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高手,有關水滸的1,《水滸傳》中「智

2023-01-17 22:50:08 字數 2220 閱讀 8686

1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的社會背景是什麼?

作者寫這本書還有什麼深刻的含意?

書中你最喜歡哪個人物?請列舉出他的重要事蹟,同時說出他(她)吸引你的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出水滸英雄的外號,或者綽號,以及英雄事蹟,又或者成語,俗語。

3樓:匿名使用者

醉打蔣門神裡蔣門神是個做什麼的?他為何被打?被救的女子叫什麼?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林沖為何得不到官僚的認可以至於逼上梁山?

要「愛憎分明」,「疾惡如仇」,但不能愛太深而憎之切,圓滑處事才是高明之處。的意思

5樓:網友

說的就是把事情分清楚,不要去計較太多的時間。

求水滸傳每回點評啊!!水滸高手求助!

有關<水滸傳>的問題,求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簡答題答案:1、九紋龍 史進(史家莊少莊主)2、母夜叉孫二孃,一丈青扈三娘,母大蟲版顧大嫂3、浪子燕青。

4、混江權龍李俊 精通水性。

浪裡白條張順 水中潛伏七晝夜。

金槍手徐寧 鉤鐮槍法。

5、豪爽大方。

6、智多星吳用, 智取生辰岡,三打祝家莊,一打祝家莊,二打祝家莊7、李逵,性急魯莽。

8、魯智深 性急魯莽 仗義疏財。

9、吳用,公孫勝,阮小七,阮小二,阮小五,晁蓋,劉唐10、不好,太想招安。

11、喜歡:吳用 機智過人 討厭:宋江 梁山斷送在他手裡12、被毒死的,李逵,怕李逵造反。

13、關勝,義薄雲天。

14、武松,敢作敢為。

15、魯智深大鬧野豬林 魯智深 林沖。

16、陸虞候火燒草料場 林沖 陸虞候。

17、智取生辰綱,吳用,公孫勝,阮小七,阮小二,阮小五,晁蓋,劉唐,楊志,白勝。

18、黑旋風斗浪裡白條,李逵,張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填空。

1《水滸傳》的作者施耐庵,朝代宋_,它是我國第一部以農民起義的白話**。

2. 《水滸傳》中共有108將,天罡共36人,地煞星共72人。

3. 是以農民起義為題材,暴露了殘酷的封建壓迫和剝削,歌頌了反抗封建壓迫的英雄人物。

4. 《水滸傳》中冒充李逵攔路打劫,後被李逵一刀打翻在地的人是李鬼。

5. 《水滸傳》中從最初佔據水泊梁山到梁山好漢聚齊一百零八位直至被朝廷招安,梁山寨主先後共有3位。他們是王倫,晁蓋,宋江。

6《水滸傳》.中堅決反對招安的將領:林沖,魯智深。主張招安的將領:盧俊義,宋江。

7.「耗國因家木,刀兵點水工。縱橫三十六,播亂在江東」,這首童謠唱的是宋江。

8.武松在血濺鴛鴦樓,殺死西門慶等人後,在牆上寫下了哪八個字 殺人者,打虎武松也。

9.徵方臘時,曾身穿龍袍亂闖的人是阮小七。

10.梁山泊義士在最後一次戰鬥,痛失一隻手臂的人是武松。

11.朝廷中是呼延灼擺下「連環馬」大破宋公明,梁山好漢中徐寧最後破了「連環馬」。

12.宋江,盧俊義,吳用,公孫勝。

13.「自幼曾攻經史,長成亦有權謀。恰如猛虎臥丘……他時若遂凌雲志,敢笑黃巢不丈夫」 這是宋江在潯陽樓寫的言志詩。

14.我們所熟知的打虎英雄是《水滸傳》中的,他在該書中有許多膾炙人口的事蹟,如手刃潘金蓮,鬥殺西門慶,為兄報仇。在快活林裡醉打蔣門神。

15.《水滸傳》號稱黑旋風的是李逵,他所使的**是板斧_,該人力大如牛,但險些被冒充他的李鬼所害。

16.綽號豹子頭的林沖,原為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後被高俅設計誤入白虎堂刺配滄州,後雪夜上梁山。

17.醉打蔣門神 活閻王阮小七 殘忍。

18.《水滸傳》的作者是施耐庵,該書描寫了北宋徽宗時,以宋江為首的108名好漢在水泊梁山聚義,打家劫舍,殺富濟貧的豪舉。

19.魯智深綽號花和尚,他在渭州三拳打死鎮關西_,在相國寺倒拔垂楊柳,在野豬林救林沖。

20.《水滸傳》中吳用綽號智多星,與晁蓋、公孫勝等人在黃泥崗智取了生辰綱。

8樓:匿名使用者

4. 《水copy滸傳》中冒充李逵攔路打劫,後被李bai

逵一刀打翻在地的du人是_李鬼zhi___

9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是施耐庵和! 朝代是元末明初 ,是我國第一部用白話文寫成的章回**,共有108將,36天罡,72地煞星,

水滸傳的相關名句,有關水滸傳的名言

他日若遂凌雲志,敢笑黃巢不丈夫 水滸傳 裡的名言名句有哪些?水滸傳 裡的名言名句如下 一 畫龍畫虎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二 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三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四 醉裡乾坤大,壺中日月長。五 得之易,失之易 得之難,失之難。六 太平本是將軍定,不許將軍見太平。七 不...

水滸傳中的好漢們,水滸傳中有哪些好漢?

水滸傳中有哪些好漢?水滸傳20個人物的特點如下 1 宋江,綽號 及時雨 呼保義 仗義疏財 扶危濟困 揮金如土 求賢若渴 善於用人 胸懷寬廣 重情重義 有深厚的忠君思想 總想招安。2 吳用,綽號 智多星 滿腹經綸 足智多謀 神機妙算 遠見卓識 深謀遠慮 梁山的好軍師。3 林沖,綽號 豹子頭 武藝高強 ...

水滸傳中的好漢的性格特徵,水滸傳中的108個好漢的性格特徵

1 宋江,人喚 及時雨 2 盧俊義 北京城裡的員外大戶,綽號 玉麒麟 3 吳用,表字學究,道號加亮先生。4 公孫勝,河北薊州人。5 關勝是三國名將關羽的後代,使一把青龍偃月刀,精通兵法。6 林沖,在梁山泊英雄中排行第六,馬軍五虎將第二。7 秦明,使一條狼牙棒,武藝高強,在梁山泊英雄中排第七,馬軍五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