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根本,仰給東南 說明了什麼歷史現象

2023-01-17 23:10:10 字數 902 閱讀 1719

1樓:刀龍暗

國家根本,仰給東南」的最準確的意思是**的財政收入主要來自南方,特別是東南地區。

說明到了北宋,經濟重心已經轉移到了太湖流域,所以有「蘇湖熟,天下足」的說法,由此可見,經濟重心也就是養給中心建議竟仰仗東南最初是在北宋。

2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重心移到了南方。

3樓:不曾明瞭

宋史記載:「國家根本,仰給東南。」這一現象說明了經濟重心轉移到南方。

蘇湖足,天下足和國家根本仰給東南.兩則材料反映了什麼歷史現象

史書記載:國家根本,仰給東南。說明了什麼? 30

4樓:禾木中遠

中原黃河流域逐漸衰條,而東南長江流域發展漸興,已經開始取代前者稱為中國的經濟重心所在。但是,前者仍然保有政治重心地位。

5樓:青少年的紅星

我國的經濟重心到南宋時代已經南移到長江流域。

6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中國東南的長江中下游流域成為國家的經濟中心,經濟發展超過長期經受戰亂的黃河流域。

「國家根本,仰給東南」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國家根本 仰給東南 反映了元朝怎樣的歷史現象

宋史國家根本,仰給東南是什麼意思

7樓:炒雞餓

是指:那時**的財政收入,主要來自南方特別是東南地區。

宋史記載:「國家根本,仰給東南。」這一現象說明了經濟重心轉移到南方。

蘇湖熟天下足和國家根本仰給東南這哦倆則材料說明了什麼歷史現象

量子物理說明了什么,量子物理說明了什麼?

想象一下吧,如果說世界真的被某個超脫於宇宙之外的計算機模擬著,那我們照理來講應該完全察覺不出這一點,畢竟我們也是模擬出來的。當然,這並不是重點和重要的。重要的在於 疊加態是真實的!是的,一個東西就的確可以處在兩個不同的狀態上,比如同時在法蘭克福和合肥。然後必須要澄清一個人們對量子物理的誤解 世界並不...

天京事變說明了什么? 急需,天京事變說明了什麼? 急需!!!!

小農經濟分散性決定了農民階濟不能形成堅強的核心。如何評價太平天國運動的天京事變 柳亞子 題太平天國戰史 楚歌聲裡霸圖空,血染胡天爛漫紅。煮豆燃萁誰管得,莫將成敗論英雄。其中 煮豆燃萁 是指天京事變。天京事變後,太平天國內人心開始渙散,軍事形勢逆轉,清軍陸續在各戰場得勝,太平天國的控制區大為縮小,即使...

孔子馬逸說明了什么道理,孔子馬逸說明了一個什麼道理

原文 孔子馬逸 出自 呂氏春秋 孔子行道而息,馬逸,食人之稼。野人取其馬。子貢請往說之,畢辭,野人不聽。有鄙人始事孔子者,曰 請往說之。因謂野人曰 子不耕於東海,吾不耕於西海也。吾馬何得不食子之禾?其野人大說,相謂曰 說亦皆如此其辯也!獨如向之人?解馬而與之。啟示不同文化層次 不同種族 不同地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