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羽毛球運動中,扭傷腳後應如何處理?

2023-01-18 02:10:14 字數 5673 閱讀 3769

1樓:亂線

腳踝扭傷,輕者只是區域性輕微疼痛,重者可出現整個足面瘀青、腫脹,甚至寸步難行。急性發作時,應立即休息,停止運動、比賽。

一、腳踝扭傷後要先分清傷勢的輕重。如果腳扭傷後能持重站立,勉強走路,說明扭傷為輕度,可自己處置;如果腳扭傷後足踝活動時有劇痛,不能持重站立或挪步,按著疼的地方在骨頭上,並逐漸腫起來,說明可能扭傷到骨頭,應立即去醫院攝片診治。

二、不要再轉動已受傷的關節是護理的第一課,因為還沒有分清是不是有骨折。

三、正確使用冷敷和熱敷。

扭傷初期,破裂的小血管在流血,此時可用冷敷,使血管收縮凝血,控制傷勢發展。

冰敷;可用塑料袋裝一些冰塊後,再加點水敷在受傷的地方,每敷十五分鐘後,休息五分鐘,這樣的動作可以重複。

一、二小時左右(約三天時間)。

熱敷:24小時後,破裂血管流血停止,這時可用熱敷,促使扭傷處周圍的淤血消散。熱敷的方法很多,用熱毛巾敷蓋在傷處,等要冷後再更換熱的毛巾。或是用熱水袋、熱寶等。

四、正確按揉扭傷區域性。扭傷初期,可以在血腫處做持續的按法為好;24小時後做揉法,以腫處為中心,向周圍各個方向擦揉。

五、適當進行活動。在扭傷初期,腫脹和疼痛逐漸加重,應停止活動,抬高患肢。待病情趨於穩定後,只要不是很痛,可逐步加大足踝部的活動。

六、合理用藥。扭傷初期,不需內服藥,不宜外敷活血的藥物,以免血流更多,腫脹更大,必要時用點「好得快」噴灑傷處,會感到舒服點。24小時後,內服些雲南白藥、跌打丸、活血止痛散,再外敷五虎丹,消腫後就不必內服和外敷藥物了。

七、如扭傷傷到骨頭,醫生給打上石膏後,一定要注意:

1、剛上石膏約10、20分鐘內,不能隨便移動患足。因為此時石膏還未發硬,易變形。

2、上好石膏的最初24小時內,應注意石膏的鬆緊。

3、足部上石膏後,一般不宜著地行走。

4、夏天上石膏,足應放在涼爽處,防止足汗過多而積聚在石膏內。

5、冬天上石膏,就注意患肢保暖,在石膏外的足端不能凍傷。

6、如上石膏後疼痛加劇應及時請醫生檢查。

2樓:辰南的羽毛球視界

運動中的傷運動中解決。

3樓:irene_芸

受傷時冷敷,之後再熱敷,一邊用藥油搓揉。

減少腳的負擔,持續貼藥膏直到大致痊癒。

雲南白藥藥性強,黃道益活絡油也不錯。

太嚴重就要求醫。

4樓:匿名使用者

減少腳的負擔,持續貼藥膏直到大致痊癒。

雲南白藥藥性強,黃道益活絡油也不錯。

太嚴重就要求醫。

5樓:豐秀婷

吃跌打丸,三其片。再把跌打丸用酒加熱溶解成糊狀熱敷。

我的腳經常扭傷 半年左右腳扭傷3刺 我是羽毛球愛好者 天天再打 請問怎麼能讓我的腳不再扭傷 每次都腫的厲

6樓:匿名使用者

動作不要太劇烈、

動作要規範、

按照自己的能力去施展動作,不要逞強、

做好保護措施,比如。

比如鞋子、襪子的質量要好一點、

受傷了的話可以多穿一雙厚一點的襪子以保護腳。

運動之前做好準備工作。

7樓:春風於秋雨

扭傷後要及時正確**,一般臨床痊癒需要15天左右。不只是症狀減輕或消失了。痊癒後要休息一段時間,再有少到所得恢復性鍛鍊,然後再恢復正常就慢慢可以了。

再者運動前要做適當的運動讓全身肌肉放鬆,特別是膝關節以下。這樣會好很多。運動時要領也要掌握這樣會避免或減少損傷。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是打籃球的。

按理來說我的訓練量和活動量要比你的大得多,但是自我保護應該是每個人都該學的吧。

首先,打羽毛球你一定會跳,如果你真的扭腳很多,你會發現在扭腳之前跳起來落地的那幾次會出現腳腕發軟,似扭非扭那種狀態,就是好像扭了又不太疼,所以不在意就繼續打下去。

出現這種情況很正常的,一定不要再打了。停下去休息或者做點什麼別的 否則等你的就是扭腳。

這都是個人經驗。

還有羽毛球腳步練習和籃球很相似的 都有螃蟹步之類的練習吧 平時有空了多做做。

就是橫著快速移動 盡全力幾個來回 這樣你打羽毛球腳步活了也就更靈活了。

其實也是變向保護自己了。

全力跳起來再落地時記住一定不要用腳跟著地,要慢慢學會用前腳尖 這樣會有個緩衝。

你自己想想用腳跟實實的落地腳腕偏了什麼後果?

扭傷後的保護你也是個運動的人 應該清楚了吧。

算了還是提一下。

24小時之內用冰敷,離扭傷時間越近越好 最好當時能找人買個冰棍。

之後熱敷。這個就隨意了。

什麼時候都可以 就當享受生活了吧。

運動 一定要小心。

打羽毛球踝關節扭傷是常事兒,可是,怎麼處理你知道嗎

9樓:超級john王

正常的關節扭傷腫痛可以通過一些活血的藥物,促進血液迴圈達到自愈效果,嚴重的需要到醫院就醫,根據個人情況做處理。預防大於**,如果你打羽毛球經常被扭傷,那肯定是你個人打球時沒有注意保護踝關節,預防扭傷有三點需要注意,1.運動前要做準備,充分活動關節,和打球前的熱身。

2.打球時大步向前做弓箭步接球時,腳趾一定是向外的,向內就容易扭到腳,每一次接球也要有啟動動作,生拉硬扯也是容易扭傷腳踝的,3.鞋子,一雙羽毛球球鞋不僅可以有效保護踝關節,也可以對膝關節起到很大的保護作用,可以有效防止半月板磨損,鞋子是非常重要的。

打羽毛球扭傷了腳怎麼辦?

10樓:網友

踝關節扭傷,在24小時之內,如果使用紅花油塗抹揉搓,就會加重損傷部位的血液滲出,加重腫脹,所以使用紅花油一定要在發生損傷24小時之後,同時對於**破潰或者過敏的患者也不宜使用。急性期1-2天內可冷敷,每次10~20分鐘,6小時一次。急性期不能按摩。

嚴重的用接骨散外敷**。

扭到腳多久可以打羽毛球

11樓:搜藥送

踝關節扭傷是全身關節扭傷中發病率最高的一種,是非常常見的臨床疾病。踝關節扭傷尤其是以內翻損傷造成外側副韌帶拉傷撕裂甚或斷裂的多見。當行走和疾跑落足或踩空或從高處墜落時,足外緣著地,足蹠猛然內收,可引起踝外側韌帶被牽伸而扭傷,甚或部分撕裂,還可合併外踝撕脫性骨折。

踝關節扭傷時有「裂帛」樣撕裂感,區域性腫脹,疼痛明顯,患足不能負重行走,出現跛行,足之前蹠不能著地。若僅為外側副韌帶扭傷水腫,症狀可在1~3日內消失,若有韌帶撕裂則疼痛持續,關節不穩,x光片可以顯示有無撕脫骨折、距骨傾斜度增大或脫位現象。

踝關節扭傷後早期處理很重要,宜臥床休息,下地時持拐以防止踝關節負重,不能過早活動,休息應在二週以上。損傷後應立即用冷敷,切忌熱敷,也不能使用區域性揉搓等重手法,可以採用區域性封閉以止痛。為了穩定關節可以讓病人坐於椅上,小腿下垂,以窄繃帶套住第四五趾由患者自己向上牽拉,使踝關節背伸外翻。

醫生用三條4cm寬膠布,依次重疊一半由內踝上方繞過足蹠面經外踝往上,貼於腓骨小頭下方,再用繃帶纏繞固定,制動數日。固定制動應以矯枉過正為度,即將傷肢向受傷力量相反方向翻轉,內翻位受傷外翻位固定,外翻位受傷內翻位固定。必要時用石膏或夾板固定。

急性期過後可用熱敷,並鍛鍊踝關節的屈伸內翻動作,或用按摩手法,依次搖轉踝關節、蹠屈內翻、背伸外翻並按揉患處。韌帶完全撕裂可做修補手術。少數病人愈後容易再次發生扭傷。

而扭到腳多久可以完全恢復和打羽毛其實是與個人的恢復能力,當時的扭傷程度,扭傷後的**情況密切相關,建議到醫院諮詢醫生。以免正在未痊癒的情況下打球造成病情加重。

12樓:黑色毛衣

還是多休息吧,羽毛球是運動性較強的運動,最好到一個月以後試著活動腳腕,沒有任何的疼痛感才能打,希望能幫到你。

13樓:彼年豆蔻

這個看個人情況,一般情況需要歇一個月,之後如果活動腳踝的時候沒有痠痛感就基本可以打球了,我以前崴過腳踝之後沒有好好歇,現在打球偶而還會有點痠疼感。以後打球前多做下準備活動,各個關節活動好之後再開始,打完球也做一下簡單的放鬆,以免肌肉拉傷。

14樓:創作者

打羽毛球對於腳來說肯定算是劇烈運動了,因為需要急停,所以腳受到的支撐力會比較大,而且你本身體重較大。你都傷的骨頭了,建議你多休息一段時間。

救命~~~打羽毛球肩部扭傷該如何**?

15樓:核合和留學

這應該是脫臼,按照常理,脫臼需要一定的時間來**,這是不能急的,你說上次養了半年多才有好轉,可能是你不小心護理導致的,這次又是老傷,一定要小心護理,不要做大動作,搽一點藥酒呀,活絡油呀等等之類的,對傷口有好處的藥油。另外介紹你用中藥敷一下,我的班長他打籃球也弄上了肩膀,我見他用中藥敷,不幾天就好了。另外一隻手能做得儘量不用這隻手,上次我的手腕也脫臼了,因為太心急,差不多好了九曲腸詩作大動作,已做完就用**,前前後後總共用了一個多月,在此期間也儘量不用這隻手,即使是右手也要讓左手嘗試去做。

朱老兄早日**,以後打羽毛球要大加小心。

16樓:亂線

你不用著急,肩部扭傷在小球專案中是常見的運動損傷。

在處理肩部扭傷時,需要臥床休息,把肩關節墊高,手臂略向外伸,痛處冷敷溼毛巾,2天后改熱敷,足踝用布條纏住,休息時把腳墊高。

由於你是陳舊性的老傷,恢復的時間需要長一些。如果上述方法對緩解症狀效果不佳,則需要結合傳統的手法復位、紙夾板外固定、推拿按摩。

總之,你需要更長一段時間的修養,不能急於求成,不然會影響你以後的運動能力的。

17樓:網友

明顯,運動前的熱身不夠,羽毛球的爆發力不用忽視,而且特別你這種已經練習一段時間的,由於想一開始打就進入狀態,所以特別容易受傷。看來你的傷勢挺嚴重的而且是舊患,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最好再加上物理**。

18樓:vioovi視與視

用香港出的水仙牌百花油用力擦,擦得又紅又熱,然後再貼麝香膏藥,一天重複個幾次。

這期間儘量少做大動作,走路都得慢慢來。過個兩天就會好轉。

19樓:大連福娃

個人建議你去醫院檢查,這種情況應該不是簡單的拉傷,應該是你肌腱,韌帶或者是肌肉撕裂的,很嚴重,以前帶隊員的時候碰到過,最好去醫院檢查 看醫生怎麼說,希望你是簡單的拉傷~~~

20樓:網友

吃點樂力膠囊,察點正紅花油。敢問你多大年齡了,我打羽毛球也曾受過傷,不過最多隻要一星期就會好。

打羽毛球扭傷腳脖子了,如何進行恢復性訓練

21樓:

既然傷都還沒徹底好,別急著打球和上量的訓練,萬一再弄傷的話,可能會比上次還厲害。

建議:1. 再休息一段時間,用點紅花油,配合輕微活動如散步等。

2. 檢查一下鞋子的防滑,特別是防側滑效能如何,這個太重要了。

3. 訓練的話,跳繩的效果非常好!強烈建議!

4. 要是傷處還是疼的話,考慮去醫院看看,穩妥一點。

22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訓練強度,戴個護腳踝的護具,近期不要加強力量訓練。

打羽毛球扭傷了腳踝,怎麼處理能快速恢復

23樓:匿名使用者

扭傷腳踝就是平時說的崴腳。崴腳就是腳部韌帶的受傷。

崴腳的最初四十八小時內應該冷敷,四十八小時後可以採用熱敷、按摩、貼膏藥等方法**,這期間一定注意休息。

一般來說關節扭傷根據傷情的輕重,休息2——4周就可以慢慢恢復練習了。在沒有完全恢復之前,切記應減少傷肢的運動。

羽毛球運動地板使用什麼材質的好

室內羽毛球場館地板的選擇一般都會側重於實木運動地板材質,原因在於羽毛球運動木地板具備許多運動方面的效能,能夠幫助運動員進行更好的訓練。而對於羽毛球館木地板的選擇,都有一些相關的注意事項。羽毛球館木地板選購事項有哪些 1 羽毛球館木地板選購不能以 定結果 所謂人不識貨錢識貨。很多人在購買地板的時候正是...

如何提高羽毛球反手,在羽毛球中,如何練好反手?

一 反手力量練習 最簡單的力量練習方法就是通過啞鈴來增強手腕的力量。當然啞鈴的練習不是用來舉的,要有針對性的練習手腕才行,小啞鈴可以用來揮動,大啞鈴就只能用來做屈腕動作練習。也可用飲料瓶灌上水,輕輕揮八字,重要的是要尋找與球拍拍把形狀相似的物體體會手感。等動作協調後,可用壁球拍或者網球拍等重量稍大的...

在乒乓球運動中,為什麼乒乓球運動員能發出不同旋轉性質的球?

在平常進行乒乓球集體活動時,可以進行一次這樣的試驗 我們請會打乒乓球的運動員和初學乒乓球的人對陣,首先讓乒乓球運動員發球,那末一個令人讚歎的場面就會出現。我們可以看到,隨著乒乓球運動員的口令和發球動作,對方很聽話地順著對方球拍用力的方向把球回到所指方向,下網就下網,出界就出界。這是什麼原因呢?道理很...