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雀,山雀,雲雀,麻雀,哪種屬於候鳥

2023-01-18 04:30:12 字數 2404 閱讀 5255

1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部分種類的雲雀是候鳥,另一部分種類是留鳥,灰雀、山雀、麻雀都是留鳥。

什麼叫候鳥?什麼叫留鳥?比如麻雀是哪種鳥?

2樓:地獄死使

因季節而遷徙的鳥叫「候鳥」,終年生活在一個地區,不到遠地去的鳥叫做留鳥。

麻雀屬於留鳥。

雲雀和麻雀是一種鳥嗎?(最好有**對比) 中國有國鳥嗎?如果有請告訴我,謝謝!

3樓:葉溯辰

雲雀麻雀。

雲雀是一類鳴禽。全世界大約有75種。主要分佈在舊大陸地區,只有角雲雀原產於新大陸。

雲雀的喙由於種的不同,有多種多樣的形態。有的細小成圓錐形,有的則長而向下彎曲。它們的爪較長,有的很直。

羽毛的顏色像泥土,有的呈單色,有的上面有條紋,雄性和雌性的相貌相似。身長大約13—23釐米。雲雀因為是著名的鳴禽,在文學、**中多有作品表述,雲雀也是qq飛車c級賽車的品牌名稱。

麻雀又名樹麻雀、霍雀、嘉賓、瓦雀、琉雀、家雀、老家子、老家賊、照夜、麻谷、南麻雀、禾雀、賓雀、厝鳥、家巧兒。

中國國鳥:丹頂鶴。

4樓:雪舞珊瑚

上面的是雲雀,下面的是麻雀,麻雀就是平時常見的那種,電線上好多的,中國沒有國鳥一說。

5樓:神宮無樂

麻雀雲雀。

看,顯然不一樣。

麻雀是不是候鳥?

6樓:灰色人生

不是候鳥,麻雀屬於bai

留鳥。鳥類根據du是否遷徙分為留鳥zhi和候鳥。像麻dao雀、喜鵲這樣四季生活內在同一地區的屬於容留鳥。

候鳥在春秋兩季會沿著比較固定的路線,在繁殖區和越冬區之間進行遷徙。候鳥又分為夏候鳥和冬候鳥以及旅鳥。夏候鳥如北京地區的家燕,夏季在北京繁殖;冬候鳥如北京地區的白尾鷂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麻雀(學名:passer montanus)又bai名樹麻雀、霍雀du

、嘉賓、瓦zhi雀、琉雀、家雀、老家子。

dao、老家賊版。

、照夜、麻谷權、南麻雀、禾雀、賓雀、厝鳥;客家人稱之為屋角鳥、屋簷鳥、壯陽鳥。為鳥綱、雀形目、文鳥科、麻雀屬鳥類的通稱。世界共有19種。

中國產5種;其中樹麻雀為習見種 ,雌雄相似。麻雀屬晚成鳥。

麻雀多活動在有人類居住的地方,性極活潑,膽大易近人,但警惕卻非常高,好奇心較強。多營巢於人類的房屋處,如屋簷、牆洞,有時會佔領家燕的窩巢,在野外,多築巢於樹洞中。但本物種僅見於平原,山區難見它們的身影。

因為麻雀非常近人,僅在有人類活動的環境出現,因此有人形象地將他們稱為"會飛的老鼠"。

在歐洲這種麻雀居住在鄉間;在部份亞洲地區,這種麻雀則是城市常見的鳥類(例:香港)。在東南亞則在都會,鄉村,和野外都可發現它的蹤影,它們常成群棲息在電線上,特別是在清晨時。

麻雀不是候鳥。是留鳥。一年四季都在相同地區生活,一代一代週而復始。

8樓:匿名使用者

麻雀不是候鳥哦!麻雀和鳥的區別如下圖所示:

你們都知道了嗎?記得要給我點個贊哦!٩(

麻雀和灰雀是一類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這個「類」的範圍劃分到多大。麻雀和灰雀肯定不是一個物種,但它們在動物分類學上又同屬於鳥綱、雀形目。

10樓:權非子

麻雀是麻雀,灰雀可能是大山雀吧?

屬於鳥類的動物有哪些

11樓:阿景啦啦啦啦

屬於鳥類的動物有:如金絲雀 ,鴕鳥,火雞,麻雀,烏鴉,白頭翁,翠鳥,企鵝,蜂鳥,杜鵑,孔雀等。

鳥類動物的特徵:身體呈仿錘形;全身覆蓋羽毛,絨羽生在正羽下面,保持體溫恆定,體溫較高達42℃;骨骼中空,減輕體重;沒有牙齒,有角質喙;大腸極短,無膀胱,糞便隨時從洩殖腔排出;有氣囊和肺,雙重呼吸。

12樓:l等等登登

世界現存鳥類9000多種,鳥綱可分為兩個亞綱,1.古鳥亞綱:始祖鳥 中華龍鳥 2.今鳥亞綱:非洲鴕鳥 鴯鶓 皇企鵝 矮企鵝 烏鴉 禿鷲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信天翁,海鷗。燕鷗。**鳥。

丹頂鶴。黑頂鶴。大雁。

天鵝。金雕。禿鷲。

老鷹。杜鵑。鸚鵡。

貓頭鷹。啄木鳥。鴿子。

雨燕。鴨子。蜂鳥。

翠鳥。巨嘴鳥。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鳥、孔雀、燕子,喜鵲,百靈鳥,黃鸝。

15樓:匿名使用者

鴕鳥和火雞和企鵝不是鳥類。

16樓:匿名使用者

鳥有屎,很好吃,多吃,有益。

灰雀的課文《灰雀》,課文《灰雀》的全文是什麼?

是列寧和灰雀還有小男孩 sb召。否為蝨斤8 戈冫列寧。子9 一個一正厶 l一子也 一。8 課文 灰雀 的全文是什麼?灰雀課文全文?灰雀 課文講了一件什麼事 這篇課文講述的是列寧 灰雀和一個孩子之間的故事。列寧在公園裡尋找三隻惹人喜愛的灰雀當中的一隻時,遇到了將灰雀捉走的男孩,經過交談,受到感動的男孩...

《灰雀》中列寧是個什麼樣的人, 灰雀 列寧有著什麼樣的優秀品質!

對孩bai子人格的愛護和尊 du重,作為領袖樸素親民的zhi 作風,對 dao俄羅斯人民的熱愛的人。回列寧 答 1870 1924 弗拉基米爾 伊里奇 烏里楊諾夫 列寧是馬克思 恩格林創立的無產階級學說及其事業的繼承者。他建立了 布林什維克黨,並締造了世界上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蘇聯,他是世界無產階級及...

麻湧銅雀臺房子怎麼樣,麻湧銅雀臺的房子值得入手麼?

對那個地方的房子我們沒有了解過。開發商是碧桂園的,大品牌,小區做的中式園林環境不錯 你還是可以的證,現在 還不是特別的,給你可以拿來適當的投資一下,還是不錯。首先這個問題,要看你的需求,沒有哪個樓盤百分之一百的好,個人覺得,還是很不錯的樓盤,價效比很高 還是不錯的,裡面的園林還有戶型都挺好的。馬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