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鴉,畫眉,麻雀都是候鳥了嗎 麻雀是不是候鳥

2023-01-17 19:05:08 字數 2624 閱讀 3989

1樓:蝴蝶蘭

烏鴉是留鳥,幾乎可以代表鳥類進化的最高階段。

雀形目鴉科數種黑色鳥類的俗稱。為雀形目鳥類中個體最大的,體長400~490毫米;羽毛大多黑色或黑白兩色,黑羽具紫藍色金屬光澤;翅遠長於尾;嘴、腿及腳純黑色。

烏鴉共36種,分佈幾乎遍及全球。中國有7種,大多為留鳥。禿鼻烏鴉在中國東部至東北部廣大平原地區高樹上營群巢,通體黑色,嘴基背部無羽,露出灰白色**。

白頸鴉在華北以南平原至低山的高樹上築巢,很少結群,體羽黑色,有鮮明的白色頸圈。

寒鴉為中國北方廣大山區和近山區常見的小型烏鴉,胸腹白色並具白色頸圈,餘部為黑色;喜在崖洞、樹洞、高大建築物的縫隙中築巢。大嘴烏鴉在中國東北以南的廣大山區繁殖,體形較大,嘴粗壯,通體黑色。渡鴉是烏鴉中個體最大的,體長約600毫米,通體黑色,體羽大部分以及翅、尾羽都有藍紫色或藍綠色金屬閃光,嘴形甚粗壯。

麻雀是不是候鳥?

2樓:詬湊謨琅

麻雀自然不是候鳥。它常年留居某地,不隨季節遷徙。麻雀食性很雜,除了昆蟲,它們還採食各種植物的種子和人類留下的各種食物殘渣。

食物**充足,而它們厚實的絨羽足以讓它們耐受嚴冬的寒冷。故不需要做長途遷徙。所以麻雀是一種留鳥而不是候鳥。

麻雀性喜成群,除繁殖期外,常成群活動,特別是秋冬季節,有時叢集多達數百隻,甚至上千只。一般在房舍及其周圍地區,尤其喜歡在房簷、屋頂、以及房前屋後的小樹和灌叢上,有時也到鄰近的農田地上活動和覓食。

每個棲息地都有較為固定的覓食場所如場院、豬圈、牲口棚和鄰近的農田地區,活動範圍多在1-2km內。在屋簷洞穴或瓦片下的縫隙中過夜,也有在房舍或村旁附近的巖穴、土洞和樹上過夜和休息的。性活潑,頻繁的在地上奔跑,併發出嘰嘰喳喳的叫聲,顯得較為嘈雜。

若有驚擾,立刻成群飛至房頂或樹上,一般飛行不遠,也不高飛。

飛行時兩翅扇動有力,速度甚快,大群飛行時常常發出較大的聲響。性大膽,不甚怕人,也很機警,在地上發現食物時,常常先向四周**,無危險,才跑去啄食,或先去幾隻試探,然後才有更多的鳥陸續飛去,稍有聲響,立刻成群驚飛。

麻雀是候鳥嗎麻雀是留鳥還是候鳥

3樓:小星義義

麻雀不是候鳥。是留鳥。一年四季都在相同地區生活。

麻雀(學名:passer montanus)又名樹麻雀、霍雀、嘉賓、瓦雀、琉雀、家雀、老家子、老家賊、照夜、麻谷、南麻雀、禾雀、賓雀、厝鳥;客家人稱之為屋角鳥、屋簷鳥、壯陽鳥。為鳥綱、雀形目、文鳥科、麻雀屬鳥類的通稱。

世界共有19種。中國產5種;其中樹麻雀為習見種 ,雌雄相似。麻雀屬晚成鳥。

麻雀多活動在有人類居住的地方,性極活潑,膽大易近人,但警惕卻非常高,好奇心較強。多營巢於人類的房屋處,如屋簷、牆洞,有時會佔領家燕的窩巢,在野外,多築巢於樹洞中。但本物種僅見於平原,山區難見它們的身影。

因為麻雀非常近人,僅在有人類活動的環境出現,因此有人形象地將他們稱為"會飛的老鼠"。

4樓:獲真保

麻雀不是候鳥,是留鳥,屬小型雀類,不必遷移。大型飛禽一般都要回遷,燕子是個例外。

畫眉是候鳥嗎?

5樓:陌上花謝緩緩歸

不是 主要生長在我國的江蘇、浙江、安徽、湖北、四川、雲南、貴州、陝西等地,臺灣地區也有,但外表略有不同。為廣州市市鳥。該鳥為普遍性留鳥,

6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不是。畫眉鳥(學名:garrulax canorus)是雀形目畫眉科的鳥類。

全長約23釐米。全身大部棕褐色。頭頂至上背具黑褐色的縱紋,眼圈白色並向後延伸成狹窄的眉紋。

棲息于山丘的灌叢和村落附近的灌叢或竹林中,機敏而膽怯,常在林下的草叢中覓食,不善作遠距離飛翔。雄鳥在繁殖期常單獨藏匿在雜草及樹枝間極善鳴囀,聲音十分洪亮,歌聲悠揚婉轉,非常動聽,是有名的籠鳥。雜食性,主要取食昆蟲,特別在繁殖季節嗜食昆蟲;兼食草籽、野果。

分佈於寮國、越南北部和中國的東南沿海地區,在華中、華南、海南及臺灣地區的為留鳥。為廣州市市鳥。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畫眉雲南各地,中國中部和南部。

所以不需要遷徙。

麻雀是留鳥還是候鳥?

8樓:咎睿拓跋博裕

鳥類根據是否遷徙分為留鳥和候鳥。像麻雀、喜鵲這樣四季生活在同一地區的屬於留鳥。候鳥在春秋兩季會沿著比較固定的路線,在繁殖區和越冬區之間進行遷徙。

候鳥又分為夏候鳥和冬候鳥以及旅鳥。夏候鳥如北京地區的家燕,夏季在北京繁殖;冬候鳥如北京地區的白尾鷂等。

9樓:壽楚板冬梅

lz好~!麻雀是屬於留鳥。

留鳥是常年居於一地,不隨季節不同而遷徙的種類。

常見的留鳥有烏鴉,喜鵲,麻雀,貓頭鷹等。

燕子、大雁、杜鵑、鶴、烏鴉、喜鵲、鴕鳥、啄木鳥、麻雀、畫眉、鷹、哪些是候鳥?哪些是留鳥?

10樓:匿名使用者

候鳥:燕子、大雁、鶴、鴕鳥。

留鳥:杜鵑、烏鴉、喜鵲、啄木鳥、麻雀、畫眉、留鳥。

鴻雁,烏鴉,天鵝,畫眉,麻雀,野鴨,燕子,喜鵲。這裡面有哪些候鳥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鴻雁, 天鵝, 野鴨, 燕子, 這些是候鳥!

家燕是候鳥還是留鳥,麻雀是留鳥還是候鳥?

家燕是中國人民最來熟知和最常見的自一種夏候鳥。家燕 學名 hirundo rustica 為燕科燕屬的鳥類。喙短而寬扁,基部寬大,呈倒三角形,上喙近先端有一缺刻 口裂極深,嘴須不發達。翅狹長而尖,尾呈叉狀,形成 燕尾 腳短而細弱,趾三前一後。家燕分佈廣,數量大,也深受人們喜愛,自古以來就有保護家燕的...

關於燕子,大雁,烏鴉,麻雀的諺語和成語個,麻雀的詩句5句

雁過拔毛 沉魚落雁 肥環燕瘦 鳩佔雀巢 烏鴉反哺 天下烏鴉一般黑,鴉雀無聲 麻雀的諺語和成語個5個,麻雀的詩句5句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燕雀焉知鴻鵠之志 螳螂撲蟬,黃雀在後 鴉雀無聲 歡呼雀躍 燕子,大雁,麻雀,喜鵲,烏鴉,杜鵑,鴿子,天鵝,畫眉,雲雀,黃雀,丹頂鶴,這裡面哪些是候 家燕 杜鵑 黃鸝...

灰雀,山雀,雲雀,麻雀,哪種屬於候鳥

只有部分種類的雲雀是候鳥,另一部分種類是留鳥,灰雀 山雀 麻雀都是留鳥。什麼叫候鳥?什麼叫留鳥?比如麻雀是哪種鳥?因季節而遷徙的鳥叫 候鳥 終年生活在一個地區,不到遠地去的鳥叫做留鳥。麻雀屬於留鳥。雲雀和麻雀是一種鳥嗎?最好有 對比 中國有國鳥嗎?如果有請告訴我,謝謝!雲雀麻雀。雲雀是一類鳴禽。全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