餃子是水沸放入鍋中還是直接冷水下鍋?

2023-01-17 23:55:11 字數 5546 閱讀 8195

1樓:九方恨寒

餃子下鍋必須要開水下,除非是冷凍餃子才能涼水下鍋。

2樓:同含秀

餃子是水沸放入鍋中還是直接冷水下鍋?如果是剛包好的餃子要水沸放入鍋中,如是冷凍的餃子要涼水下鍋煮出不容易壞。

3樓:匿名使用者

煮餃子還是沸水下鍋比較好,餃子皮熟得快,避免相互粘連。冷水下鍋的餃子長時間被冷水浸泡,餃子皮筋性強度下降極易粘連、破損。如果操作不當,有可能變成一鍋麵片湯了。

4樓:劇枋洲

煮餃子必須是水沸騰後才能下鍋的,冷水下鍋,等水開了之後,餃子就糗了 。

5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是開水入鍋還是冷水入鍋?

什麼水溫入鍋這與餃子是冷凍的還是現做的有關。

速凍餃子冷水下鍋,因為速凍餃子本來就是硬的,冷水下鍋的話可以有一個緩衝作用。

新鮮餃子開水下鍋,因為現做的餃子,裡面有肉,餡是生的,需要開水燙。

但是不管煮什麼餃子都需要點三次水,要加三次涼水,當然也要注意火候,不然的話還是會破皮。

6樓:大重子啊哈

水沸再下,冷水就煮爛了。

7樓:life肝帝

沸水下鍋 冷水下鍋直接糊在一起了。

8樓:遙馨

當然是放在水開的鍋裡直接煮。

9樓:彭縱

水沸 冷水可能會成片兒湯。

10樓:浮銀瑤

水沸了再放,以免泡爛和混為一團了。

煮餃子應該等水沸了下鍋,還是直接冷水下鍋?

11樓:汐

我對餃子很感興趣,每週都吃一次餃子,都是自己包的,包的多了,就放在冰箱裡凍上,想吃就拿出來煮。所以一般我要麼吃先包好的餃子,要麼就吃凍災冰箱裡的餃子,這兩種餃子的做法也是不一樣的哦。現包的餃子和速凍的餃子煮法是有區別的。

如果你用煮現包餃子的方法去煮速凍餃子,煮熟了吃是肯定能吃,但有可能你吃的就是一碗麵片丸子湯。速凍的餃子,或者在冰箱裡凍過的餃子,因為溫度可能在零下好幾度呢,甚至十幾度哦,所以還是不要用熱開水直接煮,一加熱起來,常常皮熟了,但肉還沒熟。很難吃,也很難看的哦。

冷水煮就沒這問題啦,也不用多花5分鐘等水燒開,放水餃時更不怕熱水濺起燙!到!手!

用時短、省煤氣,最最重要的是,不用吃「片兒湯汆丸子」!所以我們可以這樣做:在水還沒開的時候,把餃子往鍋裡放,等10分鐘過後,果斷出鍋!

速凍餃子煮熟了,一般麵皮都呈透明狀了。現包的餃子,必須把水燒開了沸騰起來了,才可以把餃子下鍋裡煮的,要記得用大火煮哦。剛下鍋後要用鏟子從鍋底翻動餃子,避免粘鍋底,然後蓋上鍋蓋,這時候也要及時的開啟鍋蓋用鏟子翻動餃子的。

記得煮餃子的時候,要用勺子攪動,是把勺子扣下,在鍋裡從裡往外推的攪動,別太快,把餃子都攪散了。

12樓:派派有妙招

煮餃子冷水下鍋好還是熱水下鍋?原來還有這個講究,快點告訴家人,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13樓:一簡單小姐

新鮮餃子熱水下鍋,速凍的餃子冷水下鍋,能讓餃子皮裡澱粉溶於水中,餃子不會粘在一塊。

14樓:猴29673呈良

煮餃子要想餃子皮不破,就得涼水下鍋。等到開水下鍋還要等個三五分鐘,冷水下鍋既用時短又省天然氣,更不怕餃子破皮粘連了。煮餃子時很容易造成外面的皮熟了,但是裡面的還沒熟的情況,尤其對於速凍餃子而言,很容易造成拉肚子的情況。

餃子多為豬肉或者其他肉餡,最怕煮不熟會有寄生蟲,因此冷水下鍋煮更放心。

15樓:dj林林

煮餃子的時候一定要等水開了很沸騰的時候再下餃子,裡面也可以放一些鹽,能夠防止餃子破裂,用沸騰的水煮出的餃子特別好吃,而且有味道。

16樓:小知04016守頓

煮餃子都要用開水,沒有用冷水煮餃子的,無論是現包的餃子還是冷凍的餃子都要用熱水煮。水開後往水裡放點鹽,這樣煮出來的餃子不容易黏連和渾湯。蔬菜餡的餃子一般翻開3次就熟了,肉餡的4開,每次水開往裡面點點涼水。

我一般喜歡多包點,凍在冰箱,餓的時候隨時吃。

17樓:寶寶71056傷匪

其實到底用冷水還是熱水煮,要看吃的是什麼餃子,如果是再超市裡買的速凍水餃,那就要用冷水來煮了,因為速凍水餃都是真空冷凍過的,如果用熱水下的話,餃子皮熟了,而餡子可能還沒熟,如果等到餡子熟了,可能餃皮就破了,這就是為何很多朋友在下速凍水餃容易破皮的道理。如果是自己家用餡子自己先包的話,那就必須要用開水下了,必須要等水開後,才能下餃子,因為自己包的餃皮是生面,如果用冷水下的話,就會讓餃皮粘在一起,也會破,如果水開下的話,餃皮很快就會熟了,就不會粘在一起了。

18樓:石龍愛美食

如果是自己家剛包的餃子沸水下鍋就可以,冷凍的餃子適宜冷水下鍋,不然容易破皮。

19樓:消化

新包的餃子,只能用開水煮。冷凍後的餃子,可以用開水、溫水、冷水來煮。同時,溫水優於冷水優於開水。

以為煮餃子只能用開水的各位,下次煮速凍餃子一定要試試用溫水或冷水,我以人格保證,百分百靠譜。

20樓:以心

煮餃子用冷水或開水哪個好,其實要看是用新鮮自己包的餃子,還是冷凍過的餃子。我是一個上班族,每天上班時間很長,中午回家吃飯,時間比較趕,所以都是吃冷凍水餃。冷凍過的餃子,最好用冷水煮餃子,開小火慢溫煮,凍過的餃子需要減凍,餃子皮與餡變軟,這樣才容易煮熟透,如果直接用開水煮冷凍過的餃子,餃子餡難煮熟透。

如果是新鮮的,才包的餃子,最好用開水煮餃子,餃子皮筋道有韌性,有嚼勁,口感也很好,如果用冷水煮餃子,餃子容易煮壞,餃子皮容易粘鍋,餃子之間也會粘在一起。煮餃子時,鍋中注入適量的水,煮餃子的過程中,一邊下餃子,一邊輕輕的用勺子推動旋轉,避免粘在一起,皮也不易破,等餃子全部冒出水面,開小火再煮1分鐘左右,餃子皮兩面變色,這樣香香的餃子,就煮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水燒沸了能減少餃子皮的破碎。說的是新鮮的餃子。

22樓:布魯斯路憶思

如果是新鮮餃子沸水下鍋。如果是冰凍的,冷水下鍋防止裂開。

23樓:鄧飛瑤

在鍋裡放入清水,煮冰凍餃子的水要稍微多一點點。接著呢要加入一小湯匙的食用鹽,防止餃子粘鍋或者互粘,點開中火開始燒水。為了不讓餃子在煮的時候中破碎,也可以在鍋內清水中放入幾段大蔥,接著開始燒水。

在開始燒水後立刻將冰凍水餃(凍的比較結的那種水餃,一定不能化凍後再煮)放入鍋內開始煮,這時用鍋鏟背面在鍋內緩緩攪動水餃,謹防水餃粘鍋。蓋上鍋蓋,用中火煮,煮翻滾後,加一小半碗涼水,再用鍋鏟背面在鍋內將餃子慢慢攪動一次。此時不要蓋鍋蓋了,要敞著鍋煮,煮沸一次加入一次涼水,並用鍋鏟背面在鍋內將餃子輕輕攪動一次。

重複三次後冰凍餃子鼓脹、浮起就煮好了。就是平時正常包的的餃子,很簡單啦,中火,水燒開,為了防止粘鍋和互黏可以放點油或者鹽,接著把餃子放進去,大火煮,燒開後進小半碗涼水,用鍋鏟背面輕輕攪動一下,蓋上鍋蓋,以此類推,燒三開,出鍋就會吃到好吃的餃子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煮餃子,冷水下鍋,溫水下鍋,以及開水下鍋都是可以的!只是,這三種溫度的水適合煮的餃子不一樣。這個事呢,不能一概而論,不同的情況不同對待。

如果是現擀皮現包的新鮮餃子,開水下鍋煮,然後點水三開(點三次涼水)後起鍋,這個應該是都沒有爭議的。剛包的新鮮餃子,是生的,也是活的,用開水來煮,不容易粘連,不容易破。而且,這樣煮新鮮餃子,餃子皮和餡能一起熟,保證餃子餡熟透的同時,也讓餃子皮筋道有韌性,有嚼勁,口感最好。

注意,這樣的新鮮餃子一定不要用冷水來煮,一定不要用冷水煮,除非你想收穫一鍋漿糊湯。但如果是冷凍過的餃子,不管是自家包好冷凍過的,還是外買的速凍餃子,就不一樣了。這樣的餃子,可以用開水來煮,也可以用冷水或溫水來煮。

凍過的餃子溫度低,而且餃子皮裡面粉回生情況會加重,用開水下鍋來煮時,餃子皮相對而言還更容易破,容易裂一些,而且需要煮比較長時間餃子皮才能熟,口感也沒那麼筋道。但用冷水或溫水來煮的話就不一樣了,時間短,省燃氣,餃子皮能保持更接近新鮮餃子的狀態。另外,直接說冷水的話,不同季節不同室溫冷水的狀態是不一樣的,建議大家煮冷凍餃子時,用溫水,就是水入鍋微微加熱後下速凍餃子最好。

煮餃子是怎麼煮的, 是等水開了再放餃子還是直接冷水放下去?

25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個鍋,裡面bai放入冷水,等du

水燒開至沸騰。zhi

水燒開後dao放進適量的鹽,版待鹽溶解權後,把餃子下到鍋裡,再蓋上鍋蓋,直到煮熟。這樣煮出的餃子,不粘皮,不沾鍋,剩在鍋中的餃子也不會發生粘連。

為防止餃子粘鍋,和麵時可加1個雞蛋。另外,如果想讓肉餡熟得快些,可以在水裡加些醋。

26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包好後,下鍋前先要將水燒開,再放餃子下鍋。冷水下鍋的餃子在版煮得時候容易權。

粘鍋而且會化在水中。水開的時候下餃子,會讓餃子表面瞬間被燙熟,形成一種內外張力,包裹住餃子不至於分散掉。這樣煮出來的餃子才能完整好看。

水燒開,餃子下鍋後,一開始的時候由於餃子不熟,下鍋後,水溫下降,餃子也會沉到鍋底並貼在鍋上,時間一長就容易粘鍋。下鍋之後的餃子一開始的時候要隔一小段時間就攪拌一下,讓餃子儘量受熱均勻。

我們這邊煮餃子的時候通常都是講究讓餃子在鍋中三起三落,就是煮沸,然後新增一定量的冷水,蓋鍋蓋,再沸再加冷水,如此3次方才算熟透。

27樓:發兔新科技

在物資bai缺乏的上個世紀,du

逢年過節的時候,人們都要zhi聚在一起吃頓餃dao子,藉此來慶祝專。

節日的到來。雖。

屬然現在的人隨時都可以吃到餃子,但是它作為一個儀式,還是被很多人保留了下來。但是平常吃到嘴裡的餃子是怎麼煮好的呢?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煮的是冰凍餃子,就應該冷水下鍋。不然用開水煮。很容易煮破皮。新鮮的餃子就該水開後再下鍋。再適量加入涼水進去。這樣煮餃子才不破皮。

29樓:

我們北方是等水開了再放餃子,餃子下鍋後由順時針的方向慢慢轉,待餃子的皮鼓起來之後差不多就成熟了,在撈出餃子前往鍋裡倒入一小碗冷水,這樣撈出的餃子就不會容易破皮了。

30樓:

鮮餃子在水開了下鍋;凍餃子在水快開時就下鍋,免得溫差太大破皮。

31樓:歐陽雨露

如果是新鮮的(非凍餃子)鍋開了在煮餃子,下鍋後,用勺子往前面方向推幾下,防止粘鍋;若果是凍餃子,鍋裡水快滾時就下餃子,這樣煮餃子不會爛。

32樓:鴻塵

煮餃子是怎麼煮的, 是等水開了再放餃子還是直接冷水放下去:煮餃子, 是等水開了再放餃子。

33樓:徐望塵

朋友,冷水熱水 燒都行, 一定要水沸騰了 才放餃子下去,麵條也是,還有他們的表親 餛飩也是一樣的,都是等開水沸騰了才下去。

下速凍餃子是等水開了在下還是直接冷水下

水開後再下。因為速凍餃子是生的,如果用冷水下的話,餃皮容易粘在一起,也容易破,影響口感。如果水開下的話,餃皮很快就會熟了,就不會粘在一起了。為避免餃子粘鍋,還可以在煮餃子時加入少許鹽。並且煮餃子的時候不宜過早攪動,也會導致餃子破碎,餃子餡流出。冷凍後的餃子,可以用開水 溫水 冷水來煮。但是溫水優於冷...

餃子皮放入冰箱是冷凍呢還是冷藏,自己家包的餃子應該放在冰箱的冷藏還是冷凍

餃子皮放入冰箱的話最好是選擇冷藏。冷藏是指把食物貯存在低溫裝置裡,以免變質 腐爛的一種保鮮手段。一般冷藏的溫度是4至10度範圍內,常溫的溫度帶是18至22度範圍內。冰箱冷藏食品中的冷藏,實際上是指凍藏,習慣上,我們把凍藏也成為冷藏。冷藏食品,或稱冷凍食品 急凍食 雪藏食品,泛指經過急凍 又稱冷凍 冷...

煮餃子的時候,是開水下鍋好還是冷水下鍋好?

如果是剛包的水餃,當然是水開了以後再下餃子,那樣煮出來的餃子口感好。如果是速凍餃子,應該是涼水下鍋,那樣餃子皮不會裂,而且煮的很好。1.要注意的第一點 在煮速凍餃子的時候要冷水下鍋。煮速凍餃子的時候,如果是開水下鍋的話,很容易破皮,還會導致皮熟了,而裡面的肉餡卻還是生的,所以只能用冷水下鍋。等水燒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