4=完中; 5=普高; 6=職高; 7=職普高並存學校。

*學校(3位):編碼由各區縣編制定義。注:這三位是學校編碼的最後三位,即學校自編**。

*學生類別(1位):0=小學生,1=初中生,2=普高學生,3=職高學生,4=小學生(借讀生),5=初中生(借讀生),6=高中生(借讀生),7=小學生(按北京市戶口對待借讀生),8=初中生(按北京市戶口對待借讀生),9=高中生(按北京市戶口對待借讀生)。

*屆別(2位):按入學年度後兩位加學年制年度計算,為學生應畢業年度的後兩位。

*班(2位)、學號(2位): 編碼由各學校編制。

每個階段畢業後,都會在新學校重新辦理。

學籍號l開頭和g開頭有什麼區別 10

9樓:獨言影視

區別在於l開頭的是臨時學籍號碼,而g開頭的是正式學籍號碼。都是一個字母加18位數字,不同的是g字開頭的後面是身份證號;而l開頭的是l+按身份證號編碼規則生成的數字(6位學校所在地區劃碼+8位出生日期+4位隨機碼)。

學籍是指一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登記學生姓名的冊子,專指作為某校學生的資格。2023年9月1日起,全國已經初步建立了小中大學籍的資訊管理系統。

教育部在完成首次資訊採集後,為確保以學生身份基本資訊為核心的資料準確,利用公安部人口資訊管理系統及國家人口基礎資訊庫對學生資料進行核查對比,對準確無誤的核發全國唯一的正式學籍號。

學生正式學籍號的發放,標誌著全國中小學生學籍資訊管理系統進入新的應用階段,將在中小學招生入學、學籍註冊、學籍檔案管理、學籍異動、升級、畢業、成長記錄等方面發揮日益重要的作用。

10樓:楊柳風

g、j開頭,都是全國正式學籍號碼。l開頭的,是臨時的。

全國正式學籍號的編碼規則是:g+身份證號(對於有身份證號的學生)、j+按身份證號編碼規則生成的數字(6位學校所在地區劃碼+8位出生日期+3位順序碼+1位校驗碼)(對於沒有身份證號的學生);全國臨時學籍號的編碼規則是l+按身份證號編碼規則生成的數字(6位學校所在地區劃碼+8位出生日期+4位隨機碼),都是19位。教育部已為進入**系統的所有學生配發了全國正式學籍號或臨時學籍號。

學籍號是l開頭怎麼更正

11樓:散人的

帶上戶口薄原件和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的戶籍證明或學生的二代身份證,到學校找學校的學籍管理員,辦理網上電子學籍資訊的變更手續。

全國學籍號前面你g和l分別表示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g開頭是正式學籍號:g+身份證號(對於有身份證號的學生).

l是臨時學籍號:l+按身份證號編碼規則生成的數字(6位學校所在地區劃碼+8位出生日期+4位隨機碼)

都是19位。

13樓:我是施雨萍

全國bai正式學籍。

號的編碼規則是:

1、g+身份。

du證zhi號dao(對於有身。

份證號的學生)、

2、j+按身份證號編碼規則生版成的數字權(6位學校所在地區劃碼+8位出生日期+3位順序碼+1位校驗碼)(對於沒有身份證號的學生);

3、全國臨時學籍號的編碼規則是l+按身份證號編碼規則生成的數字(6位學校所在地區劃碼+8位出生日期+4位隨機碼),都是19位。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籍卡前面那個l對高考有問題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代表你不同的地區,不同的地區是不同的字母。

16樓:幫幫我

g/j開頭為正式學籍號,l開頭為臨時學籍號。

全國學籍號為什麼有g,l開頭

阜新市有多少個鄉鎮

65個鄉鎮。海州區 韓家店鎮 細河區 四合鎮 太平區 水泉鎮 新邱區 長營子鎮 清河門區 烏龍壩鎮 河西鎮 阜新蒙古族自治縣 阜新鎮 泡子鎮 東樑鎮 伊嗎圖鎮 舊廟鎮 務歡池鎮 建設鎮 大巴鎮 王府鎮 於寺鎮 福興地鎮 佛寺鎮 沙拉鎮 大固本鎮 十家子鎮 大五家子鎮 平安地鎮 富榮鎮 大板鎮 新民鎮...

阜蒙縣育才和阜新市育才哪個管理嚴

其實都差不多 關鍵是找個好老師帶的班 這兩個學校都差不多 畢竟學生在班級裡生活和學習 所以不考慮其他學校的話,那就找個好老師 或者找個加強班吧 這樣應該能對孩子有所幫助。根據你自己而選擇!好學生在哪都一樣!但是個人感覺縣裡。阜新市育才高中誰最牛逼 牛逼的都在實驗呢!校長?朋友你知道我從實驗高中畢業7...

2014遼寧阜新市事業單位考試行測大綱解讀?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2014年遼寧阜新市事業單位招聘公告。筆試一科,涉及醫療事業單位的醫 藥 護職位 中小學保健所醫生 市殘疾人 中心職位考試試卷為 行政職業能力測試 公共基礎知識 和醫學專業知識三部分綜合試卷,醫學專業知識 具體崗位考試內容另行通知 比重不低於80 阜新蒙古語廣播電臺的記者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