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讓桔子樹長的快一點?如何讓桔子樹上的桔子變甜

2023-01-17 18:20:07 字數 3006 閱讀 8415

1樓:匿名使用者

生長激素,還有適當的水分,陽關,空氣溼度,土壤,以及**。

2樓:匿名使用者

溫暖地陽光 小小地水壺 再加上充滿愛心地肥料 嗚呼(*^還怕它長地不快(告訴你一個秘密:晚上給它講《橘子地故事》 橘子樹會拼命地張哦!)加油。

種的桔子樹只往高長,樹幹太細了,怎麼才能讓它的樹幹變粗,不要太高 10

3樓:我那個擦

現在剪斷了適得其反,反而會長得慢,先任他瘋長,覺得樹幹直徑夠了選個適當的高度再剪斷!

橘子樹不長枝幹長,可以用什麼藥讓枝杆長的更快,結更多果實?

如何讓桔子樹上的桔子變甜

4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換品種。

一個優良的品種是決定桔子的根本原因,同時還有管理因素和一些自然因素。

5樓:不祥之貓

如果不是你施肥的不當話,那就是品種問題了。你可以去找好的品種枝條來嫁接(不怕麻煩或自己的手藝差!).或去買好的來栽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第個桔子每天注射三劑葡萄糖,早中晚各一次!飯後注射,否則影響口感!

桔子幼樹怎麼樣施肥才長得快

7樓:匿名使用者

桔子幼樹推薦使用福進門促生根衝施肥,營養豐富,桔子根系生長快,吸收面積廣,桔子吸收營養多,才能長勢好,長得快。

如何讓我的桔子樹開花結果?

8樓:匿名使用者

桔子實生苗生長旺盛但不開花也不結果,只能做砧木。我用桔子實生小苗作砧木,用優良品種的桔子的嫩枝作接穗進行嫁接。

砧本小苗** 春天在市場上購到的桔類水果,取出種子直接種植於盆土中,保持土壤溼潤即可,種子萌發後長出的小苗即為實生苗,生長1~2年的小苗都可以做砧木。選取接穗時要選取健壯的尚未半木質化的枝條,帶2芽2葉,葉片要剪掉2/

具體操作 春天桔子開始生長後,大約在5月中下旬,剪掉砧木小苗的頂尖,用利刀(雙面刀片或手術刀)從截口**往下直切,操作要穩,切口要直,做到一刀切成,長度大約左右即可。接穗切削,採用兩邊對稱切削成楔形,也要做到一刀切成,保證切口平滑,長度與砧木切口長度相仿。

然後輕穩地插入接穗,對準形成層。注意接穗不要正直插入,要與砧木稍有角度為宜,這樣保證接穗與砧木形成層至少有2個接觸點,這是能否成活的關鍵。用約1~2mm寬的塑料帶從上往下鬆緊適度地綁好,綁紮長度略比介面稍長為宜,然後套塑料袋,一般採用10cm×15cm透明袋,並在袋的一角剪一小口,以防止內部溫度過高。

管理與養護 首先要遮蔭,這對控制溫度保持溫度至關重要,有條件的可用簾子搭成蔭棚或置於背陰處,以保證在上午9時至下午3時左右曬到散射光為宜。嫁接後半月內,不見接穗萎蔫,葉片堅挺、鮮潤,便有成活的可能,經1個月左右的養護,介面癒合後。應將塑料袋拆除。

拆袋後1周內,應繼續遮蔭,待介面膨大,應及時拆除扎線。對於砧本上的萌芽要及時抹除,以保證接穗的營養**。接好的小苗,管理得當,當年可萌發新枝,來年可抽發3~4根新枝,如生長健壯即可出現花蕾,結出果實。

9樓:匿名使用者

嫁接和扦插的很快就能開花結果,你是播種繁殖的,是得等很久,要經過漫長的植株生長才成熟進入生殖生長期。植株茂盛你再適當施肥,給足光照,應該會開花結果的。古人不知道扦插嫁接時,都是靠種子播種繁殖農作物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花草用鴿子糞便當肥料,效果不錯。如果開花想要它結果的話,就拿到外面,如果自然受粉不成功,可以用棉籤給它人工受粉,基本就是這樣。

如何讓我的桔子樹發芽長葉開花坐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桔子樹的根系很發達,你養在盆裡一年要清一次盆鬆土加肥去掉多餘的毛根,桔子樹才能長好。

12樓:墓中無人

桔子喜光,夏季需在遮陰棚下蒔養。特別要避免中午的強光直射,可使其接受上午9點以前及下午5點以後的陽光照射,初秋也需遮去30%%光照,秋末和冬季應擺放在室內向陽處,使其充分接受光照。秋末氣溫低於10攝氏度時應及時搬入室內,冬季室溫最好能保持在6至12攝氏度,溫度過低易遭受凍害,過高會影響植株休眠,不利於來年開花結果。

春季清明後可適當開窗通風,使其逐步適應室外的氣溫,穀雨節後方可出室。

桔子的生長需要適宜的溫度,光照,還有水分。還有就是橘子樹是有休眠期的,一般是過了春節以後才會發芽生長。但根據品種的不同發芽的時間也有不同。

家裡長了一棵七八年的桔子樹,一人多高了,只開花不結果,怎麼才能讓它結果? 5

13樓:520韓丫頭

只開花不結果有以下原因:

(1)自然災害,開花時或開花前遇到了凍害。

(2)營養不良,花芽發育不完全,造成雌蕊退化。

可以採取以下措施促其結果:

①合理修剪,調控樹勢。造成桔子樹旺長不結果的主要原因是修剪過重導致徒長。因此,在修剪上採取輕剪緩放。

除按整形要求培養好主、側枝,以及個別密擠枝疏除外,其餘枝條全部保留甩放。通過冬季拉枝,夏季扭枝、捋枝將主枝角度加大至60~70°,輔養枝80~90°。生長季節背上旺梢長20釐米左右時摘心,促發分枝。

對較大的主枝和輔養枝進行環剝。環剝在晴天中午進行,剝皮寬度一般為枝直徑的1/8。

②控制肥水,緩勢促花。除封凍前和萌芽前兩次灌水外,只要葉片不出現萎蔫現象不灌水,雨季及時排水。為了防止旺長,促進花芽分化,施肥避開新梢旺長期,在新梢停長後追肥,秋梢停長期(8月底至9月初)適當多施,春梢停長期(6月上中旬)適當少施,並增加磷、鉀肥的用量,減少氮肥用量。

一般9月下旬每株施土雜肥80公斤,6月上旬每株施尿素公斤,8月下旬株施氮磷鉀複合肥1公斤。從春季開始,結合病蟲害防治噴施0.

3~的尿素和。

5%的磷酸二氫鉀,每隔10天左右噴1次,各噴3~5次。此外,李樹花期噴1次硼砂並進行人工授粉,對提高坐果率有明顯效果。

14樓:bin_默楓

嫁接就行 不過人家一般是小的嫁接。

怎麼讓搜狗打字打得快一點

搜狗那個不叫打bai字法,應該du說是搜狗拼音輸入軟zhi件或者搜狗五筆輸入軟體dao,說輸入法只版是個簡稱,輸入法不是搜狗權發明的,現在的輸入軟體是改善了輸入效率和輸入行為。要想打字速度快,就要經常練習,不管用的是拼音還是五筆,建議五筆,用拼音輸入有時會出現這個情況 會讀的字要真正寫的時候已經不會...

怎麼讓頭髮長快點,怎樣讓頭髮長快一點?

什麼方法能讓頭髮長得快?茶水護髮 在洗完頭髮以後,再用茶水沖洗,可使頭髮烏黑柔軟,富有光澤。啤酒護髮 先將頭髮洗淨,擦乾,然後將啤酒均勻地塗搽在頭髮上,並進行揉搓按摩,使其滲透根。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這樣不僅使頭髮光亮,而且能防止頭髮乾枯脫落,促進頭髮生長。醋蛋護髮 先在洗髮液中加入少許蛋白,調勻...

怎樣可以讓頭髮長的快一點呢,怎樣可以讓頭髮長的快一點呢??

頭髮需要補充營養,眾所周知的黑芝麻 海帶是為頭髮補充營養的最佳食品。我有一個固定的髮型師,他告訴我經常修理修理頭髮,頭髮就會越長越直,倒是沒聽說過會越長越長,好像說閒著沒事幹的人頭髮長得特別快,呵呵 估計你燙過的頭髮已經嚴重受損了,多補充點營養給頭髮吧,我支援食補,不建議藥補 經常把頭髮紮起來,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