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血中最稀有的血型,熊貓血是什麼血型啊?

2023-01-17 17:00:07 字數 5939 閱讀 5391

1樓:網友

b型陰性血是b型rh陰性血。

此血型屬於稀有的熊貓血,是人群中最稀少的血型,全國漢族99%人為rh陽性者,而只有1%的人可能為rh陰性者。

常見的四種血型為a、b、o、ab型,但血型其實更加複雜也更龐大,其中b型陰性血就是其中一個小小的分支。但因為稀少,導致血液採集困難,是b型陰性血的人群需保護好自己,儘量避免出現大出血的狀況。

具有b型陰性血的孕婦,分娩過程中為預防出現大出血狀況,需提前做好備血準備;胎兒若與母親的血型不合,容易引發溶血,建議懷孕前到正規醫院檢查rh抗體,懷孕後進行定期檢查rh抗體效價。

b型陰性血的人群,注意保護自己的人身健康。在就診或者是外傷後及時告知醫生血型。

2樓:網友

p型血。rh陰性血(熊貓血)分佈頻率是千分之二,而p型血,在我國漢族人群中的分佈頻率低於百萬分之一。目前在國內僅發現近十例(其中部分為病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熊貓血是最稀有的abrh陰性血人數少且珍貴也屬於'o型血的一種。

4樓:網友

稀有,被稱為"熊貓血".ab rh陰性血因其稀有而非常珍貴。

5樓:梵天嵐翠

rh的血型為陰性的血型。

十大稀有血型

熊貓血是什麼血型啊?

6樓:你好蒙大大

2019-10-30聊聊。

熊貓血又叫rh陰性血,是指rh陰型血,非常稀有的血型,因為極其罕見,被稱為「熊貓血」。其中ab型rh陰性血更加罕見。

rh陰性血型(熊貓血)與a、b、o、ab血型不同,a、b、o、ab血型的人群分佈較為平均,幾種血型的血源都容易尋找到。而rh陰性血型(熊貓血)是一種稀有血型,僅佔rh血型者的不到1%。據瞭解,在某市參加獻血的300萬人中,屬於rh陰性血型者僅有3300人。

7樓:娛宙之大

熊貓血是rh陰性血型,由於它像熊貓一樣稀有,因此被稱為熊貓血。熊貓血由於很少見,所以它在醫學上很重要,對於這類罕見血型的人,獻血對於救助他人是有很大的作用的。

8樓:鐸宸懷採南

rh陰性血又叫熊貓血,是指rh陰型血,非常稀有的血型,因為極其罕見,被稱為「熊貓血」。

9樓:做努力的女人

看**,經常看到熊貓血這一說,熊貓血分為rh陰性血和rh陽性血,這種血型非常珍貴。

10樓:撒哈拉的海豚

人類的血型很複雜,不只是ab o和ab這四種血型,rh血型也是其中的一種,rh陰性就是指在rh血型中為陰性,因為比較稀少,所以被稱為熊貓血。

11樓:勞醉山

熊貓血是指rh陰性的血,不同於普通的abo型血,十分地稀少罕見。

12樓:不鏽鋼水箱雙魚

熊貓血不是特定的某種血型,而是指最稀有的血型。

什麼是熊貓血?

13樓:我也希望我能

有一種叫rh血型,在中國rh陰型的血型非常少,只有1%,rh陰型的血型被稱為熊貓血。

14樓:

rh陰性血就是熊貓血。

15樓:錢胖胖

熊貓血其實它真正意義上是rh陰性血,我們人類的二十多種血型主要是以abo血型和rh血型為主,那麼這對我們影響是最多的,我們abo血型大家都知道了,是分四個a型、b型、o型和ab型,那麼rh血型我們是分出兩種,一種是rh陽性血和rh陰性血,其中rh陰性血在人群的比例是非常低的比較罕見,尤其在我們中國還是比較少見的一種血型,那麼我們也就俗稱它為「熊貓血」,其中又以ab型的rh陰性血更為罕見,所以說這麼多年來,我們也非常感謝rh陰性血自願獻血的一些人群,對rh陰性血的一些患者起到了很大的幫助作用。

我是ab型血,聽說這種血型被稱為熊貓血,很稀有對嗎?誰能告訴我更多資訊,這對我很重要,

16樓:月夜星辰

ab型血不是熊貓血,熊貓血又叫rh陰性血,rh陰型血是非常稀有的血型,因為極其罕見,被稱為「熊貓血」;ab血型屬於四種血型型別(即a型、b型、o型、ab型)中的一種,它們都屬於abo血型系統。

當一個人的紅細胞上存在一種d血型物質(抗原)時,則稱為rh陽性,用rh(+)表示;當缺乏d抗原時即為rh陰性,用rh(-)表示。rh(-)的分佈因種族不同而差異很大,在白種人中的比例較高,約百分之十五。rh陰性血比較罕見,是非常稀有的血液種類,所以又被稱為「熊貓血」,其中ab型rh陰性血更加罕見。

ab型是a型和b型融合後而產生的新血型,只佔全球總人口的9%左右,是地球上出現時間最短的血型。雖然也很稀有,但是不是熊貓血。

17樓:絕世小農

ab型血在世界上佔百分之五,熊貓血在白種人裡就佔百分之十五,所以說世界上熊貓血和ab型血都滿稀有的,差不多啦!我也ab型的呢!你還是問問別人的意見吧!

18樓:柳葉刀快刀手

ab型血不屬於稀有血型。

rh陰性血才屬於稀有血型。

19樓:匿名使用者

ab型不是稀有血種,ab型是a型白種人和b型黃種人融合後而產生的新血型,在至今1千或1千2百年前的血型研究中,ab型還不存在,是最晚出現且最稀少的血型,只佔總人口的5%左右。

20樓:匿名使用者

ab型的血很常見的,rh陰性血才屬於稀有血型。

21樓:匿名使用者

ab型不是熊貓血,在人群中佔百分之五,不算稀有血型,abrh陰性才是「熊貓」血,比較稀少,大約幾千分之一吧。

這二種是完全不同的血型,自已一定清楚是那一種!

熊貓血擠不上榜!第3種僅中國有一例,全世界最稀有的3大血型都是什麼?

22樓:徭瑞芝

熊貓血擠不上榜!第3種僅中國有一例,全世界最稀有的3大血型都是p型血、rhnull血型和a3亞血型。我們印象中的血型有五種,分別是a型、b型、ab型、o型和rh陰性血。

提到比較稀有的血型,大家肯定會說是rh陰性血熊貓血。其實,熊貓血只能稱得上稀有,但p型血、rhnull血型和a3亞血型要比熊貓血更珍貴。

p型血是單獨存在的一種血型的系統。經過長時間的研究個統計發現,p型血分為p、p1、p2、pk1、pk2這幾種。p型血在我國只有9例。

我國的人有十多億,在這十多億中只有九個人是這種血型,這你就知道這血有多珍貴了吧。熊貓血的比例要比這個比例高出很多。

rhnull血型,這種血型第一次發現的時間是在2023年,現在的時間已經是2023年了。時間過去了這麼久,但全世界只發現了43人擁有這種血。所以說和上面的p型血相比,rhnull血型更珍貴。

rhnull血型是真正的通用血,不管是什麼血型,這種血型都可以成為救命血。

看到上面的文字,大家已經感覺p型血和rhnull血型非常珍貴了。其實,p型血和rhnull血型不是最珍貴的,最珍貴的是rhnull血型。這種血型是因為基因突變,第一例是在我國一位孕婦身上發現的。

當時查出她的血型後零很多醫護人員驚訝,因為從來沒有見到過這樣的血型。現在為止,還沒有找到第二個人有這樣的血型。

23樓:可艾泥樂

1,rh陰性血型。

rh陰性血型就是我們常說的熊貓血型。型,即a型、b型、o型、ab型血各有rh陰性,這讓rh陰性血變得更加珍貴和稀缺。其中ab型rh陰性血最少,rh陰性血者只能輸同型別血,由於這類人非常稀少,緊急情況下尋找非常困難。

rh陰性血型在我國漢族及大多數民族人中約佔,個別少數民族約為10%。在國外的一些民族中,黑種人rh陰性血型約佔4% ,白種人rh陰性血型約佔15%。

2,p血型。

p血型系統是abo型血型系統之外的另一個血型系統,p血型系統包括p1、p2、p1k、p2k以及p五種種表型。其中p血型是p血型系統一種罕見表型。有資料顯示,在歐洲每百萬人中有5.

8例p血型,而在中國漢族人群中的分佈頻率低於百萬分之一。

3,lutheran血型。

lutheran是個複雜的血型系統,lutheran抗原在人類細胞和各種組織廣泛表達,存在於完整的膜糖蛋白與基質細胞粘附分子(cd239)上,與細胞核心纖蛋白結合具有粘附、受體、及訊號傳導作用。

4,mnssu血型。

mnssu血型是一種稀有血型。在這種血型的紅細胞上,沒有a、b和h抗原,但在血清中卻同時存在a、b和抗h三種抗體。

24樓:指點江山

隨著時代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血型檢測越來越普遍,即便是沒有去過醫院做檢測的,如今有流動的獻血站、獻血屋、獻血車,還有采供血機構會定期安排採血車到學校、單位、**密集區,或配合有關機構的活動。

25樓:匿名使用者

p型血真的很珍貴,因為這種血型的人太少,所以很珍貴。

26樓:往後的餘生我們一起走

熊貓血上榜了,其他的確實見得少,所以還是注意多去保護稀有血型,為他們的珍貴和他們活的開心快樂。

27樓:時光火車不停留

p型血、rhnull血型和a3亞血型。真是大開眼界了。

28樓:天涯浪廢錢

一般我們所說的血型有5種,指的是a型b型ab型o型血,還有一種rh陰性血。熊貓血指的是o型血,其他幾種血型和o型血都好配型。稀有血型很少見,一般用不到,所其實細分起來的話,世界上的血型還有三種極難碰到的三大最稀有血型,分別是p型血,rhnull型血,a3亞血型。

29樓:肥宅快樂

rhnull血型還是很珍貴的,能救許多人的命。

30樓:靜好

好像p型血特別的少見,在國內有這樣的血型。

31樓:冰淇淋

熊貓血很稀有,a3亞血更罕見極其珍貴。

32樓:小叮噹答題

p血型是非常非常罕見的一種血型在我國。

33樓:強哥遊戲辣評

p型血、rhnull血型和a3亞血是非常珍貴的血型。

熊貓血是指的哪種血型?

34樓:賓秀榮靳甲

rh陰性血又叫熊貓血,是指rh陰型血,非常稀有的血型,因為極其罕見,被稱為「熊貓血」。rh陰性血是rh陰性血型的俗稱,人類紅細胞血型由多達二十多種的血型系統組成,abo和rh血型是與人類輸血關係最為密切的兩個血型系統。當一個人的紅細胞上存在一種d血型物質(抗原)時,則稱為rh陽性,用rh(+)表示;當缺乏d抗原時即為rh陰性,用rh(-)表示。

rh(-)的分佈因種族不同而差異很大,在白種人中的比例較高,約百分之十五。

rh陰型血又可分為:

rh陰性a型rh

陰性b型rh

陰性o型。rh陰性ab型。

在中國,漢民族和其它少數民族,rh陰型血的人約佔。

什麼血型是最珍貴最稀少的

35樓:雨小姐時尚分享

世界上最珍貴的血型:珍貴程度堪比珍稀動物,全球只有40多人擁有。

熊貓血是什麼血型?

36樓:兔漂

rh陰性血又叫熊貓血,是指rh陰型血,非常稀有的血型,因為極其罕見,被稱為「熊貓血」。

37樓:杭玥騰月桃

跟這個沒關係吧,熊貓血跟陰陽性有關,它不是在abo系統裡,一般白人多,咱們不會啦。

38樓:卍死神

是rh陰性血。rh和ab0血型不是一個血型系統,所以他可以使a、b、0、ab任何一種血型。

39樓:龍貓

一樓和二樓的網友說得很對。

我是熊貓血rh陰性血型的女生我想知道這個血型

熊貓血 對生育有影響 rh血型沒有天然抗體,rh陰性血型女性第一次懷孕時,對rh陽性血型的胎兒影響很小,這是因為通常在母親產生致敏前,或者至少在母親產生適量的rh抗體前,孩子已經出生了。但是,一旦致敏發生後,母親一生都會不斷產生rh抗體作為其血液的一部分。在以後的每次懷孕中,母親的rh抗體就能通過胎...

O型血是什麼血型都能用嗎,O 血型和O 血型有什麼區別?

o型血不可以任意的輸給其他人的。血型可以分為o型 a型 b型 ab型。而o型 a型 b型 ab型還可以分為rh陽性血型和rh陰性血型。例如o型rh陽性,不可以輸給rh陰性的任何血型。只可以少量地輸給rh陽性的任何血型。因為在o型血的紅細胞表面上,沒有a抗原與b抗原,o型血洗滌紅細胞,可以在主側配型相...

爸爸是a型血,女兒是a型血,媽媽應是什麼血型

您好 根據人的血型遺傳規律,有以下幾種情況 1 父母為a o血型,子女可能有的血型為a o型血。2 父母為a a血型,子女可能有的血型為a o型血。3 父母為a b血型,子女可能有的血型為a b ab o型血。4 父母為a ab血型,子女可能有的血型為a b ab型血。所以,其母,a b ab o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