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強民族文明和諧從中國到全世界叫什麼歌

2023-01-17 23:15:11 字數 2325 閱讀 9067

1樓:xuxu九轉

這首歌叫《世紀的約定》,歌詞如下:

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從中國到世界,自由,平等,公正,法治,越長久越堅持。愛國,敬業,誠信,友善 ,生長在我們心靈,生長在我們心靈。百年盛況,天下復興,時代的面前,我們不懼前行。

唯有風雨,才見豪情,平生的約定,我們銘記在心!

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從中國到世界,自由,平等,公正,法治,越長久越堅持。愛國,敬業,誠信,友善 ,生長在我們心靈,生長在我們心靈。百年盛況,天下復興,延續的文明,我們鼓舞前行,一字一句,呼喊聆聽,舉國的夢想,傲立世界之林 !

傲立世界之林 !

【譜寫目的】:中共十八大報告明確提出「三個倡導」,即「倡導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倡導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這是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最新概括。為此,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設辦公室發起策劃,新華文軒出版傳媒股份****下屬文軒**(藝術)傳媒****籌備,邀請文藝工作者創作了這首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創作基礎的新時代主旋律歌曲。

2023年12月31日下午,將24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譜寫成歌曲的《世紀的約定》,在成都舉行了首發儀式。

四川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朱丹楓說,這首歌緊扣時代脈搏,緊貼少兒心理,生動詮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24字的深刻內涵,歌詞簡潔,旋律優美,風格鮮明,易學易唱,是在少年兒童中培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一個有效載體。

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從中國到世界……這是什麼歌

2樓:網名思錢想厚

《世紀的約定》 富強 民主 文明 和諧 從中國 到世界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越長久 越堅持 愛國 敬業 友善 誠信 生長在我們的心靈 百年盛況 天下復興 時代的面前 我們不懼前行 唯有風雨 才見豪情 平生的約定 我們銘記在心 百年盛況 天下復興 延續的文明 我們鼓舞前行 一字一句 呼喊聆聽 舉國的夢想 傲立世界之林 ——end——

歌詞中有富強民主文明和諧是哪一首歌

3樓:張家界瑞美

富強指國家經濟發達、人民富裕;民主指政治制度優越,民主權利廣泛;文明和諧指指人民具有高度的文化素養和思想道德水平以及和諧的社會關係。

4樓:食指鄉間

歌曲: 擁抱中國夢 歌手: 王玫。

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從中國到世界,是自由平等

5樓:可能是蘇蘇

「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從中國到世界,自由、平等、公正、法治,越長久越堅持,愛國、敬業、友善、誠信,生長在我們的心靈……」

有一首歌裡面是 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 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 求歌名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紀的約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二十四字歌"》(簡稱《二十四字歌》)

富強 民主 文明 和諧。

從中國到世界。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越長久越堅持。

愛國 敬業 誠信 友善。

生長在我們心靈。

生長在我們心靈。

百年盛況天下復興。

時代的面前我們不懼前行。

唯有風雨才見豪情。

平生的約定我們銘記在心。

富強 民主 文明 和諧。

從中國到世界。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越長久越堅持。

愛國 敬業 誠信 友善。

生長在我們心靈。

生長在我們心靈。

百年盛況 天下復興。

延續的文明 我們鼓舞前行。

一字一句呼喊聆聽。

舉國的夢想傲立世界之林。

傲立世界之林。

7樓:丁少

《世紀的約定》(又名《二十四字歌》),是一首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為創作基礎的新時代主旋律歌曲,是當代文化主旋律的重要補充,同時也是以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主題的優秀代表歌曲之一。

8樓:張建煥

入選的。在一起!在家。

在一起就是、他的作品被稱為世界上有人看過長微博檢視的朋友可以理解我想說出自己的故事。在一起了、在家裡面…在乎的是因為我們自己不會在一起了,你是否有種莫名的感覺。這麼好:

這些年輕人

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倡導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倡導自由平

b試題分析 a不符合題意,馬克思主義指導思想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靈魂。b符合題意,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主題。c不符合題意,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精髓。d不符合題意,社會主義榮辱觀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基礎。點評...

為什麼說堅持改革開放是建設富強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強國之根本論

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是建設富強明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強國之根本。從歷史地位看,改革開放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道路。改革開放是當代中國的主旋律,是我們強國之路,是必需堅持的基本國策。從發展成果看,改革開放實現了我國經濟社會...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是什麼層面的價值

1 富強 民主 文明 和諧是國家層面的價值目標。2 自由 平等 公正 內法治是社容會層面的價值取向。3 愛國 敬業 誠信 友善是公民個人層面的價值準則。這24個字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基本內容。富強,bai 民主,文明,du和諧是 國家 層面的價值目zhi標富強 民dao主 文明 版和諧是國家層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