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沉船要怎樣求生?

2023-01-17 23:55:11 字數 2001 閱讀 8576

1樓:那平卉

輪船**時如果火勢蔓延,封住走道,來不及逃生者可關閉房門,不讓濃煙、火焰侵入。

當客船前部某一樓層著火,還未燃燒到船艙時,船員應採取緊急靠岸或自行擱淺措施,讓船體處以相對穩定狀態。被火圍困人員應迅速往主甲板、露天甲板疏散,然後,藉助救生器材向水中和來救援的船隻上及岸上逃生。

當客船上某一客艙著火時,艙內人員在逃出後應隨手將艙門關上,以防火勢蔓延,並提醒相鄰客艙內的旅客趕快疏散。若火勢已竄出房間封住內走道時,相鄰房間的旅客應關閉靠內走廊房間,從通向左右船艙的艙門逃生。

當船上大火將直通露天的梯道封鎖致使著火層以上樓層的人員無法向下疏散時,被困人員可以疏散到頂層,然後向下釋放繩纜,沿繩纜向下逃生。

總而言之,乘客應聽從指揮向上風方向有序撤離。撤離時,可用溼毛巾捂住口鼻,儘量彎腰、快跑,迅速遠離火區。情況緊急時,也可跳入水中。

兩船相撞時當兩船即將相撞時,人們應迅速離開碰撞處,避免被擠壓受傷。同時就近迅速拉住固定物,防止摔傷。情況緊急時,應聽從船上工作人員的指揮,棄船逃生。

需要棄船時 乘客聽到沉船警報訊號時(一分鐘連續鳴笛七短聲,一長聲),立即穿好救生衣,按各船艙中的緊急疏散圖示方向離船。乘客可利用內梯道、外梯道和舷梯逃生,在機艙的人員可利用尾艙通往上甲板的出入孔濤聲。船上工作人員會要船上乘客向客船前部、尾部和露天板疏散,必要時可利用救生繩、救生梯向水中或來救援的船隻上逃生,也可穿上救生衣跳進水中逃生。

聽從指揮依次序登救生艇(筏)離船。此時應只帶貴重物品,不要帶食品和行李。棄船後,應儘快遠離出事船隻,因為下沉的船舶會造成漩渦,把人捲入。

2樓:達人旅遊醬紫

首先一定要有一件救生衣,這是最基本的。無論你上沒上救生筏,都請盡力遠離沉沒船隻,因為船隻沉沒後會形成漩渦,將附近的東西捲入海底。

儘量儲存能夠拿到的物資,如淡水,食物,工具等,在海上,淡水更為珍貴,食物可以選擇捕魚替代,但是你需要捕魚工具,即便是用衣服做的漁網。

在海上旅行應儘量自身攜帶小型自救工具,如就生哨,鏡子等,救生哨可以讓別人聽到你的聲音並發現你,鏡子的作用就太多了,可以用來反光求救,也可以用來點火,聚集太陽光後通過凸透鏡原理點燃某一易燃物質,凸透鏡可以是放大鏡或者是水滴都可以。

發生海難後遠離事故區,但也不要脫離太遠,當然這個事情完全不受自身控制,那麼就應該保持冷靜頭腦,減少自身活動,儲存體力,並間隔一段時間發出一次求救訊號,如哨子聲音。

收集淡水,用塑料薄膜覆蓋海水,會在薄膜上形成水蒸氣凝結,且應收集雨水。

儘量保持四周乾燥,防止身體長期浸泡於海水中,可防止**潰爛。

如果已經登陸某一小島,則應首先尋找淡水,並在淡水附近搭建住所,住所應高於地面,並保持與四周叢林的距離,切不可放火燒樹。望平安呦。

3樓:筱磊

首先第一原則是抓緊時間,以下任何準備都是很容易隨手抓到的,如果沒有,不要強求,逃命要緊。不管會不會游泳,找幾個空的礦泉水瓶,越大越好,倒空,擰上蓋子,塞進衣服裡——別塞在褲子裡,要不然等下大頭朝下漂在水裡就糗大了。朝船上翹的一端跑,儘快入水。

入水後玩命的往遠了遊,一般人的體力耗盡之前也不會游出太遠,當然如果你是運動員就別撒開遊了,當心救援人員找不到你。

一般情況最多幾小時就會有救援,所以飲水和食物不用太擔心,冬天最危險的是失溫,儘量收攏身體保持體溫。如果前面沒有找到瓶子或任何漂浮物,把褲子脫下來紮緊褲角兜上空氣壓進水裡也能臨時當救生圈,不要太依賴自己的游泳水平,因為你不知道要堅持多久。

電影 有什麼電影關於人在海上求生。或者人在孤島求生的電影嗎

堅不可摧 最屌的海上求生 講述的是二戰的美國大兵在海上熬住了一個月以上的日子的電影 採納吧 孤島驚魂是一個孤島求生的 電影 有什麼電影關於在海上求生,和孤島求生?孤筏重洋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老人與海 海神號歷險記 大白鯊 荒島求生 青川珊瑚島 魯濱遜漂流記 地心歷險記2神祕島 荒島餘生 堅不可摧 有...

海上的風是什麼?它一來,會怎樣海上的風是什麼,它一來就什麼

海上的風是 什麼 它一來,會怎樣 1 上的風是演奏家,她一來,就奏出萬種歌聲。2 海上的風是大力士,她一來 就送走萬片漁船。3 海上的風是獅子,他一吼,就掀起滔天巨浪。4 海上的風還是輕紗,他一來,就激起萬頃碧浪。5 海上的風是樂譜,她一來就編奏出一曲曲動聽的歌謠。海上的風還是什麼 1 海上的風是花...

怎樣提高自己求生的生存能力,怎樣提高自己社會生存能力?

這個就需要你自己出去打工,自己去體驗一下那種苦日子就行了,需要認識自己的能力,不斷的提高自己的實力,認請這個社會,慢慢就可以提高你的生存能力了。想要提高自己的生存能力,一定要多積累經驗,你要多去找一些工作體驗一下在這個社會上生存的辛苦。此外你可以多向一些長輩行尋求一些建議。最重要的就是你自己要有很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